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6
前天,我们来到了北京。昨天,我们去了世界公园,今天,我们就要登上长城了!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要登上长城,所以不停地催促爸爸妈妈“快点快点,再快点”。终于,我们出发了。
在妈妈朋友的强烈推荐下,我们选择的是北京慕田峪长城,。因为住的宾馆离长城很远,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才到达长城。爸爸买了票,我们坐上了摆渡车。摆渡车到达了终点站,我依然看不到长城。心想:奇怪,难道离长城还很远吗?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提醒道:“还要坐缆车呢!”,我们又坐上了缆车,到了长城下。我和弟弟立即开始往上爬,刚跑到第一个烽火台,我就开始大口地喘气,这时,我才仔细打量长城,这个烽火台的墙面贴着一张大白纸,纸上花花绿绿的写着很多人的名字,但我没有带笔,因此没有留下我的名字。我又在烽火台里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个石梯,这个石梯特别陡,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石梯上边是一个平台,放眼望去,长城的尽头,“毛主席”三个大字若隐若现,站在平台上,可以把整个长城尽收眼底,但长城还是很长,很长,一眼望不到边。我接着往上走,妈妈边走边给我讲:秦始皇吞并六国之前,有很多诸侯国,他们各自修自己的“长城”,但都没有修完整。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修长城,其中一部分是将原来诸侯国修建的长城连接起来;明朝是最后一个修长城的封建王朝,也是修长城最长的王朝,现在我们看到的长城,大部分都是明王朝的长城……于是,在欢声笑语中我爬完了长城,完成了长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