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2
在烈日的照耀下,几万名“小人”在一条巨大的长龙上奋力往上爬着,他们心中一直回荡着一句话:“我是好汉!”我和妈妈携手去爬长城,在路程中,我想象我一跃而起,飞到了山顶上,大声说:“我是好汉!”
七月的太阳像火炉一样烘烤着我们。我和妈妈吃力地向上挣扎着,身体像背了几个水泥袋一样沉重。我抬头寻找离我们十万八千里远的山顶,却只是看到了一片茫茫的山川原野。这时,我才意识到,登上山顶在很多人眼里就像抓住一缕青烟那么困难,我有点想退缩了。
突然,我看到空中有几座缆车,它们载着游客向山顶驶去,里面的游客悠闲地坐着。我顿时来了兴致:“妈妈,妈妈!我们去坐缆车吧!这样快捷多了!”
“那你这样爬长城有什么意义呢?”妈妈反问我,“我还不如带你坐摩天轮呢!”不等我回答,妈妈又说,“长城是劳动人民的智慧,我们要通过努力走到终点,你怎么能作弊呢?”
我恍然大悟:登上长城不仅要一个人具备力量和勇气,更要考验这个人的毅力和耐心。在古代,国家的建设存在很多困难,可是,那些胸怀大志的人还是战胜了困难。每次,我做作业不是也遇到困难吗?可最后困难不还是被解决了吗?我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我像一匹小马一样,向山顶奔去。灰色的城墙在给我鼓励:“加油!马上要到了!”渐渐地,我的膝盖越来越酸胀,脸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但是成功离我只有一步之遥,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加油!”
终于,我怀着兴奋、激动、自豪的心情,迈上了长城的最高处。那一刻,我向全世界宣告:“我登上了长城,我是好汉!”妈妈在一旁笑着说:“你一个小丫头,当什么好汉?”我双手插腰,大声说:“我是女汉子,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在山顶,眺望着远处,蔚蓝的天空装饰着几朵白花花的云彩,半空中有几只小鸟在自由地飞翔,山下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冒着几个小黑点,我知道,那是又一批想登上长城顶峰的人。勇于攀登的人,都是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