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7
谁说最熟悉的人一定是亲人或同学的?最熟悉并不只有这些,还有每天都要见到的人。如:老师呀、交警呀……不过他们有时见不到,除了毎天早晨都要扫地的清洁工们。他们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可以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每天都起得很早,我都想不出是几点。我只知道他们在我醒之前就在楼下扫地了。一栋栋房屋,一把把楼梯都会留下他们的足迹。无论怎样,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
且还推着那沉重的垃圾车——臭气熏天,黑烟四起。
记得又一次,几个男孩在我家门前的草地上玩仙女散“纸”,一张张雪花似的白纸被他们撕成了碎片。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落入草中。没过多久,几个小男孩跑的无影无踪,十几分钟过去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向那片草地走去。把那些纸碎片,一片一片的捡起……多么负责呀!
我喜欢最熟悉的陌生人,因为他们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