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生就如多米诺一般不可低估,平行线一般不可交集的陌生人同样也会变得像十年知己一般。
他们是矛盾但又绝对联系的,是陌生但又绝对熟悉的。双生花的相离、相遇、相知、直到相依靠。
他觉得自己是神经质的,因为他总在梦里遇到另外一个自己。那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总保持着那样哀伤的微笑:“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总在梦里遇到你。”“我怎么会知道啊,你问我我问谁呀?”
若即若离,如藕断丝连般。即使分隔两地,他们之间的血脉与思想还是斩不断。十五的年华中,彼此存在的意识是模糊地,十五之后的年华,因为彼此的相遇,又相连在了一起。我认为这不是缘分使然,而是必然所使。
男孩到异地旅游,去了花园别墅参观,坐在假山上的另一男孩承袭一片灿烂的阳光,纯真得如天使一般。“嗨,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恩?”一抬眼,世事变迁。一切都失去了颜色。相同音容,点点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同样精致的脸,同样的震惊。
或许,他们的相遇是一切偶然中的必然。是陌生人么?不是的,他们的血缘说明一切。是熟悉的么?不是的,他们对于彼此的十五年一无所知。
宋风和宋云,后来以兄弟相称的双名。他们即使陌生,也将会在彼此的流年划过。熟悉的陌生人,可以是分开多年的恋人、家人和亲子。还可以是曾经住在你的心里,但如今他已经不在那个地方的人。
祝愿天下的亲人之间永远都不分开,永远都以生活在一起感到幸福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