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3
七月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北京旅游。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的观光景点是长城,我的热情一下子被激起来了,在旅游车上,我一直在想:长城是不是跟书上写的一样雄伟呢?
“快到长城了!”导游说。我从车窗远远望去,长城隐隐约约的出现在迷雾中。下了车,导游帮我们买好了缆车票,在排队等候时,我担心:这缆车会不会象过山车一样啊?等我上了缆车,就立马否定了这种猜想。因为缆车的速度很均匀,我观看周围的风景,俯视下面,左边是岩石壁,右边是密密葱葱的树林,在缆车远处不时传来几声鸟叫。我想:如果住在这里是多么休闲啊!
“下车了!”司机的叫喊声把我从想象的思绪拉回现实,我走下缆车,随着人群踏上了长城,长城就在眼前。站在八达岭长城脚下,远眺长城,气势磅礴,感到它是如此的雄伟,好像是一条巨龙横卧在连绵的群山之中。我踏着用长方形青褐色砖砌成的长城台阶,手扶着城墙,仔细看着呈凹凸型的城垛,脑海中浮现出古代劳动人民建造长城时的情景,他们凭肩挑、手抬,不论酷暑严寒,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建成了举世闻名的长城。顺着台阶,拾级而上,时而陡峭,时而平坦。宽阔的地方十个人可以并排走,狭窄的地方两个人交汇也有困难。每隔几十米,有一个烽火台,看到它,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的聪明才智。那时,没有现代化的通讯工具,他们通过用烽火来传递战争的信息。由于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爬到第三个烽火台就没法再往上爬了。我站在高高的烽火台旁的石坎上,俯视脚下蜿蜒盘旋的长城,妈妈帮我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在下山的路上,踩着被岁月磨平了的砖块,扶着被游人摸得光滑的城墙,我思绪万千:长城经历了几千年风风雨雨和战争的考验,它还是如此的完好,难道这不正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永不被击垮的精神吗?
坐在旅游车上,眼看长城离我渐渐远去,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