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11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盼望已久的秋游日终于到了,这次秋游的目的地是——城阳柿子采摘园。
一路上,我一边欣赏秋天的落叶,一边和同学兴奋地讨论着怎么挑柿子,怎么摘柿子,怎么吃柿子。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大巴车把我们带到了柿子园。
俗话说:“七月枣,八月梨,九月柿子红透皮。”没错,我们一进柿子园,就看到好多红彤彤的“小灯笼”挂在树上,它们一个个胖嘟嘟、圆滚滚,好像在冲我们笑。有的两个凑在一起,似乎在说悄悄话;有的三五成群,仿佛在开丰收大会。我刚想摘下一个尝尝,导游阿姨马上提醒我:“柿子可不能马上就吃,需要拿回家和苹果放在一起揽一揽,去一去涩味才能吃。”听了阿姨的话,我只得先把口水咽下去,专心开始挑我心目中的“柿子王”。这时,我才发现又大又黄的好柿子都是高高在上的,它们摇晃着小脑袋,好像在说:“摘不着!摘不着!”我跳着高去够它们,怎奈本人的“海拔”有限,只能长叹一口气:“真是身高到用时方恨矮啊!”可我还不甘心就这么认输,经过我一番认真观察和寻找,秘密武器终于被我发现了——一个破旧的四角凳,别看它不起眼,可作用是立竿见影的,我的“海拔”立刻上升,那几个“柿子王”最终被我收入囊中,满载而归。
回来的路上,我们还热闹地给各自的果实起名字“大胖柿”、“独角柿”、“兔子柿”……秋风把我们的欢声笑语吹上了蓝天,难忘的秋游带给我们的不光是沉甸甸的果实,更是童年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