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2
今天的校园,欢乐美好,笑语欢声依旧萦绕耳畔,整个校园遍满书香。可危险往往发生在一念之间,如果不具备安全防范意识,将会招致很严重的后果。
事故的发生,到处存在。就在这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发生了多起溺水事件。四月二十八号,某地区三名学生不幸溺水死亡,三名学生被相关人员救到草地上,早以奄奄一息,随后得到通知的家长急忙赶到现场,看着自己的亲生骨肉这副模样,眼泪像瀑布一样留下,家人们悲痛欲绝。而三个年轻的生命就此停留在人世间,大好的前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掌握安全知识,学会自救方法,是安全的基本常识。当发生溺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保持冷静的头脑,避免惊慌失措。(2)在水中可以采取的自救方法①不要乱动②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屏住呼吸,放松全身,去除身上的重物③要采取合适动作④尽可能保持使自己的身体浮于水面,等待他人救护。⑤不会游泳不要试图反抗⑥一定要全身放松。还有,最好不要到水库、河坝等不正规的地方游泳,要到正规游泳馆游泳,不会游泳者千万不要下水嬉戏,要有人看护。
生活中到处都充满着隐患,溺水也是其中之一。尤其是我们学生,更要加强安全意识,不要随意在河边玩耍,以免发生安全事故。生活中,我们也要时刻提高警惕,让安全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