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雷公公和风婆婆吵架了!天上闹得很不安宁,一会儿“轰隆隆,一会儿又“呼呼呼”……
夏天的雨
在来小桔灯的路上,西边的云像是雷公公打翻了墨水瓶,把大半边的云染灰了!而就在顷刻间,风婆婆打开了她的法宝——神奇的袋子。顿时,街上的塑料袋、小花、小草都被她的“法宝”吹得东侧西歪,它们好像在说:“风婆婆呀,别再吹了!”可风婆婆没理会他们,反而吹得越猛了……忽然,雨姑娘看到他们吵架,也伤心地哭了。瞬间,天上就下起了蒙蒙细雨,风婆婆听到哭声,收起了她的袋子,安慰雨姑娘,可雨姑娘非常伤心,她不需要风婆婆的安慰!雨姑娘越哭越伤心,从蒙蒙细雨变成倾盆大雨,“哗啦啦、哗啦啦”“呼呼——”“轰隆隆——”这时,风、雨和雷声交杂在一起,我听了心里有一点恐惧,又有一点儿兴奋……雨越下越大,打在地面上,随后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打的地上都冒起小泡泡了呢!这时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陆陆续续的人们,有的打着五颜六色的伞,有的披着各式各样的雨衣,汽车发出的鸣声……啊!看这雨中的行人和车辆,构成了一道多么别样的风景线!
啊!这场惊心动魄的雨,给这个夏日带来了别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