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9
大家对雨应该都不陌生吧,一年四季中的雨也各有不同,但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夏天的雨。
天气突然变得特别的闷热,树上的知了在对夏天抗议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路边的小狗也吐出舌头,仿佛在抗议这夏天的温度。天空的乌云聚到我们的头顶,仿佛像群黑色的狮子聚过来,争抢着猎物。天空也变得黑压压的,使远处的山和房屋若隐若现。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刮起了一阵狂风,它狰狞地笑着,小草在风中左右摇晃,树干都被吹弯了腰,天上的雷公在使劲地敲着鼓。
突然,天空下起了小雨滴,犹如一滴滴墨水滴在本子上一样,留下一抹黑晕又即刻消失了。雨渐渐大了起来,滴在屋檐上、树叶上、车顶上……这些声音合成了一首交响乐,非常动听。远处的景物被大雨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近处的人们有的拿起公文包顶在头上奔跑,有的找了屋檐躲雨,还有的到马路边打车回家去了。
大雨下了一阵后渐渐小了,像千万条银丝,也像千万根锈花针。那些黑色的狮群吃饱后就离开了,打雷的声音也越来越小。雨后的城市焕然一新,马路、人行道和车子都被大雨冲洗干净了。远处的景物也取下了神秘的面纱,路两边的积水还在慢慢地流进了排水孔。
我爱夏天的雨,它热烈,它清凉,它充满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