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4
春天的雨是蒙蒙的,她如同一位温柔的小女孩;秋天的雨是凉凉的,她好像在梳着头发,掉的满地都是;冬天的雨是刺骨的,她好像在伤心地哭泣,那眼泪是冰冷冰冷的……那夏天的雨是什么样的?
天气很闷,很热,热得让人汗流浃背。我从窗户向外看,大树被吹得乱甩它的头发,雨棚发出吓人的哗哗声,好像随时会被掀走。天好黑啊,这才下午四点呢!远处好大一片乌云黑压压地向我扑来,这是要下暴雨了吗?这场雨不小,我心里想,脑子里浮现出天兵天将吹响集结号的场景……
不一会儿,黄豆大的雨点就滚落下来,雷公公也开始发威了,它像个报幕员,一说完,精彩的表演就登场了。小树小花随风摇摆,好像一个个披头散发的疯狂舞者,小草好像是观众,奋力的喊着:“加油!加油!”闪电婆婆是一个舞美师,变换着“灯光”的效果,让大地忽明忽暗。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雷声一阵接一阵……这场精彩的演出并没有持续多久,还没等我欣赏完,雨停了!
雨后的地面上发着光,像演员们谢幕时的礼花洒了一地。小草小花们像洗了个澡,小树的头发也整齐干净,它们尽力舒展着自己的身体。暴雨后,天气也凉爽了,整个杭州城焕然一新,被雨水冲刷过的天空蓝得特别通透,雨篷和树叶上还滴着水,像是演出结束后播放的轻音乐!
我爱春雨的绵柔,我爱秋雨的忧伤,我爱冬雨的冷漠,但我更爱夏雨的来去干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