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7
交通安全这个词语我们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听老师说过“红灯停,绿灯行”,爸爸妈妈也经常叮嘱我们过马路要注意车辆,只不过我们一直都没太放在心上。那么,什么是交通安全呢?
我以前认为交通安全就是过马路要左看右看罢了,但其实没这么简单。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几个交通安全方面的案例吧。
20xx年1月,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大货车直行的时候因电动车从大货车侧面转弯时没有打转向灯,大货车把电动车压扁了,一个妇女和一个小孩都死于车轮之下,真惨啊。
20xx年3月,一辆水泥车在十字路口转弯时把一个过马路的女子卷入车轮底下,女子的头被压得粉碎,血流了一地,恐怖极了。这些案例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后果很严重,是我们不能承受之重。
这一个个血的教训还不够吗,如果我们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话,那还会再死多少人,还会发生多少交通惨案,造成多少家庭的妻离子散!一个个小生命萌芽了,但一个个生命又死于车轮之下……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
我爸爸开车也经常打电话,这样也很危险。因为打电话时必须要一只手拿着手机,于是只有一只手控制方向盘,还有容易分心,这样就容易出事故。
交通安全就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过马路时左右看,不要闯红灯和黄灯……
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