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5
“大家注意了,现在我来讲一下明天的日程:明天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用餐,六点出发!”看着大家疑惑的目光,陈导解释道:“因为我们要在堵车之前到长城,也是为了给大家更多的时间爬长城。”
噢!终于要去登长城了,我忍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直在心里描绘着想像中的长城的模样。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了,吃了早点后,我们六点准时出发了,在去长城的车上,陈导向我们安排了登城的计划和往返时间的要求。
我们到达了八达岭,从下往上看,长城直耸云霄,有如一条长龙蜿蜒地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在每个险要的山峰之巅,矗立着一座座峰火台,它们遥相呼应。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异常雄传壮丽。
看着气魄雄伟的长城,不由想起了古代人修建长城的艰辛!以前没有起重机,古代的人们又是怎样搬上去这么一块块巨大的石头,又是如何堆砌得这么整齐的呢?至今还是个谜,我想这也许也是成为世界古代奇迹的缘故之一吧!
我们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往上爬,我们爬到高处地方的时候,进入烽火台,一阵凉爽的风向我袭来,令人心旷神怡。长城脚下的砖块都被人磨出了一个凹凸不平的坑来,放眼向四周望去,到处是人山人海的,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有比我年小的不朋友,个个都满脸通红,汗流夹背地向着更高的峰火台攀爬!但是越过一个又一个的峰火台,前面还有无数个峰火台似乎在向着人们招手……
看来真如陈导说的,长城是爬不完的,我们爬到了一个比较较高的峰火台,沉醉在习习的山风中,站在高处,从上往下看,四周的山都变好小,这时爸爸吟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今天,我就是好汉,可惜没有拿到好汉证书!不过爸爸给我买了个长城水晶球作纪念品,也算是一种奖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