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六个春秋过去之后,在即将不如初中的学习生涯之前,我经历了五天的军训。在这次艰苦的体验中,有许多感受都无法用语言表达。
炎炎夏日,我扎着马步半蹲在操场上。太阳炙烤着大地,地面像是被火烧过似的,热气腾腾,一阵阵热风扑打着我们,迎面而来的是教官略带沙哑的斥候。
我们在军训的五天内顶着酷暑,流着汗水,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双腿弯曲,手臂往前伸出,保持着这种动作我可是累死累活,在三十七度的高温下,连蜻蜓都要低飞,而我仍然训练。动一下,就会被教官惩罚。这种艰苦的训练不断磨练着自己的意志。五天内,我学会了什么事绝对服从。我们八十个学员就像是奴隶一般绝对服从教官的一切命令。教官说东,我们绝对不会说西。因此,我就明白一个合格军人的品质。五天内,我也明白了怎样做个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整天待在家里享受着家人的服侍,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而是在大热天里坚持着训练。在兵荒马乱的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战士,更是为着祖国的荣誉而斗争,做国家未来的栋梁。这些都是学校里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