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7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雨滴在春天这个季度里仿佛才显得尤为珍贵,但我却偏爱夏天的雨。如果春雨润物无声,滋润了万物的生长,那么夏天的雨便是带着急躁与热烈,是生命在这个炽热季节里的激荡。
夏天的雨惊醒了人们的梦,夏雨往往伴随着闪光的雷电和轰隆隆的雷声,我喜欢听雷声,不必走出家门我已经领略了自然的无穷魅力。那是自然在天空演奏着伟大的交响曲,惊醒了我们的梦却沉醉于自然的声,仔细听它是如此的婉转动听。
夏天的雨携带了清凉的惊喜,每当蜻蜓低飞乌云来临,那种下雨的前兆已让我心中顿感凉意,而后热烈又饱满的雨滴瞬时减少了空气中的热意,呼出一口热气吸进一口凉气,那种味道竟令我着迷。夏雨是夏天带给人们最大的惊喜。
夏天的雨也如此的富有诗意,夏雨很容易池塘小荷与清清的小溪,其中又夹杂着属于童年的回忆。想起小时候的我们在水中玩耍嬉戏,是那么无忧无虑。而现在的我们,经历了一段时光一段事,心中时常会有一种纠结的情感心慢慢变得充实,面对着夏天便有了一种诗意,可能是惆怅亦或是欣喜,它是心底那份感情的协奏曲。
所以我觉得夏天的雨最充实,不是像春天那样绵绵无力,也不是像秋雨那样萧瑟凄清,它有热烈有静谧。
我迷上了夏天的雨,我可以为它出发一次没有目的的旅行,我爱你,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