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8
早晨六点多,我的睡意与外面的云雾也一样浓。妈妈一大早把我们叫起来,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爬长城。
一路上,我激动不已,对于第一次去长城的我,心里充满了兴奋与高兴,终于到了,我们买了票,进入了长城脚下。我迫不及待的爬了起来,吧妈妈他们甩了老远。终于到了第一个烽火台,可这时我已经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不一会儿,妈妈他们也赶了上来。我们全家你搀着我,我扶着你,一路顺着栏杆爬上去,到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烽火台……
这时我们已经爬到了半山腰,忽然发现,上去的人脸上大汗淋漓,累的气喘吁吁;下来的人脸上却悠然自得,有说有笑。旁边的老爷爷杵着拐杖,一步一步艰难的爬上去;后面的小妹妹尽管早已精疲力尽,却也没有哭闹,而是在妈妈的鼓励下,继续往前爬。我笑了笑,挣脱了妈妈的手,又精力十足的往上爬,心中想道:我一定要登上长城!此时已是中午,酷辣的阳光照着人热的不得了,好累啊,我擦了擦额头上直往下滴的汗水。又卖力的往上爬,脚酸的不能走了,就干脆把鞋脱了……
我抬起被汗水浸湿的脸,望了望前方,哇!离长城顶只差一个烽火台了,我欣喜不已,高兴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本想进烽火台里去看看的,可里面挤满了人,进去的人出不来,出来的人进不去,人真多啊!我望着长城下的人们,如蚂蚁般密密麻麻的蜂拥而上。望着长城,它如一条即将腾飞的巨龙,随着山势的陡峭,蜿蜒盘旋在山间,好似神龙摆尾般若隐若现的感觉,我靠着城墙往下望,郁郁葱葱的树木如同碧波般荡漾在四周,一阵凉风拂面而来,好似一股清澈的甘泉流入我的心中,甜甜的……
“我终于登上长城了!”我向山下大声呼喊着,“我登上长城了,我登上长城了……”这声音荡漾在山间,迟迟没有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