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风迎面吹来刺骨的冰冷,夹杂着寒凉的雨滴落在我们的军鞋、军装、军帽以及我们的脸上。我强忍着这沁入骨髓的寒意,迈着坚定的步伐前往田径场进行训练。
教官一声令下,我们整齐地排成队列,进行立正、稍息、转体、敬礼与齐步走等军训动作。天空中传来阵阵响雷,仿佛在为我们的努力敲锣打鼓地喝彩。我们心无旁骛,认真听从指导,把自己当成一名护国的“军人”,这样一想,便觉得累也是值得的。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明白了: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样,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眼的金星。
军训是我们青年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试炼,我们要通过军训洗清高中时期的幼稚与稚嫩,迎来成长与成熟,九月的骄阳和夏末的热浪掀起了我们的篇章,我相信我们终能成为想要成为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