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3
人们常说:劳动最光荣。是啊,劳动不仅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且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毅志,同时还会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
我的妈妈每天在家忙里忙外,除了辅导我的学习还要照顾弟弟,非常的劳累。看到妈妈脸上的皱纹和白发,我的心理很难过。于是我决定每天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一天饭后,我对妈妈说:让我来洗碗筷吧?妈妈用诧异的眼神看着我,说:你可以吗?我拍着胸脯答到:您就看我的吧!
我把餐桌上的碗筷收拾好走进厨房,拿起水槽旁边的洗碗布用水冲了冲,挤一些洗洁精在抹布上,拿起碗和抹布开始洗第一个碗。我先用抹布把碗里面擦了擦,再擦碗的外面和碗的边缘。这会儿的碗变成了水中的鱼,滑溜溜的,一不留神跑到了水槽里。砰!吓我一跳。还好没有碎了!我拿起碗用水冲干净洗洁精的泡沫,这样第一个碗就洗好了。之后,我用同的方法把剩下的碗洗干净。碗洗好了还有筷子。我把筷子都拿在手里,在上面挤好洗洁精,用手开始来回搓,然后用水冲洗干净,筷子也洗好了。接下来,我的难题来了炒锅,可怎么洗呀?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又大又重。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才把它放进水槽中,用专门刷锅的铁丝球开始刷起来。没想到油渍太多了,双手也是粘粘的滑滑的。这可怎么办?嗯,用万能清洁剂洗洁精对付你,看你还粘我的手!足足洗了两遍,我才把这讨厌的油渍搞定。这时我的胳膊酸溜溜的,都抬不起来了,额头上也冒出了许多小汗珠。但是看到干净的锅碗,我的心里乐开了花,甭提多高兴了!一旁的爸爸妈妈看到后也开心的合不拢嘴,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洗锅碗,让我知道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要积极劳动,热爱劳动。让我们一起努力践行:我劳动,我快乐,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