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2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我就做了一个好汉哟。
总是在书上看长城怎么怎么样,今年我就实地的见到了真正的长城。
长城其实是古代的一种军事防御设施,古代的人为了抵御外来民族骚扰,特意修筑了长城。各个朝代都有修建,年代久远,就形成了连绵不断的现在的长城。听说在月球上都能看见我们中国的长城呢,这可是世界奇迹哟。长城的主要作用是军事作用,不准蒙古人,胡人等少数民族入关,古时候边境很多战事,就因为有这万里长城才挡住了多少入侵中原的铁蹄。
长城的修建时依从山势而建,坡势陡峭的修建就稍微平缓些,地势低矮的呢修建就坚固,高一些,总之是依山而建。长城的城楼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在合适的距离修建一座供给士兵休息,放哨的地方--烽火台,那里有通风口,瞭望口,射击口,设计非常合理的。如果发现有敌情,士兵们就会烧起狼烟,这种烟雾会飘很远,而且浓烈,下一座烽火台的人看见了也会烧起狼烟,在信息不发达的古代,这就是最好的交通联络方式。如果靠双脚走通报信息的话,敌人都爬上城楼了,可能还没走到地点呢。
长城真的很长,周围的山上全是,有陡峭的,有平缓的,全是石板路,有好些路段都是古城墙砖。爬长城真的是手脚并用,爬比直立行走轻松,也不容易跌倒。只有烽火台上有少数的台阶,上坡还好点,下坡简直脚在发抖,只有慢慢的半蹲着一步一步倾斜着往下试探着走,后在旁边有帮助游人行走的铁栏杆,不然上不了还真不知道怎么下来。到达好汉坡可真是不容易哈,想想看古代的士兵还要在上面作战,真是辛苦。
站在长城上,眼观四方,长城外叫做关外,当然北京城这边就叫关内了。城楼上的风很大,夏天风都那么大,冬天就更别说了。古代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修建了这一世界奇迹,给后世留下了不可复制的精神财富。
长城长,长城的雄浑霸气真是让我开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