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刺骨,烈火焚身。要做那水晶去感受冰与火的淬炼。
九月初,正是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好时节。早晨嬉戏的少年们并不把这次的训练当回事,该玩闹的仍继续。小小军训而已,岂能累到我哉?可“脚跟并拢呈小八字展开,手贴裤缝,身板笔直前倾”这几点看似简单的命令却如同一个魔咒,令少年们犯了难。我也是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站军姿的难。
可军姿只是打头戏,原地间转体、蹲起动作随之而来。但与其说这些动作难,还不如说服从教官命令对散漫惯了的我才是当头一棒。放水弯下腰,教官说“好”才能起来。动作做到一半教官没同意就不能做下一步动作。总之,教官的命令大于天。
学习校歌时,我终于感受到了如甘露般的闲暇时光。细细回忆这一天,汗水与痛苦一直相伴,可我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一种井然有序、奋发图强的生活。这一天里,我们学军人之品质,粹自身之意志。不断提升,升华自我,终有不朽的成就。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