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10
花开有声,雁过无痕,看燕归燕回,霞雾舒卷。淡淡地轻抚我的心灵,然而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永远不会化成记忆的飞沫,而是成永为我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记得有一次,我交作业时发现自己漏做了作业。
“这可怎么办?”我灵机一动,索性把本子藏了起来。小组长收不到我的作业本,生气地问我:“你的本子呢?”我涨红了脸,,泯着嘴唇低声说:“对不起,我没带。”理所当然,小组长把我没交作业的事情告诉了正在批改作文的龚老师。龚老师听后,马上走进了教室,她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位子上涨红了脸的我,一切都明白了。她快步走到我身旁,一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轻声细语地对我说:“胡汭祥,说实话,本子真的没带吗?”多么熟悉的举动,多么亲切的话语。在那一刻,我仿佛觉得站在面前时妈妈。
我感觉我的谎言遮不住了,只好向老师坦白。谁知龚老师不但没生气,脸上竟露出了一丝笑容,饿啊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作业漏泄没关系,只有补上就行,可是,如果你说话,错上加错,这可怎么行呢?记住做人要诚实。”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心里酸酸的,不知是什么滋味。
老师,我错了。虽然我当时没把这句话说出口,但我真的明白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