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2
一天下午,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天空湛蓝一片,太阳普照大地,小朋友的额头上都冒出了一颗颗汗珠,小狗吐着长长的舌头,就连知了也在树上唱着:“热!好热!”
过了一会儿,天空变暗了,从远处飘来了几朵乌云。这样的情景让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李贺写的《雁门太守行》中的一句诗:黑云压城城欲摧。乌云笼罩着大地,就像要把高高的楼房摧毁了似的。
两三分钟后,起风了。然后,大片大片的乌云向我头顶飘来,紧接着下起了蒙蒙细雨。夏天的雨说来就来,刚刚还阳光明媚,一转眼就下起了雨。我抬起头向天上看,哇,好亮的光!我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发现原来是闪电叔叔在唱歌,“ktv”的灯光一闪一闪的。“轰隆隆!”咦,那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雷公公在打鼓啊!
夏天的雨真奇怪,刚才雨还很小,我还想着可以再玩一会儿,可是雨突然大了起来,我一点防备都没有,只好把外套搭在身上,向家里跑去。在路上,我看到一棵棵树在风雨中把树枝摇来摇去,就像在跳舞似的。娇艳的小花本想抬起头给人们看看自己的脸蛋,可是却被雨姐姐打得直不起腰来,只好放弃了。
渐渐的,雨幕变成了雨线,然后变成了雨丝……最后,雨停了。我走出家门,立刻闻到了扑鼻的清香,动物们从树下走了出来,就连昆虫也出来玩耍了,狗尾巴草上挂着几颗水珠,就像一串串透明的葡萄。
雨后,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乌云也消失了,满天都是白色的“棉花糖”。我喜欢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