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5
说到安全,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没完没了的唠叨。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唠叨是为了你好。想想,如果没有大人的一句“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我们也许命丧黄泉。不只是我,包括你,更多的你们。走路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安心!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而生活中,我们常看到:有人因为“节约时间”跃过围栏被车撞,甚至失去生命,离开生他爱他养育他的父母;有人违规闯红灯,被一辆冲过的大卡车撞断了腿;有人因为一时的不慎落下楼梯,拥挤的人群踩过身体;有人贪玩掉入水中,恐惧和无知让他们陷入死神手中;有人为了好奇,玩火失火,失去了美好是面容……他们给亲人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多少的损失?自己成了终身残疾,也给社会留下无穷负担!悔恨,愧疚,痛苦。或许他们该是国家栋梁,也许他们是班里优等生,也许家里孩子老人在等他们回家共进晚餐……太多的也许,太多的不该!
安全就在身边,安全无小事!让安全伴我们走过每一天!
难道这些活生生的例子不足已证明安全生命健康的珍贵?钱能买来人的健康吗?生命无价!
安全在日常生活里。“过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线,不在路上跑和玩”是我们早就会的儿歌;下课不在班里打闹,不在楼梯楼道追逐是老师给我们讲过万遍的“小”事;放学按时回家不和陌生人搭话;不触摸电源开关等等,太多的安全警言警句,是耳旁风?是标语?不,决不是!
我们不能再失去亲人了,血的教训,泪的铁证。牢记这些,我们就能拥有一生的幸福,我们的理想亲情友情才有实际价值可言。
保护生命,保护你美好的前程!珍惜生命,珍惜人生的点点滴滴吧!让安全伴我们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