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4
今天放学时,天气还是很热。天空万里无云,一丝风都没有。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顶着酷暑,艰难地行走着。我感觉脚下都要着火似的。
就在我感到热极了的时候,天空突然传来“轰隆隆”的响声,我一抬头,一滴雨水滴在了我的额头上。接着,风也来了,吹得树叶沙沙作响。
雨滴越来越多,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刚开始,我还觉得挺凉快的,可是雨越来越大,我的头发、衣服、鞋子都湿了,我赶紧跑到屋檐下躲雨。我发现屋檐上有一些水,这些水从屋檐上滴下来,形成了一道珠帘。道路两旁的树被风吹得左右摆动,树叶到处乱飞。这时,行人撑起了五颜六色的雨伞,像在雨中盛开了一朵朵小花。地面上也形成了许多小水坑,雨点落到水坑里,荡起一圈圈涟漪。我的目光移向远处的荷塘,雨水落在水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从远处看,就像钻石在闪闪发光。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停了,我的衣服也快干了。我走出屋檐,天空一洗刚才的灰暗,又变得明亮了。我使劲吸了一口气,空气也变得无比清新。
夏天的雨真是来去匆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