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9
这学期,张老师推出一个职位——“饮水机管理员”,其实就是选一个擦饮水机的同学,听了这句话,我立刻跃跃欲试,兴奋地把手举得高高地,想让张老师选我,本来我还 以为会有很多同学举手的,可最后只有寥寥可数几人,所以,最后张老师选中了我,我非常激动,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感觉。
一下课,我就听到同学们在议论纷纷,有的说:“擦饮水机是件累活,我才不擦呢!”,有的说:“擦了饮水机就没得玩了,我不干!”,还 有的说:“擦饮水机也不会得到什么,还 不如轻松点,去玩呢!”我听了后心中忐忑不安,心想怪不得同学们都不举手,原来大家都觉得累,这样说起来好象不大好,我要么不做了吧!这时我心里非常矛盾,要不要向张老师去说我不想干了?后来,我看见饮水机有水,有污渍,又看见下面写着:“管理班级:五(6)班”,看到这几个字我不禁想,饮水机干净的话,是我们班级的荣耀,我一定要把饮水机擦干净!说干就干,我拿起毛巾在冷水中洗了洗就开始给饮水机“洗澡”了。凹槽、按钮、侧边、正面我都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虽然又脏又累,可看着被我擦得“金光闪亮”的饮水机,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下定决定勇敢地承担起这份责任来。从那次开始,每天早上、中午、傍晚我都会按时擦饮水机,有时作业多没时间擦,哪怕很干净, 但我心里总觉得有件事情没做完,非常不是滋味,第二天一早肯定把前一天没擦的饮水机擦干净。就这样,不知不觉半个学期过去了,有一次我刚刚擦完饮水机回到教室,就听见张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要表扬38号,她把劳动当做一件事情来做,她不管再忙,作业再多,我都看见她一直很负责任地在擦饮水机。”听了这句话,我真正体会到了劳动是多么快乐!
“我知道什么叫劳动:它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就如高尔基所说的,在劳动的背后,就是光荣和快乐。我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