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在我的脑海里记载着许许多多让我难以忘怀的往事。有好事,有坏事。
有一次,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突然,妈妈大叫一声,便说:“儿子,家里没有盐了,去帮妈妈买一包盐回来”我一股气冲了出去。在路上,我一不留神,把一个小孩的雪糕撞掉了,那个小孩顿时大哭了起来,说:“赔我,赔我。”虽然我当时身上有1元钱,可我看了四周没人,骂了他一句:“谁叫你走路不长眼啊。”他哭得更厉害了,我继续向小卖部走去,在路上,我边跑边想,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便一股气跑了回来。回到这里,他已经不见了,我本想第二天一早上他家去登门赔罪,可去了才知道,他们家昨天中午已经搬走了。这时,我想:如果昨天我把那1元钱赔给他,,可能还会给他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可惜呀天下哪有后悔药卖呢?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这件事却让我懂得了:友情比什么都可贵,天下永远都不会有后悔药卖,只要你做了就应该学会去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