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3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到北京的第二天,导游安排我们去登八达岭长城,我非常兴奋。
在汽车上,导游阿姨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一身汗!”听她这么一说,同去的其他小朋友都不敢登了,和几位大人去乘滑车上长城了。只有我坚持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长城。
到了八达岭登城口,啊,登长城的人可真多,有男的、有女的,有老人、有小孩,还有很多外国朋友。我一眼望去,已经有许多人登上长城,有的在向更高的地方攀登。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跟着人流往上去 。可是,越到上面,台阶越陡,腿也越来越酸,快走不动了。特别是快到第四个烽火台的时候,台阶很陡很陡,每走一步都要花很大的力气。
爸爸就叫我双手抓着扶手,他还在后面推着我,同时,妈妈在旁边鼓励我:“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登上第四个烽火台。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有名的好汉坡。经妈妈指点,我看见了一块碑,上面有毛主席写的七个红色大字:“不到长城非好汉!”好多人在那里拍照。我想,我登上了长城,也是个好汉了。于是,我也站过去叫爸爸给我照了一张相。
我站在烽火台上向四周望去,一座座高山连在一起,望不到边,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树木。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这些高山之上向远方伸去,好美呀!爸爸妈妈告诉我,这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我望着长城,觉得我们中华民族真伟大。我作为中国人,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