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4
安全,如同那朵雪花,一旦落到有温度的地方,必定会化掉。就像人类,一旦出意外,就像雪花掉到有温度的地方,随风飘散。也许会活下来,也许会给家人带来伤心的结局—死亡。
比如,我有一个朋友,想去买东西,她没有看路,直冲过去,恰巧有一辆面包车开过来,撞了她,她被及时送进了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终于活了下来。在血的教训面前,我们应该警钟长鸣,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
没过几天,我们村又发生了一件事:我的朋友在游泳池游泳时,游了一会儿,她看上去像游累了,想轻松一下,便玩起了那里的玩具,玩具是要骑在上面,一不小心,那个朋友突然掉到了水里,喝了好多水,在水里大声呼救,手忙脚乱,最终被一位好心的叔叔救了下来,最终脱险。要不是遇上热心人,她就有生命危险了。
我们总结了一个安全知识:玩水一定要在安全区域游泳,旁边要有大人照看,谨防溺水造成的伤害。
在我们身边,危险无处不在,不仅是过马路或者游泳,平时骑车玩耍时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一个同学,有天天色已晚,她却非要出去练电动车,爸妈怎么劝她都不听,吓唬她外面有怪兽,她不以为然地说:你们就别骗我了,我已经长大了,世界上哪来的怪兽?她来到街里,以为车辆很少,便放心大胆的越来越快。不料,对面来了一辆电动车,她惊慌失措,不知道怎么错车,慌忙中两辆车撞到了一起,幸好对方车速不快,人倒没有大碍,我的同学却吓得不轻,半天缓不过神来。对方一看是个小朋友,没再追究责任,我的同学踏着夜暮慢慢地回到了家。后来她回忆起这件事,还认真的劝告我们天黑就不要到外面走动,更不能任性,执意骑电动车,要知道十二岁以下小朋友学校都让步行上学,就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我们需要保护好自己。
安全,为我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安全,我们每时每刻都要牢记于心,我们应该时刻敲响警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多学习安全常识,懂得救护。
安全,伴我行,迎接每天崭新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