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它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提到“兵”,我们总会满怀敬意,脑海中也会立刻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的哨卡战士、那些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那些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军人本色,是一条贯穿历史的红色主旋律,是一首弘扬家国情怀的赞美颂词!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它教会我们如何吃苦耐劳,去迎接挑战。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对飘泼大雨,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那些无法将我们打败的,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因为军训,我懂得了如何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同军人一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虽然训练的日子十分短暂,即使经历刻苦训练后的我们也仍达不到真正军人的标准,但我却可以亲身体会到军队的严明纪律和军人的钢铁意志。这种精神不断的激励着我,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懂得以怎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不懈,永不屈服!
也许两周的时间微不足道,但它却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它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尊、自强,并且激励我面对挑战,让我们敢于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迎接风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