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4
长城,是世界九大奇迹之一;长城,如龙般矗立在中华的大地上;长城,也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与劳动的结晶。登上长城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汽车在盘旋的八达岭公路上行驶,极目眺望,长城已饱满的在我的视线中出现;蜿蜒在凹凸不平,连绵起伏的高山上。乘车很快就到了八达岭长城的脚下。使人惊叹得不仅是长城的长、宽,最令人敬佩的是她惊人的工程。
“古时候又没有工具,有没有机器,这么大的工程,他们是怎么完成的啊!”我不解地问带我们到长城的二舅妈。“是啊!这个工程令全世界都震撼,长城上的每一块砖都是一位位劳动者用心血挑上山的,不知累死了多少无辜的人。”二舅妈身负感慨的讲道。
开始登长城了,一眼望去,长城又长又陡,根本没信心登上长城,可回头看看。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满头大汗的下长城呢!我都十二岁的人了,难道还没有一个小孩子有骨气,真是不争气。我发誓,一定要登上长城的顶峰,让别人看看我的实力。但心里还是有一丝不信任自己。管不了那么多了,当时我抛开了所以的顾虑,能登多远就登多远,最好登上顶峰。不知心中哪儿涌出了一股蹦劲。“一,二,三!”我们喊着口号踏上了登长城的台阶。
长城果然和我们看到的一样,很陡很长。还没登多长时间,额头上的汗珠如黄豆般往下掉,每登一步是那么艰难。每当登到一个烽火台时,我们又高兴又累,疲惫不堪。休息完后又急忙赶路。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终于登上了顶峰。看见了在顶峰上的那棵标志性的树。当时我真想高声大喊:“我终于登上了长城,我终于成功了!”
长城啊!你如龙般神圣,在我心中是永远也摧不毁的!如今我已攀登了你,你更是我心中至高无尚的,永不倒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