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眨眼提醒你”,这首提醒我们注意交通安全的儿歌,我相信大家都听过。安全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我们生活中第一个需要注意的事情。无论是交通安全,生活安全,旅行安全,还是在校内的安全法则,我们都应该去遵守,不懂得保护自己,不注意安全是会酿成大祸的。
20xx年4月的一天,安徽省一所小学打响了放学铃。谁也不曾想到,平时那动听的铃声,今天竟会酿成一场悲剧。随着”叮铃铃”的铃声,同学们全都涌出了教室。背上书包,在楼梯上使劲往向下挤,有些同学等急了,用手使劲推前面的同学,导致前面的同学有些倒在了地上,这时后面的同学并没有停下,而是哄闹着盲目地向下冲,场面十分混乱,许多人控制不住踩在了同学的身上,造成了50多名学生死亡,90多名学生受伤的惨剧。
如果这些学生具备基本的安全意识,上下楼梯时靠右行,不抢道,不推人,不在楼梯上打闹,不推人,不造成拥挤,就根本不会发生这幕惨剧!
行走在马路上,如果人人谨记”宁慢一分,不抢一秒”不闯红灯,不超速,行人过街走斑马线,交通事故将会少很多,许多幸福的家庭就不会破碎!
快乐的暑假即将来到,同学们不仅要关注交通安全,还要注意不要私自到湖塘中去游泳,安全使用电器,安全使用液化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我们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安全意识时刻不放松。
人的生命是极其宝贵,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珍视生命,注意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