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4
同学们,你们应该还记得“劳动最光荣”这首儿歌吧!
它里面的: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和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说得实在太好了。没错,劳动是生命的源泉,劳动是生活的使者,劳动是人生的指明灯,任何成功都是由劳动得来的。 这次“六·一”节的前一天,学校让每个班级各自打扫一下教室。这下,我们班的同学都议论纷纷起来,有的同学说:“这下学校肯定到处都是忙活的景象了。”有的同学说:“这一打扫,教室的‘青春’又该展示出来了。”有的同学说:“教室几年没大扫除了,这该有多脏呢?”还有些不喜欢学习的同学说:“这下,可以不上课了,太爽了!”教室里就像刚下油锅的爆米花似的,噼哩啪啦响个不停。
星期四下午,同学们都带齐了大扫除的工具。体育课时,几位男同学帮忙拿着脸盆,提着水桶打了几桶水,准备开工。
同学们拿起自带的抹布,浸湿,开始擦桌子,黑板,窗户······同学们的动作各式各样,有的斜着头,好像在寻找下一个目标;有的甩动着手好像在酣畅淋漓地为桌子画上绿装;还有的同学全身一起动员起来,好像在一边跳舞一边清洁似的。我忙得不亦乐乎,拿起抹布,使出吃奶的力气擦拭着窗户的边沿。呀!
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
平日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窗户,原来那么脏。
同学们忙得差不多了,我拿起拖把,沾了点水,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拖了起来。原来,拖地也是有讲究的呀!
拖低的时候要用力,不然拖地就没用了。我拖了一会,腰就酸死了,都直不起来了。拖完,我把拖把洗了一下,我的眼睛都瞪大了,一桶清水都变成污水了,比墨水还黑。我们打扫了一下午,终于让教室再现“青春”了。我看了看同学,豆大的汗水从脸颊上落了下来,衣服全都被汗水侵占了,同学们又用脏手往脸上一划,脸蛋都成小花猫了。这一次,我才知道,原来打扫是那么辛苦的事。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帮助妈妈做家务。
星期四下午,我们虽然都很累,但非常快乐,因为我们知道了劳动才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