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1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从小我就听别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终于有幸登上这凝结着万千中国人智慧的奇迹------长城。
8月3日那天,我和朋友们一起登长城,没约有40个左右。经过漫长的巴士旅途,终于来到了八达岭长城。到了长城一望,第一感觉不是长城好雄伟,而是感叹现在地球人真多。更感叹的是外国人好多。放在以前,怕是会以为外敌入侵。以前,我们修长城就是为了不让外国人进来,现在就是为了让世界的人都进来。真的是“世道必进,后胜于今”。 历史,真的是让人思考······。
登上长城,我们选择了东边。望着眼前重重叠叠的山峦,和相互映衬的树木,盘延而上,像一头灰色的巨龙卧在山上,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当我爬上第一层阶梯,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朋友们也是摩拳擦掌,准备干一番大事业。开始了!开始爬了!
我爬了几层,往上一望,不禁产生一个疑问:“我行吗?”算了,管他的。相信自己,成功属于你。这时我想起来一篇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我就把每一步都当成一个目标来做。就这样,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很快便看到了游人止步的牌子,终于到长城之颠了。望着这一级级的台阶,心中有种无法言语的喜悦。我真的体会到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情怀。
突然间想起了一句歌词“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对啊,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长城之巅好比是梦想。而那一步一步的阶梯,就是通往梦想的困难。只有一步步的通过艰难险阻,才能到达梦想的目的地。
我想,生活中很多事都跟爬长城一样。今后无论是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发扬长城精神,达到最终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