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9
这个假期在北京,我参观了雄伟壮丽的故宫,浏览了恭王府,观看了庄严地升旗仪式……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登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
这天,我和爸爸来到位于八达岭的长城,它位于高山峡谷之中,四周全是苍翠的树木,给人带来一种清新之感,让人心旷神怡。而且,这段长城坡势比较陡峭,往上攀登非常不容易。我不由得说了一句:“真像泰山的十八盘。”虽说如此,但是,比起建造长城的劳动人民们可轻松多了,我这点辛苦相对于他们只是九牛一毛。
于是,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扶着栏杆,咬着牙,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拾级而上,谁知脚下却不听使唤。只见那石阶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疏,时而密,向上攀登还有些困难呢!但这丝毫不减我的热情,我迎着朝霞,向上攀登……
“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终于到达了北四楼,居高临下,极目远眺,往下看,长城映衬在一片绿色之中,宛如一条巨龙,仰卧在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崇山峻岭之间,简直让人无法用准确的语言来形容它。想当初,多少人为建造它而在长城前永远倒下,但他们是令人敬佩的,他们为了建造长城而牺牲,造就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
记得宇航员在天空中邀游时,回望地球,他们看见了一条长长的丝带,屹立在中国的领土上。这,便是万里长城,真称地上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此刻,心里不由想起毛主席的那句有名的诗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也在题有这句诗文的石碑前拍照留念。
这次长城之旅令人难忘,也让我记住了。万里长城不仅是民族的骄傲,更是我们心中的丰碑;它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是一座我们引以为荣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