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游5
呀!又迎来一次秋游,真是开心啊!
早晨,我们到青神竹编艺术城开展活动。到了指定目标,我们展开了一场快乐秋游。
竹编艺术城里面的作品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有的精细雕刻了一只公鸡,头往下看,尾朝上翘,尾部的鸡毛是那样栩栩如生,整个画面就像一只漂亮的公鸡在努力地寻找美味飘香的虫子呢!我暗暗高兴,因为我们中国人很了不起。有的就是一个水果篮,看起来不大起眼,因它的魅力未发出,它是一个魔法师,可以把自己缩小、扩大,“变”样等一些高难度魔法,比如把自己“变成”楼梯,每层都有一定的空隙与距离,不多不少,刚好合适。有时还把自己“变”成缩头乌龟,缩成一个平坦的水果盘,“嗯,不错!”我心里佩服他们雕刻得很逼真。还有的是一把迷人的扇子,把“身体”的每个部位装饰得很精致,它爱美,爱展示,张开身肢似在炫耀自个儿,又似在叫我给它一个热情的拥抱,我又不由自主地佩服到。
我最喜欢他们编织的“清明上河图”,跟张择瑞画的一幅名扬中外的画一模一样,长528厘米、高24。8厘米,人也那么多,也那么热闹,最主要的是,桥上有一辆马车,正是我们书上写的马车,情节完全相同,上面编织的图案一定花了不少心思,编织的每一步都很精细、别致,我觉得自己仿佛这辈子见到真的“清明上河图”一样。“哇!真棒!”我忍不住地赞叹道。
竹编从古代的日常生活用品,到现代的精致艺术用品,一代一代,不断的变化,不断创新,才有了编织出来这一幅幅精细别致的画与漂亮的生活艺术用品。啊!这让我明白我们要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看了这些,直到严老师叫走了我才恋恋不舍地跟上队伍。接下来我们吃零食与自由活动时间了,我犹如一只快乐的小鸟,像剑一般冲出牢笼,到处自由的飞翔。
呀!这次秋游果真是快乐知识的秋游啊!真让我乐在其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