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2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来到广场上打羽毛球。忽然,我觉得好象有什么东西飘到我的脸上似的,一摸,原来是小雨点儿,我就大声叫了起来:“妈妈,下雨了,快逃呀!”妈妈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整理好,我就拉着妈妈的手拼命地往家跑。可是,我们哪能跑得过着及时雨呢?就跑到广场的走廊上避雨。当我们把东西整理好时,发现雨变小了,我拉着妈妈的手往家跑。刚跑出来,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一边接电话一边走,我只好只好松开妈妈的手继续跑。可是,没跑几步,黄豆般大的雨点“哗哗哗”地落下来,打在我的脸上好疼。这时,妈妈在后面叫道:“跑错了!”我一看大门在我身后呢。于是,我马上掉转方向,朝大门跑去。
雨越下越大,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跑到1号楼的大厅躲避雨。我一摸头发和脸,全是雨水,这回,我可变成了一只“落汤鸡”了。雨渐渐地变小了,我们又冲了出去。可这雨中夹带着风,雨点儿拍拍我的脸蛋,还钻进我的嘴巴里,难受极了。我连忙捂住嘴,小雨点生气了,拍得更凶了,就像无情的野火,想要把我烧成灰烬似的。幸运的是我已经到了自己的楼下了。
这就是善变的、可爱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