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12
今天,风清日朗,是光荣的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芝加哥全体工人的罢工运动,历史上为了纪念这次工人运动,特意定为“五一国际劳动节”。
假日里,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人头攒动,路边商店琳琅满目,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我们全家也乘兴出去游玩。途经一个建筑工地,看到许多建筑工人头戴鲜艳的安全帽,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地忙碌着,我有些迷惑不解,就小声问妈妈:今天不是劳动节吗?他们为什么还要工作呢?妈妈微笑着告诉我:因为工人们为了赶时间尽快完成工程,所以他们放弃了节日的休息而忙碌着。其实,不光是建筑工人,还有军人、警察、医生、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服务员……也同样在节日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的悠闲。听到这些,我忍不住向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人们投以敬佩的目光。
回到家,我觉得爸妈每天也很辛苦,想帮他们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晚饭后,我主动去学习洗碗。洗碗前,我系上围裙,撸起衣袖,把碗轻轻地放进水池里。滴几滴洗洁精,加入少量的清水,先用洗碗布擦洗碗的内部,再翻转过来转圈擦洗碗的边缘和底部,还把筷子放在俩手中间来回搓洗。碗和盘子在手中滑溜溜的,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洗着,生怕不小心就摔碎了。其中,最难清洗的是茶杯里的茶垢。我反复清洗,茶垢就是顽固不化,在我使尽浑身解数也无可奈何的时候,妈妈教我用牙膏解决了难题。我在茶杯累面涂上牙膏反复擦洗,茶垢果然被乖乖地清除了。望着干净的盘碗茶杯,我心里美滋滋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牙膏除了平常用来刷牙之外,还可以用来清洁。比如茶垢,家俱上的污垢,衣服上的墨渍等。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通过洗碗,我体会到了劳动的滋味,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快乐的。我以后要更多的参与劳动,想成为妈妈得力的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