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3
我不知道该怎样称呼您,是用“您”还是用"你"?思索片刻,决定用“您”。
步入中学,清晨迈着急速的步伐赶去学校早读;下午又迈着急速的步伐赶回家写作业。
一天总是那么忙碌!
在家与学校来回穿梭的路上,我总会不经意间朝那个角落望去,然而每次都会看见您那小小的身躯。每天如此。您那双使人怜悯的明亮的眼睛,是我何时也忘不了的!
你那额头上的银发被凄凉的秋风吹的左右摇摆,瘦黄的脸上爬满了皱纹,似水中的涟漪。简朴的衣物更能表现出您的风格。是啊!您不是什么富裕幸福的老人!不是什么有儿女给予孝心的老人!您只是一个垃圾桶旁的老人!
每天当我看见您那小小的身躯,心中总是闪过一丝怜悯,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早已习惯朝那个角落望一眼,去寻找您那小小的身躯。
冬日将近,我不能给予您什么帮助,但是我想告诉您,要注意身体,我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