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和大学有关的记忆哪一个令你印象最深刻,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军训。
希望的号角已经响起,鲜艳红旗在训练场上迎风飘荡,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和阵阵凉风我们开启了军训的新篇章。绵绵细雨并未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穿上鲜艳的迷彩服,整齐而坚定的踏步声和振奋的口号仍此起彼伏,像是在谱写着我们的青春的乐章。额头上的布满了细汗,有几颗不听话的汗珠顺着脸颊滴到了地上。背上的衣服也已经湿透。
我在想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呢?军训是辛苦无用吗?答案是不。是重复千百遍枯燥乏味的动作做到极致做到。是为了让我们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为了提高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我们的能力、增进我们的爱国观念。“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这一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建设者,担当时代责任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吾辈少年志在八方,在这萧瑟的秋风里我们相遇。我相信,日后诚挚的理想,有了迷彩的染色,必将与校园碰撞出更美的火花;我更相信,无迷彩,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