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即将结束。看着晒黑的脖子、脸和胳膊,我想起了这几天烈日下的汗水。
我记得军训开始的时候,好像很安静。考试刚过,我就要参加军训了。我没有给自己留多少时间做心理准备。就这样,十四天的军训转瞬即逝,一点一滴的收获都印在了皮肤和记忆上。
军训单调乏味,每天都在进行这些动作。一开始总是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但慢慢发现自己做得不够好,远远达不到导师的标准。仿佛在惩罚我们这些“坏孩子”。除了前几天,每天都是烈日炎炎,汗水浸透衣服,晒得皮肤黝黑。努力总会有回报,错误总会被指出并改正,我们的行动也会逐渐接近标准。进步会给我们带来成就感和快乐。
军训不全是训练,还有歌曲和游戏。每次拉一首歌,都是吼。不是文字,更多的是声音和气势。演奏歌曲减轻了我们枯燥的军事训练。
其实军训的目的不是让你的动作更规范,而是希望你能在精神上成长,学习军人的优秀作风。最近几天,其实大家都变了很多。一次又一次,我们变得坚强,学会了耐心和坚持。
在军训中,教官和教官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真诚地向你表示感谢:你努力了!
军训即将结束。我希望我们能在明天的报告表演中表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