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要学会慢慢地蜕变和成长。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酷暑中,我们付出了汗水,却收获了终生受益的果实。
在十月寒冷与炎热交加的季节里,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在站军姿的时候,汗顺着我的脊背向下流,可我不能擦,每位同学也是如此,所以我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当我保持一种常惯动作,用我最后的意志顽强地与“慵懒的自我”作斗争,拧紧,专注,挺过去了便是勇士,那个时候,我就好像只听到我的心跳声,周围的环境我已忘却,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带着一种生命至上的品格在人世间铿锵地活着,是的,痛过伤过之后才体会得一种勇往直前,不懈追求的毅力,在心中熊熊燃烧,因为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这点苦都受不了,你拿什么去支撑你以后的道路”经历往往会成就自己,这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勇者精神。我见过黑暗,深邃幽静撩人心,所以我相信这光明,温柔闪亮照大洋。
青春因奋斗而优选,那就从这一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