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0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很多让我很开心的事情,那些开心的事有些已经渐渐远去,但有一件事情总让我觉得就像发生在昨天。想知道什么事吗?那就让我告诉你吧。
前年秋天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公家玩。到了外公家,爸爸、妈妈决定和外公外婆去果园摘苹果,让我在家看电视。摘苹果怎么能少了我呢?于是我就恳求爸爸妈妈带上了我。
我们来到了果园,看见苹果树上那又大又红的苹果,我馋得直流口水,外婆看了我的模样哈哈大笑,然后从树上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拿给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咬了下去,哇,真好吃,甜滋滋、脆生生、酸溜溜,我真想一口把它吞下去。我一边吃一边说着好吃,吃得满脸都是苹果汁,大人们看着我又笑了起来,我知道他们为什么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吃完苹果,就动工了,外公说我人小,就给我了一个小袋子。我不服气,人小怎么样,等着瞧!我把袋子挂在脖子上,兴冲冲地摘了起来,不一会儿袋子就满了,我拿着我的“战利品”向大家炫耀。但当我把苹果装进箱子里时,才发现很多苹果都带有碰伤,好像在对我说:看你毛手毛脚的,把我碰成啥样啦!我心痛极了,原来摘苹果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外公告诉我,苹果含水量高,要轻拿轻放才是。我又开始摘苹果了,这次,我一手抓树枝一手摘苹果,然后再轻轻放进袋子里,速度慢了很多,但我感到苹果都在对我笑。一袋,两袋,三袋……我的速度愈来愈快,外公直夸我是一个能干的好孩子。虽然摘苹果很辛苦,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劳动了,我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劳动是光荣的,我很爱劳动,因为劳动让我感到了快乐,让我觉得很开心,所以以后每年秋天苹果成熟时,我都要去老家摘苹果。同学们,劳动是光荣的,让我们一起帮爷爷奶奶劳动吧,让我们一起享受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