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训练,也是体质上的锻炼。
精神上的训练,就是意志的锻炼。暑假里在家中,我们总是过得无忧无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习性。但在军训中的生活习性却截然不一样,天壤之别。在一整天中,我们几乎是在烈日下度过;在一整天中,我们都要到达少说废话,多做事情,干净利落,快静齐的要求;在军训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思念自我的父母,在那里我们体会到在家中,父母对我们那无微不至的照顾的幸福……以上的这些,都是在平常中体会不到的感受,它不仅仅改变我来自们的思想,也锻炼了我的意志!
体质的锻炼,是健康的表现!军训里我们每一天要在烈日下暴晒,并要练习各种步伐与学习各种法则。烈日中的暴晒,静默不动的站军姿,整齐有致的夜行军,气势雄迈的唱军歌与整齐有力的各种步伐,都是军训中必学的东西,正是这些给予了我们黝黑的皮肤,强壮的身体,矫健的身躯,有力的手臂和坚强的意志。每当家人嘲笑我那黝黑的皮肤时,我并不惭愧,反而能自豪地说:“不,那是健康的表现。”
军训,它带给我们的是人生哲理与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