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5
立夏已经二十来天了,可还没有下过一场雨,田地里的泥土都干裂了,花草树木都耷拉着头,小狗张开着大嘴,身出了长长的舌头,拼命地喘气,连人都透不过气来。
忽然一阵狂风袭来,几片乌云压了过来,天空变得黑漆漆的。接着响起了一阵隆隆的雷声,雷公公好像生气了。不停地用力敲打着鼓,电婆婆更是疯狂,好像把全部能量都放在了这里,过一会儿就使出来,电出来以后,倾盆大雨马上就下了起来,我从窗子里面向外眺望,近处的杨柳、柏树,小湖都好像一个劲地说:“好喝啊!我还要。”连商店也变得模糊了,雨就像一道天然的屏障,把窗子内的人完全隔绝了。
这阵雨下了许久,渐渐地慢下来,小了下来。能够比较清楚地望见窗外的景物。一小时过后,雨停了,人们都打开了窗户,有的去公园击剑,有的去散步,有的做操,都出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空气变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了。
庄稼喝了水之后,脸水汪汪的,而且把头抬起来了,好像在说:“谢谢你,夏雨,你真是我们的恩人呀。”庄稼不仅健壮,而且发出了新嫩芽,新新绿的,花草树木也立刻有了精神,清闲的空气,使人顿时觉得轻松舒畅了,疲劳和烦恼也被大雨洗得一干二净,大雨便成了人民需要的“及时雨”。
夏雨,你是伟大的,你为所有动植物带来了新的生命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