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5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给了我许多,如吃的,喝的,住的,穿的`……但是,她还有让我不熟悉的另一面。
记得那天是周末,妈妈让我跟她去菜市场,菜市场里很脏,路上都是烂叶子,苍蝇飞舞,也没有人来管。菜市场不仅很脏,而且很吵,有很多卖菜的人都在吆喝。我的妈妈正在买菜,五元钱,谢谢!我妈妈给了五元钱,卖菜的人,却又找了五块钱,我想他一定是搞错了,但妈妈竟然没有把钱还给他,而是收起来。我从未想到我的妈妈是个贪小便宜的人。我忽然感觉妈妈很陌生。
还有一次,我放学了,但是我妈班级还没有放学。我看到我的妈妈正在批评学生。世上为什么会有你这样不求上进的人?我妈妈正在严厉批评这位同学。没想到这位学生被训哭啦。我躲在墙角,我从不知道我的妈妈会这么厉害。我感觉妈妈是个陌生人,仿佛不曾相识。
每个人都有令人陌生的一面。有些人既令人熟悉,又令人陌生,这就是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