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8
今天,奶奶在山上挖土,可临近2点还回来,于是,我和妈妈便踏上了“送饭之旅”
我和妈妈在山脚进行了准备工作后,就开爬了。奶奶挖土的山很陡,很高,爬起来很累,可我一想到奶奶还没吃饭,脚底便又有力量,让我奋勇前行。
到了一个地方,有三条路,妈妈便让我原地等待,发现了叫我。于是我拿着饭菜等待妈妈的讯息。过了一会儿,妈妈喊到:“发现有人在挖土,快找一下奶奶。”于是我带着饭菜,走过妈妈跳过的沟。(我走,妈妈跳,因为我带着饭菜)走过那个上坡,果然发现很多人在挖土。我用我的火影睛睛扫过低处的人,却别无所获。妈妈突然说:“我们去下面看看,兴许能找到奶奶。”我同意了。便尾随妈妈走向下面,可依然别无所获。我沮丧了,妈妈鼓励道:“你看上面还有人,说不定奶奶还在上面呢。”我说:“就那几个人怎么可能吗?”
“奶奶不在人多的地方,那就一定在人少的地方,总不可能人间蒸发吧?”妈妈反问道。
“行吧,那我就看看。”于是我们缓缓前行。可刚没行几步,妈妈就叫到:“崽啊,你这是要把奶奶的饭丢掉还是咋滴?我一看,发现饭菜已经快掉下去了,我连忙把饭碗端正好,并继续前行。很快我发现一个好像是奶奶的人,便喊了一下奶奶,却发现不是她,我又沮丧了。“上面还有人”妈妈几乎是用喊的语调,我乍一看,的确,但只有一个人,不敢肯定就是奶奶。
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也要向前冲。于是我飞奔到那里。发现那的确是奶奶。奶奶却告诉我们,上面有饭吃。瞧我们惦记的。然后妈妈和奶奶便聊起了天,我便坐在旁边的一块石头坐着休息。她们聊着聊着,妈妈就扛着锄头去山上的一个地方。我一看,原来妈妈是要挖土啊!于是我连蹦带跳的向妈妈的方向跑去。
我和妈妈一人一锄头,很快就挖了一半。可风婆雷公却不允许,硬是发威了。于是我和妈妈各带着一根柴就往山下跑。但很快,我这个树根有点酷——像马车。你是我把斗笠放在“马车”上。便风一样的往山下跑。到家时,就发现自己已经淋成了落汤鸡。
今天我知道了:“劳动最光荣。”即使有时候会很累,但那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