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2
在前不久,我读到了一篇短文,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触:南加州沃尔逊小镇上来了一群逃难的人,沃尔逊的人十分善良、朴实,家家烧火做饭款待他们。这些逃难的人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可是,只有一个年轻人例外,他没有吃,他要付出才肯吃饭,他不愿意不劳而获。在善良的杰克逊大叔的帮助下,这位年轻人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一碗饭。然而,也正因为这样,杰克逊收留了他,后来这位年轻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就是石油大王——哈默。
劳动给哈默带来了美好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财富,带来了巨大的成就。如果当初他也和这些逃难人一样的话,他最终可能还是一个一无是处的难民。而他靠着自己的劳动改变了自己的未来,改变了一切。我决心要哈默学习,热爱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一天,我在乡间的小路上散步,看见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车里装满了废品,他似乎骑得很吃力。眼前是一座大桥,前后看看,可能是在找有没有能帮他一把的人,可当他的目光落到我的身上时,他失望了。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赶紧奔跑上去:“老爷爷,我帮您推吧!”“你……你,行吗?”老爷爷似乎还不信任我。我二话没说,撩起袖子,“一二、一二”车子缓缓移动了,老爷爷似乎看到了希望,更用劲了,车子缓缓驶上桥坡。终于上了桥,老爷爷松了一口气,高兴地说:“小姑娘,太谢谢你了,没想到你力气还蛮大的,不过,肯定很累吧!”“没有,没有!”我擦着头上的汗珠说。看着老爷爷缓缓驶去,想着老爷爷那舒心的笑容,那感激的话语,我的心里一阵激动,我的劳动给别人如此大的快乐,即使累也值得,劳动的感觉可真好!
劳动是光荣的,一个人爱劳动就会有巨大的收获,就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而一个人很懒惰,不肯劳动,那这个人一定会一无所获。让我们都热爱劳动,一起唱响“劳动最光荣”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