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4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这首歌名叫《劳动最光荣》,我想大家一定都听过。
是啊,劳动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食物,给我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衣服,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高科技。你说,劳动是不是最光荣的事呢?
虽然是寒假,但作业使我们“鸭梨”山大,只好一早起来就奋笔疾书。一分钟,半小时,一小时……埋在作业山里的我浑然不知时间的流逝。
终于,我累得气喘吁吁,停下了手中的笔,准备到客厅散散步。突然,我发现放在门口的那块结了厚厚灰尘的大红毯子不见了
好似一场离奇的失踪案,令人迷惑不解。思索了半天,我想出了一种可能:应该是姥爷扔掉了吧。有些显得理所当然,觉得当然会是这样,没有什么可疑问的。
但为了证实,我又研究了起来。在得不到一点儿线索后,我垂头丧气的回到了书房,继续写起了作业。
但我的心总是静不下来,一直想着毯子的事情,想着想着便出了神,不由自主的思考了起来。
咦?我记得姥爷很节俭的,东西破了就补一补,烂了就绣朵花,不会直接扔掉的啊?这段话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继续追查了起来。
我望望大门前,唉?怎么又多了一条崭新的毯子?还与原来的一模一样,鲜红鲜红,红得似血,崭新崭新,像是刚买来似的。
姥爷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搞来与先前完全相同的毯子呢?这一发现是我的好奇心更浓了,迫不及待地到处搜索着,连一丝蛛丝马迹都不放过,俨然是个小侦探的模样。
“洗刷刷洗刷刷……”厕所里响起刷子有节奏的摩擦声,还有泡沫接连不断的破裂声。
正百思不得一解的我,突然从这沙沙沙的声音中得知了什么,打开厕所的门,证实这一切。
哇!我惊叹道,原来是姥爷在洗着剩余脏乱的毯子,刷刷刷的发出悦耳的响声,以及浓浓的泡沫连续破裂声。
全神贯注的姥爷并没有注意到我,从盆里拿出刚洗好的另一条毯子,心满意足地挂到了竹竿上。
我终于知道了这场失踪案的原理,满满的好奇心也因此而解。最重要的是,我终于知道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