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
“不要找原因,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教官说的这句话一向在我脑中徘徊。这句话是军训以来我最大的收获。它时刻告诉我——没有任何借口。
在一些军规中,有关于借口的解释:在军队里,失败不容有借口。如果情有可原,可将状况说明,但这种说明即使被解释了也不能作为借口。
于是,从进入桂林中学,我就强迫养成对自我,对他人负责的习惯,有错误也不找任何理由,作为宿舍之长,我暗示督促宿舍成员起床,整理床铺等。对自我,我严格要求,不迟到,不早退,即使有些不舒服也会坚持。
正是对没有任何借口的信念,让我在软弱时持续坚强,在恐惧时勇敢应对。它告诉我持续自豪,不因为失败而裹足不前,在成功时则谦虚有礼;不用语言代替行动。不寻求安逸舒适,而是直面困难和挑战带来的鞭策和压力;它在我心中创造出新奇感,对未知的军训生活充满乐趣,怀有期望。
“没有任何借口,长官。”由于哎找借口的习惯,此刻我还无法在教官炯炯质问的目光下说出这些话,因为他们都很严厉冷峻。但是慢慢地的我会大声自信的喊出这句话。以强烈的职责感去处理错误的后果。
这就是我的军训心得,六个字——没有任何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