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7
暑假,在一个飘着小雨的上午,妈妈决定带我去登长城。
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我梦媚以求的八达岭长城的角下。一下车,天空就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好找了一个地方躲雨,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没想到的是,雨后的长城在云雾的笼罩下,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显得更加美丽了。看!长城像一条巨龙沿伸到云雾之中,雄伟的群山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而山上的树木在雨后更加苍翠,我突然想起了课文里学的:“有雨山戴帽,无雨山没腰。”雨后的长城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长城角上欣赏完美景后,我们开始登长城了。人们常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本来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回“好汉”的,但当我真正来到长城角下,看到陡峭的、看不到尽头的长城,我动摇了,心想:“这长城一眼望不到边,什么时候才能爬到顶啊。”妈妈看我犹豫不绝,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怎么不走啊,是不是怕了?既然来了,就得试着登上去,只要有决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再一次坚定了要做“好汉”的决心,勇敢地迈出了登长城的第一步。
长城可真雄伟,也真险峻。开始登时还是平缓的台阶,但越往上,我越觉得我不是登长城,而是爬长城了,因为有的地方非常陡峭,这些地方的台阶几乎跟地平面形垂直了,我只好手脚并用往上爬。每当爬这些陡峭的地方时,我都会想,建长城的人真是伟大啊,当初他们得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把这一块块石头搬上来,再把他们砌好啊。难怪人们都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我还想起了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我现在深深地理解了她当初失去亲人时的痛苦和建长城的人们的艰辛。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登,我终于登上了好汉坡,我对着长城大喊:“长城,我上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