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0
夏天是火辣辣的季节,特别需要雨的滋润和调节。清晨的蒙蒙细雨、午后的雷阵雨以及台风天的瓢泼大雨都带给人们阵阵清凉,下面就让我来介绍这些夏天的雨的家族吧。
首先是小雨妹妹登场。它羞答答的,雨量很小,往往只有几滴,滴在滚烫的地面上就被吸收了。每当我踢足球的时候,小雨会调皮地偷偷蹦到我脸上,冰冰的,感觉特舒服。
接着,直性子的大雨姐姐迫不及待地来了,啪嗒啪嗒,落在地上激起一朵朵水花。你要是不躲一躲,她可是会毫不客气地把你淋成“落汤鸡”。
喜欢开玩笑的阵雨阿姨是位魔术师。明亮的天空一下子转暗,刷刷地下一阵急雨,等奶奶慌忙把晾在外面的衣服收进去时,一会儿雨又停了,太阳又露出脸儿了。
脾气最坏的是雷雨婆婆,她要是一发火,就会狂风大作,雷电交加。轰隆隆的雷声吓得我赶紧捂上了耳朵,树木被风刮得摇摇摆摆,行人纷纷狼狈地躲在屋檐下,子弹一般的大雨迅猛地砸向地面,奶奶家门前的积水很快汇成了小溪流。不过,等雨停了我还可以踩水花呢!
夏天的雨有点可爱有点怪,我喜欢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