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所以珍爱生命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xx年的夏天我和妈妈还有一位阿姨去银厂沟避暑当天下午我们来到银厂沟的一个农家乐住下了,吃了晚饭,我们决定大山门去看看我们出发了,一走出农家乐就是公路,疾驰的汽车"唰"地一下从我们身边闪过我们沿着公路悠闲地朝山们走去,当我们走到一个坡口而有拐弯的地方时,一辆汽车像箭一样从我们眼前闪过,就在这时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把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过了几秒钟,我回过神来回过头去,眼前这一幕让我目瞪口呆,一只可爱的小狗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鲜血染红了那雪白的绒毛这时主人发疯似的跑过去抱起小狗,伤心地哭起来,而司机却不见了人影,我们真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是真的`.大家都发出一样的感叹;真是太可怜了!然后都摇着头走开了虽然只是一只小狗,但却告诫着我们所有的人,告诫着所有的司机朋友如果换作是一个人,我想哭的不是一个人吧!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安危关系到民族的兴衰和社会的进步所以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路灯行,要走人行道,不翻越交通护栏:未满12岁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的玩耍和嘻戏!让我们把"交通安全"四个大字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吧!让交通事故从此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吧!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