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0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北京夏令营,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活动就是——登长城。
来到长城脚下,看着又高又斜的长城,我不禁想到了《出塞》这首诗: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正当我想得入迷时,老师说“现在开始登长城”,我们听了,二话不说,立刻跑向长城。
长城并不是我们想象地那么好登的,台阶有高有矮,而且还凹凸不平,长出了苔藓,稍有不慎都会摔下去。看着万里长城的路面,我脑袋里不禁浮出人们为了它努力干活的场面。登上第一层时往下看,只见青山绿水,下面的人如同蚂蚁一样小,再往下看“哇,离终点还有那么远!”果然是“万里”长城呀!随后,我不作停留,一口气登上了第五层,此时的我并不像原来那么有动力了,大汗淋漓,稍微低下头,汗就流到了地上,再加上蚊虫的叮咬,更让我气喘吁吁了,只见我的脸红扑扑的,像喝过酒一样,可越向上,只好咬牙坚持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走得越来越慢,在第九层和第十层时,我和自己的妹妹分别“秒杀”了一大瓶矿泉水和一根雪糕,就这样,汗还是浸透了我的全身,太阳光越来越强烈,我在登上11楼时,实在是坚持不住了,于是,我便趴在长城边上,大喊一声“啊——”喊完后,我如释重负,情不自禁地欣赏起美景来:从上往下看,风景尽收眼底,快看,绵延起伏的大山上面长着一棵棵绿油油的树,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图画,那一刻,我十分自豪,为强大的祖国自豪,也为我能登上长城自豪。
下午的时候,尽管我的腿已经累到抽筋了,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长城,挑战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