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三日之旅作文
暑假里,盼望已久的新加坡之旅终于来了。背着旅行包,拖着旅行箱,带着掩示不住的喜悦来到了上海浦东机场,静静地等待着远方的飞机,飞向那个令我期待已久的国家。由于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当我睁开眼后,已是第二天凌晨5点多了。
很早就知道,新加坡有一个美称——花园城市。那里空气清新,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在这里,你不能随意扔垃圾,爸爸们不能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能随便吃零食……
第一站:金沙酒店
拖着沉重的旅行箱,坐了几站地铁,我们来到了新加坡最顶级的酒店——金沙酒店。站在酒店总台,举止四望,一夜的疲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酒店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整个酒店矗立着三栋高楼,链接楼顶部57层的是一条巨大的船舶造型,它就是世界最大的屋顶花园游泳池。酒店一楼是shopping的天堂,各式各样的店铺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大大满足了我妈妈的购物欲望。底下二楼还真可谓是“食物王国”,日本料理,港式料理,中华料理,马来菜,印度手抓饭……同样也是让人瞠目结舌,引得我直流口水。我一下就点了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了,那是用排骨和肉块,配以草药,大蒜和调料炖成,味道香浓可口。尝完这一特色小吃,接来的几天我天天是以各种面食为主,爸爸都快称我为“面霸120”了。
第二站:新加坡河川主题野生动物园
走进动物园内,我就被一棵大树上的几只小猴吸引住了。它们像小猫一般大小,长着一张白色的脸,身体的其余部分都是黑色的,仿佛戴了一副白色的面具。见到游客,它们一点也不慌乱,自娱自乐地在树上行走着,吃着美食。途中我们还观看了大象表演,在驯养师的指挥下,大象们特别能干,它们可是力大无穷啊,轻而易举地就将一个大圆木头卷起,它们也可以小心翼翼地捡起驯养师故意扔出的帽子。大象一高兴一激动,就用它的鼻子吸一大口水,喷向观众,让你措手不及。我们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走着,巴西貘,大食蚁兽,美洲豹,细腰,巨龙,海牛……一个个都在我脑海里回放。游完动物园,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护动物,维护地球的生态平衡,保护好动物和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
第三站:圣淘沙
圣淘沙在新加坡的南部,我们乘坐完地铁后,坐上了所谓的“小火车”,一路驰骋,一会儿就到了。圣淘沙,不谓是宁静的小岛,岛上绿树成荫,喷泉的水高又清凉,让这些水打在身上,舒服极了!在岛上,我们坐缆车,看4d电影,一到海滩边,我迫不及待地卷起裤边,踩进蓝蓝的大海,哟,真凉快,我使劲跺了几下,晶莹的浪花溅满我一身。我在海边玩沙子,一会儿堆成小山,一会儿写几个大字,开心极了。我们还看了激光烟花“海之颂”表演。
圣淘沙还有个很出名的是那只大鱼尾狮(狮头鱼尾),嘴巴张了大大,眼睛闪闪发光。夜晚,水幕音乐表演开始了,那是一场别开生面,使人难以忘怀的精彩表演。整个鱼尾狮,喷泉的水在激光的投射下,金光闪闪,耀眼夺目。
第四站: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鼎鼎有名,里面分为好莱坞,纽约,古埃及,科幻世界,遥远王国等区。环球影城外面看像一个大地球,走进去就像是一个千变成化的大世界。双轨过山车太惊险刺激,令人眩目,我是打死也不敢坐,所以我走一些相对比较平稳的路线。马达加斯加河流探险:一走进山洞,出现了各种各样马达加斯加动物,企鹅、长颈鹿、河马、狮子,会喷水的猫头鹰,十分逼真。侏罗纪河流,飘着飘着突然瀑布从天而降,淋你一身水,恐龙也会向你喷水,快到出口时,一只暴龙把我扔了出去,我全身湿透了,不过还是很开心……
第五站:摩天轮、鸭子船
我们还坐了新加坡的摩天轮,它也是新加坡的一个地标性建筑,观景观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坐在其中,摩天轮缓缓地前进,你可以一览无余新加坡的美景。另外新加坡的鸭子船你们听说过吗,听介绍,它来源于二战时期的登陆艇,进气口和出气口都很高,所以它可以在陆地上开,也可以在水里游。坐在船上,沿途观赏着一栋栋高耸大厦,一条条整洁的马路,郁郁葱葱的树木。来到河边,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了,缓速前行的车子大显身手,水花四溅,我们又很惬意地浏览两岸风光了。
游玩的时间总让人感觉过得特快,还没玩尽兴的我就要依依不舍地告别这次新加坡自由之旅了,好期待下次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