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2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许多花花绿绿的照片,有在上海照的,有的是在龙源湖照的,还有我是婴儿时躺在床上的照片,这些照片记录着我童年时代的成长记录。可是,其中有一张照片留给我的却是抹不去 的回忆。
那张照片是我和老婆婆最后一次的合影。照片上老婆婆坐在花梨木座椅上,而我,就坐在她的身旁。一张方形的国字脸,一双慈祥的眼睛在默默的看着前方……
每当看到那张照片,我和老婆婆相处的情景就会历历在目。记得有一年春节,我去老婆婆家拜年。拜完年后老婆婆亲切的摸着我的头,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问完后,就见她把手伸进口袋里摸索了半天 ,从里面掏出两张揉得皱皱的五元钞票,说:“过年了,买糖吃!”。我心里又高兴有难过,高兴的是:有钱买糖吃了!难过的是:老婆婆攒钱非常不容易,有钱也舍不得花!她能给我着么多钱,一定 是攒了很长时间。我把着十元钱放进口袋里,同时也把老婆婆对我的这份爱藏在心里。
我一定回好好保护这张照片的,我也会永远想念着老婆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