安全伴我行3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它像一棵正在成长的树苗,需要我们不断的呵护。而安全,是生命的保障。
俗话说的好:“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交通安全,全民幸福。”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全民朝小康奔去。这时,如果有谁小看交通安全,灾难就会像幽灵般时时陪伴着你。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车祸,但我也不想让它发生。因为,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场让人心惊胆战的车祸。
那是一个下着细雨的早晨,山上得一条坎坷弯曲的公路上弥漫着朦胧的山间云雾。突然,从云雾间冒出一枚黑点,好似一个幽灵,又仿佛一个魔鬼。哦,这是一量超载的大货车。它穿破云雾,飞速驶向一个90度近的拐弯角。而此时,再拐弯角的另一边,一辆微型车也飞快地驶来。20米,10米,5米······只听一声巨响,两车相撞了,微型车被撞了出去,落到了深渊······
着一撞,撞了个粉身碎骨,撞了个痛不欲生,撞了个家破人亡。着一撞,付出了多么掺重的代价呀!如果双方的车速不这么快,如果转弯时按几下喇叭,如果······着一切悔悟对那两司机来说都太晚了,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示。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共同心愿。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从小培养安全意识。特别时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只有平安出行,才能健康一生!
我们要牢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跨越护栏;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打闹,骑自行车不二人共乘等等······
让安全处处伴我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