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8
随着社会不断地进步,经济不断地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家家户户都用上了交通工具,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各种各样,种类繁多。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它们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对个人来说,安全就是孩子仰视你时的笑脸,安全就是黄昏时餐桌旁全家人的欢声笑语,安全就是公园里扶老携幼的全家福。但是,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可能转眼间变得支离破碎。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分这一秒开始,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懂安全,做安全的小学生。
每件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也一样。那一天,发生了车祸灾难。川流不息的车辆飞一般地驰骋在马路上,就像风一样,看也看不清。突然,红灯一亮,一辆银白色小车没有停下来,而是放纵地开着,拐弯很急,就像失去了控制。从远处玻璃里看到,里面的驾驶者是一位20岁左右的男生,带着耳机,在欣赏音乐,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远处一辆电动车快速开了过来,两辆车还没来得及刹车,“砰”的一声,就撞上了,突然,烟雾弥漫,一个个零件“飞”了出来,就和爆炸一模一样,没有区别。
事故现场,小车上的男生因为急刹车,身体在车内受到碰撞,受了点轻伤,但在小车车轮下躺着从超载的电动车上急摔下来的三个人,都受了重伤,他们有头破血流的,有骨折的,鲜红的血流到了地上,那一幕简直触目惊心!不久,救护车来了,急忙把他们送到医院,经过紧急抢救,两人幸免于难,但另外一人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小小的事故,就可以引起这样大的灾难!交通安全就像一颗不定时的、威力十足的炸弹,稍不留神就会被你引爆。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做懂安全的小学生,让安全伴我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