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6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像母亲轻轻地抚摸孩子的脸;秋天的雨是凉爽的,像丰收果实的使者;冬天的雨是孤酷冰冷的,像古代的女子很少露面;而夏天像一个勇敢的战士,和炎炎烈日作斗争。
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现在满天的乌云黑压压地压下来,越压越低,好像能一伸手便摘下一片乌云,又好像哪个顽皮的孩子将时针拨了半夜,天地间一片黑暗。
忽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好像把天空劈成了两半,又仿佛想把大树从中间劈开。“轰隆隆……”雷公公将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响,那声音震耳欲聋,吓得小动物们四处乱窜。
风也不甘落后,呼呼作响,把树叶都吹下来,吹得满地都是叶子,又卷地而起,空中有许多彩蝶在乱舞。
“哗啦啦……”暴雨来了。那雨好似银河之水倾泻而下,很凶猛,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刹那间天地间除了雨,仿佛没有其他的东西了。雷电交加,响起了一首美丽动听的交响曲。雨水落在地上叮叮咚咚,这个声音真好听;雨水落在小花小草上,小花小草喝足水更快乐地成长;雨水落在荷叶上,小鱼跳起来跟雨水说昨夜做的好梦,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
雨停了,太阳公公终于又露面了,彩虹出来了,五颜六色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