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9
本周四是我们“安全伴我行”研学活动、一大早我就起了床,盼望着老师与同学们的相聚,可是天公不作美,雨滴滴答答下不停。到了七点多钟,老师传来好消息,研学活动照常进行!
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我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登上了大巴车,来到了我期盼中的胜地——童话小镇。
一下车,我就张开双臂像小鸟一样在这美丽的草地上飞翔。抬头看着蓝天白云;与小鸟儿一起欢声笑语,我的心情无比快乐!
稍作休息,老师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大礼堂,桌上摆放着纱布,剪刀各种用具,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听完了老师的讲解——原来我们要学习自救知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个个“伤员”在我们幼小的手掌上诞生了。有头部受伤的,有眼睛受伤的、有胳膊受伤的、有脑部受伤的……每个“伤员”与“医者”碰面,大家都相视而笑,在这笑声里,我们学到了课堂外的新知识。
室内救护工作结束,我们又投入了室外担架的抢救工作中。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衣服,床单做成简单担架,让“伤员”躺在上面,四人一组抬着跑向安全区,虽然我感到有点累,但是我十分开心,因为我是“光荣的医护人员”。
后来我们参加了各种娱乐活动。在这次“安全伴我行”研学活动中。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用上我所学到的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