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1
劳动最光荣,耶!··········
早上,天,湛蓝湛蓝的,像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像一团团的棉花,形态千变万化,它们有的挂在天的这边,有的飘在天的那边,还有的羞羞答答的躲在山的后面不敢出来。一路上,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听见鸟儿在呼唤着我的名字,看见大树向我点头。一切都活了。来到学校,路过操场,看见这儿杂草丛生,原本好好的心情全被破坏了,我真想马上把这里收拾干净。这不,老师让我们下午带工具来清理校园。
下午,劳动开始了,同学们带上工具飞奔到操场,个个都像小老虎似的弯下腰,一手抓住了草,一手拿起镰刀使劲割。大家都投入热火朝天鲂气氛中。
看!杨春权在烈日的暴晒下正拿着锄头在认真的除草。只见他手握着锄头,用力举起来使劲一锄就把这棵草挖出来,之后,他又拿起草,抖了抖草根上的土,不一会儿,汗珠从他的脸上流下来,这一段路的草被消灭了。
瞧!那边的杨妍正忙着收草(地方话)呢。看!她的脸蛋红扑扑的,不时地用袖子擦去脸颊上滚落下来的汗珠。别看她人小,可干起活来却十分麻利。她蹲在地上认真的捡同学们割出来的草,不一会儿就一大堆了。
“嘿!收草的来了——”随着一声喊声,黄燕宝同学拿着簸箕飞跑过来。大家立即把草给他,他总是不停地说:“再多点,再多点!”眼看实在装不下,他才走。
这时,这边的杨春冰,杨振宇引起我的注意,只见他们干的满头大汗,头上冒着热气。他们一手抓住一把草,把草转了几圈,胳膊上的肌肉绷的紧紧的,然后再使劲割。看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干活,我也不甘落后,连忙抓起一把草,开始割起来……
傍晚,这块草地都被我们杀灭掉了,我们虽然累得精疲力尽,口干舌燥,但是我们为学校的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希望学校能多进行几次这样的大扫除,让我们在劳动中得到快乐,在劳动中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