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夜深的时候,想起故乡”一首教官教的《当穿上军装那一刻》让我想起了在远方的父母,我是一个陕西的学生,距离学校有1000多公里,一张回去的车票就得提前一个月抢,记得当我被南华大学录取时,我向我妈说起距离时,她只说了一句“男儿志在四方”虽然是轻描淡写,但是我的内心还是十分沉重,现在每天的军训都很累,而越累,就越想家,对这首歌一听再听,不禁潸然泪下。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想起母亲走那晚重复的检查我的行李,仔细的叮嘱我,在外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虽然当时确实没有放在心里,但是如今想起也是十分感慨,教官今天问我们是不是听了这个歌有什么感想,就给自己家里人打个电话,我照做了,不过报喜不报忧我还是懂得,母亲问我军训会不会很累,我说不累,母亲问我饭吃的习不习惯,我说很习惯,和家长那边没有什么两样,虽然听到这些,母亲嘴上应和着,但是我看得出来她还是很牵挂我,儿行千里母担忧,这话果然没错,希望母亲能少一些担心,我相信在学校很多同学的父母也是这样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他们一身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