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5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雷声大作,天空乌云密布,准备下雨了。大人们喊着:下雨了,快回家收衣服了。
刚上完奥数课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回家,把衣服收了起来,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一颗颗雨点如断了线的珍珠,每颗雨点都有糊豆般大小落在池塘里,立即成了一朵朵银色的花。落在地上也立马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条小溪。远看起来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
我异常无聊,便开始观察雨。我听着这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听久了,就像一首诗,旋律美妙,令人回味。又像一首歌曲,令人陶醉,醉于其中,无法自拔。
夏雨也不像春雨那样来得慢去得也慢,润物细无声的平静。夏雨来得快去得快,暴躁、猛烈高调。夏雨不像秋雨那样诉说着自己的凄凉,让大地变得更美丽。夏雨也不像冬雨令人感到很冷,让人不寒而栗。
听着雨声渐渐小了,这时我忽然想起了救火英雄蒋飞飞。因为救火,他的整个身体被烧焦。我多么希望刚才那一场暴雨落在凉山,这样也不会让30多条生命牺牲了。还有我的爸爸,明知道今天有雨却不带雨伞,真不知道他会被这场大雨淋成什么样子,想想我就觉得好笑。
现在雨停了,天空露出了美丽的彩虹,七色的彩虹与蓝天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案。从山脚架起慢慢从空中跨过,用它那美丽的颜色将淡淡的雨水染成了七色的水。彩虹没了可以重来,生命却一去不复返。
此刻,快乐的事也盖不住那悲伤的情绪,我真希望这场夏天的雨能够来得更猛更大,落到木里凉山火区那里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