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的作文
脚印,无处不在,脚印,任何人都拥有,有的脚印是有形的,有的脚印是无形的,当我们成功时,请你们不要忘记,背后那一串隐形的脚印就是你们成功的见证,是你们付出汗水的见证,是你们在失败时不低头的脚印。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春风的脚印。
当春天来临时,草地上第一棵小草直起腰时,是春风唤醒了他们沉睡已久的心灵,让他们朝气蓬勃的成长,是春风扶起了小草的腰板,让他们笔直的站在春天的面前,迎接新的挑战。春风,在草地上留下脚印。
当小溪的冰融化时,是春风,融化了他们厚厚的外装,融化了他们冰一样的心,让他们有火一样的心去迎接春天。春风,在小溪的成长中留下脚印。
当果园里,果树茁壮成长,散发出迷人的气味时,是春风抚摸了他们,脱去了穿了一冬的厚厚的大衣,脱去了身上的银装,展现出他们独特的外表。春风,在果园中,留下了脚印。
当春雨来临时,是春风提醒雨使者的到来,让雨使者滋润时间的万物,正是春风默默无闻的做着起间接作用的雨使者。春风,在下春雨时留下了脚印。
春风为春天的来临奠定了基础。春风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收获了属于他自己的脚印。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串脚印吧!
成长的脚印
漫步于金色的沙滩,蓦然回首,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金色的脚印,也是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题记
打开记忆的闸门,又回到了那略带灰色的童年。从小父母关系不合,经常打架。因此我只能在姥姥家悄然成长,在同伴异样的眼神中,我收起的泪水。学会了坚强。我是姥姥,老姥的心肝宝贝。在学校,我是老师眼中的差学生,,学什么都不会。在同学眼中,我不仅是个坏孩子,而且还像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在第一次放学的时候,其它同学的父母都来接自己,唯独我却是由年过半百的姥姥,姥爷,来接的。那使我留下了第一次冰凉的泪水。
在小学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父母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经过努力,我终于为自己这只丑小鸭编织出第一缕洁白的羽毛。
梦想在此汇集,时间在初中定格,迈入初中的大门。我和别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过去的荣誉与耻辱已成为了历史,虽然我在第一次考试中就落在了其它同学的后面,当时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十分担心,有种想放弃的感觉。克制自己不要哭,可是最终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也并没有放弃自己。而且老师也没有放弃我。在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的谆谆教导之下,我决定要追逐,我要再次奋进,决不能被别人甩掉。为此,我放弃了最爱玩的电脑,放弃了最心爱的篮球,收货了认真和勤奋,收货了学习生活中奔跑的幸福。在不断的努力下,我将要和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小。风雨之后,又一缕充满奋斗的天鹅羽毛插在我的身上,使我羽翼渐丰。
昨天令人怀念,今天应该倍加珍惜,明天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争取,不要总留恋身后的脚印,要努力踏出前方的路。我坚信:只要努力奋斗。丑小鸭一定会变成翱翔与空中的白天鹅!
成长的脚印渐渐的被暴风雨所泯灭。我渐渐长大了,甩掉了原来的稚气,获得了如今的坚强,丢弃了原来的自卑,收获了现在的努力。从今以后跟随我身后的会是一串串大而稳重的脚印,它会一直陪伴着我成长!
一串没能留下的脚印
当夜色悄无声息地降临在人间的时候,它给了那些有伤口的人最幽暗的空间,让他们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咯,慢慢的舔着,舔着,直舔到痛苦弥漫了整个空间,呛鼻的蓝烟熏得自己流下了泪水,从抽泣到痛哭,哭到光明不再来临也没关系。
但只要你慢慢地,仔细的聆听,却也能从哭声中听到别的声音。
“星空真美啊,你看那是仙女星座吧。”
“其实想想看,宇宙真广大啊!烦恼的时候,痛苦的时候,只要仰望星空,就会觉得什么痛苦啊,烦恼啊都是多么渺小。”
人啊!还真是一种难以琢磨的动物。
没有参悟到人生的本质的我也就在此零零碎碎,不成文章。
总觉得很矛盾,看着电影院的海报栏里那些光怪陆离的海报无不吹古着“本年度又一恋情大作”,“直面人性的泪水”,“第二部《我们兄弟姐妹》”。时我很别扭,怕痛苦与悲伤,喜热闹与欢乐的我们干吗非得跑到电影院去声泪俱下地为不相干的事哭得死去活来?总不能说我们笑腻了,我们更愿意让痛苦常伴左右来证明我们还活着?
在苦恼,痛苦中无法自拔的我们,遭遇挫折不知所措的我们,突然回过头去一瞥,却发现在澎湖湾的沙滩上没能留下一串脚印,那些悲伤,痛苦真的存在过吗?我的笔下画出了一长串问号。
如果你非要把那些令人不愉快的感情解释为大脑对外界刺激所做出的电位变化和化学激素调节的共同作用,那么我也没辙了。不过,喜欢在华夏激素刺激还没完之前扯着嗓子全世界地喊:“谁比我惨啊”的人倒是哪儿都有。
正所谓
“你们哪知道我的不幸,你们根本无法理解只有知道。”
“人根本只是想要把自己陷入不幸之中,沉浸在不幸的感觉里自怨自艾,自我同情,自我安慰,自我安慰,自我安慰,自我掩饰。要不然你干嘛不逃离不幸?没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他们无法相比,只有一条。没有不经过努力就得来的幸福。”
是啊!不幸啊,幸福啊都是一种感觉,不管是社会的变故还是人生的挫折,就算天塌下来,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够了。
于是就有了
一杯清茶,袅袅百烟,几许鸟鸣,旷静幽怨,低吟浅唱中一首《独坐敬亭山》却也相看不厌:
众鸟高飞尽
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
只有敬亭山
于是也有一叶扁舟,几阵猿啼,热闹非凡,豪情万丈中一首《早发白帝城》已然气震苍天: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以过万重山!
《金色的脚印》有感
读了《金色的脚印》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狐狸并不是没有良心的,它们也有善良的一面。就比如文中:“路上,正太朗一不小心,踩到了崖边的积雪上和雪块一起头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正太朗得觉脸蛋热呼呼的。他费力地睁开眼,朦胧中看见一只大狐狸正不停的舔他脸颊和嘴唇。另一只蹲在他的胸脯上,温暖着他那疲倦身子……”它们懂得知恩图报。
其实我在找资料中得知,狐狸要是不狡猾,猎取食物就很难得手,就有可能活活的被饿死,那么就有可能灭种。但有篇短文让我有些启发:
在森林中有一种会编织的鸟。它的巢编很复杂,像罐子一样吊在树上。可当小鸟下蛋以后就得想怎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后代,因为这个地区喜欢食鸟蛋的动物很多,什么猴子,野猫,蛇等,它们都很善于爬树,这样对鸟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小鸟有它的好办法,它将自己的巢和黄蜂的巢吊在一起,黄蜂对自己的近邻和睦相处,而对那些不速之客,就毫不留情了。森林的动物都知道黄蜂的厉害,虽然对鸟蛋垂涎三尺,但只能“望洋兴叹”了。
瞧,聪明的小鸟用的不正是“狐假虎威”的妙法吗?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别人的侵犯,使用这个方法,怎么能算狡猾?
在动物界中,有许多动物为了生存也会和小鸟一样。再例如,狐狸善良的一面,怎么,你不服气?要是不服气就再听听我下面的例子吧!
一只小狐狸被人抓到正太郎家中,正太郎和父母见都很喜欢,所以给它做窝喂奶,可小狐狸不肯喝奶。一晚,老狐狸为了救小狐狸,就去把正太郎家中的秋田狗引开。另外一只老狐狸则去救小狐狸,可小狐狸被铁链拽住了,这铁链怎么咬也咬不断,于是它就卧在地上,给小狐狸喂奶。
最后,晚上干脆就不在来了,而是在白天来,因为白天狗是栓着的呀!
老狐狸就在小狐狸底下做窝,正太郎发现以后,觉得它们很可怜,就给饿着肚子的老狐狸投送食物,而且每天准备一杯牛奶。一个月过去了,正太郎和它们熟悉了,小狐狸一见正太郎就用粗糙的粉红色的舌头舔他的手。有时候,家里没有别人,那两只老狐狸就从正太郎悄悄拉开的门缝里进来,舔正太郎的手,轻松自在地在屋里踱来踱去。
一天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带走了,正太郎担心小狐狸见不到父母会不吃不喝,还有可能饿死。更担心的是老狐狸看不见自己的孩子会伤心落泪。就向安田先生的牧场跑去。途中,正太郎不小心踩到了崖边的积雪上和学块一起头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觉。就是这两只老狐狸救了它。
第二天,便把小狐狸从安田先生的牧场要回来,正太郎和爸爸一起到森林里把小狐狸给放了。
你看的这则故事不正是说狐狸也有骨肉亲情,为了孩子,有毅力。你现在应该服了吧!
在这里,我要为狐狸平反。在人们的印象中,狐狸是一种狡猾的动物,但是它们也有善良的时候,它们也有骨肉亲情。让我们共同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