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12
早已长的茂盛的大榕树也就像我心中的回忆与不舍—数也数不清。
翻开日记本,许多往事再次涌上心头……
4月1日(愚人节)星期四小雨
……
下课后,有人在对方的衣服后面用粉笔写“王八”两个字;有的人以“上帝”的名义祝对方愚人节快乐……我则和伙伴们商量一件事……
第三堂课,阎老师来布置数学作业,我向同学点了点头,他立刻明白我的意思。当阎老师转过身来,那个同学忽然站起来,“惊恐”地大叫一声:“老师!你后面有条蛇!”老师慌忙转过身去,转了几圈,也没发现一条蛇的影子。全班哄堂大笑,“祝你——”“愚人节——”“快乐!”就这样,一句主语被一群人吞吞吐吐、拖拖拉拉的说出来,阎老师这才明白了。一直严厉的阎老师笑着走出门外,身旁的语文老师也笑得不行。
……
这件事情只不过是我日记本上的几十分之一,真正的怎么回忆的完呢?在乡村小学,学习效果虽然没有城市里好,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在这儿度过了最快乐、最美好的六年时光,这种快乐,怎么表达也表达不出来的,需要亲身体会。还记得,拍毕业照后,我们几个人默默地哭了。
我们的童年和记忆同时也被快乐打包。
他们,给我留下了怎么抹也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