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艰难”的旅行。20xx年7月14日下午7点多我们夏令营的全体营员顺利抵达北戴河。第二天便开始了我们的观光行程,这一天我们玩的很开心。晚饭后不久,一件意想开到的事发生了。有几个同学肚子疼痛嗷嗷大哭起来,紧接着有好几个老师也无法忍耐这斯心裂肺的剧痛,他们一个个上了医院,不过有惊无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休息半天,便开始了行程。7月17日我们来到长城第一山————角山。
登长城
这一天许多营员在大病初愈之后显得有些疲惫。这时我们便开始了登角山长城的活动。说实话,我虽然没有生病,由于我没有吃好、休息好,身体也觉得有些疲倦。就在我犹豫之时一块大石头上几个鲜红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一下子坚定信念开始登角山长城,一开始还很顺利,越登越觉得艰难。登到大约一半的时候,我满脸通红,汗水已湿透了我有衣服,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粗气,两条腿像注了铅似的又沉又重,心想反正已经上来了,也算是到了长城。我正想退缩,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身边走过,原来是生病的老师迈着坚定的步子往上爬,接着两三位老人也在一步一步艰难的往上爬。我心中不由的升起一股敬佩之情。我鼓足勇气,继续往上爬,终于登上长城的最高处。当时我非常高兴。
登角山长城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知难而上的精神,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奋勇向前,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学习也是一样的,只有勤奋一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才能登上科学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