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可以让我从中得到快乐,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劳动虽然辛苦但也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最近,学校组织一项公益活动,每个班级做一件善事。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我们班决定去图书大厦打扫卫生。
周日下午两点,我准时到达图书大厦,没想到同学们都那么积极,早早到了地点。我们先给工作人员解释了这个活动,做好分工便开始干活了。
起初,刚开始打扫时,人们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同学们都感到很尴尬,我也不太好意思下手干活。心想:虽然工作人员知道原因,但是看书的人不知道啊,他们会不会觉得莫名奇妙呢?转念一想,我们是做好事,有什么害羞的。大家慢慢放开自己,同学们越干越好,越干越轻松。
看,那位同学把每一本乱放的书都对号入座,每个角落的一本都不放过,让那些迷路的书都回到了自己的家园。
几个扫地的男生也很起劲,就像出征的战士一样,挥动着手中的武器,把地上的敌人统统消灭掉,一会儿地板就变得干干净净,露出了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再看那边,几个擦玻璃的同学也在辛勤地劳动着,先把抹布洗干净,有节奏地在窗户上擦拭着,他们的手不停地摆动,就像画家在纸上作画……通过大家的努力,窗户变得一尘不染。
通过一下午的劳动,每个人都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图书大厦变得干净多了,更加亮堂。外面阳光明媚,风儿轻轻吹过,吹走了我们的劳累;大树沙沙摇动,像是为我们鼓掌。来看书的人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露出满意的微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荡,更加鲜艳。看着打扫干净的图书大厦,同学们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让我品味到享受劳动成果的快乐,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在新的一年里,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我也要多参加劳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