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1300字作文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是一条宽敞,一望无际的路。白茫茫的一片向我迎来,而我要——走路!
走之前,我要先谈谈:
为何而走?
答案永远不止一个。也许有多少种人就会有多少种答案吧:有的人好奇,好奇路的尽头是什么,于是他就走啊走,走得快了就成了跑,跑得越来越快,不见了踪影;有的人不安于现状——这么个色彩单调,毫无生机的地方有什么趣?于是他也走,走得急了就开始跳,不一会就跳远了,再也回不来。。。。。
然而还有一种人:希望在这找到财富的人——于是他也开始走。不同的是,他始终走得踏实而沉稳,尽自己最大努力排除一切路上的艰难险阻,寻找一切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并享乐其中。
写到这有人会问:到底这些人是否如愿以偿了呢?别急,他们才刚出发,现在我要说说他们走的这条路。
这里,沟壑纵横,却也舒适平坦。这里充满着疑问,欲望和势力,却也流溢着光彩,兴奋和鼓励。他神通广大,因为没有什么地方他到不了的,而且他可以直达人的内心深处,或是带你前往那让你恍然大悟,豁然开朗的地方。总之,这条路有可能造就一个人完美的一生,也可能葬送了别人一辈子的光景。但是,怎么走,走到哪儿去,就要看行者自身的修养了。
好吧,现在我们看看那些人走到哪了——看啊!哪个好奇的人飞了起来!箭似得向远方追去。也许是他跑得太快了吧;而不安者急于逃离此地,可有什么办法呢,无边无际的大路即使让他跳到天上去也不可能逃走的;噢!这个寻找财富的人还在这儿!但是他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他正享受着阳光带给她的温暖呢。尽管这些人中他走得最慢,可他却比这之中任何一人都要满足——他已经找到了财富。
可此时你可能又会问:最后这些人的结局如何呢?是啊,这是个令人期待的答案。但是,让我先告诉你这些人为何而来再说吧......
那个好奇者是个探险家,他一生逛遍了奇山险地,但还不过瘾,于是踏上此路,继续着那仅仅是为探险而探险的活动。
然而那个急躁的人先前是个怨天尤人的家伙,他对任何事情都感到不公平,不如他意。于是他来到这寻找他心目中的圣地。可来到这儿才发现,此处还不胜先前的世界。怎么办呢?这能开始努力挣脱这个地方了。
下面是那第三个人——寻找财富者。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他原来竟是一名流浪汉!他受尽了世界的排挤,于是来到了这。面对漫长的道路,他没有一味追求,他做的只是收集一路上他得到的财富——快乐,温暖,感动。而那些邪恶的欲望,无尽的权利,都没能令他沉迷。他走过来了!
好了。走了这么远,排在他们面前的结果是什么呢?
探险家他终于到了路的尽头。无奈的是,他已经为了到达这里葬送了一生的大好时光,目前已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唉——年轻时没能欣赏世界,一味地探险,到现在有呢怎么办呢?于是他忧郁着死去。
不安者跳着走完了一路,精神上早已崩溃,就算是调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又能怎样?就算是到了一个蓬莱仙岛就能无忧无虑?笑话~~那么,等待他的只有寂寞和有恒的不安。
流浪汉安稳地走完了全程,看尽了一路的奇山异水,饱含愉悦之心,最后在终点处,选择了一棵他自认为最最安详的大树下,永远的睡去了。
......
谈了这么多,我也思考良久:其实这条路就是人生的路,就是生命的过程啊!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这条路上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风格的小道,最终安稳地结束这自己的旅程。然而在我们走路的过程中,会遇到数不胜数的烦恼,急躁,欲望,诱惑,但只要我们能保持一颗满足之心,乐观的态度,就像那个流浪一样,收集着人生路上的无尽“财富”,何尝没有回报,何尝没有美好的结果?我知道这个过程中事事都不一定称心,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学会选择和忘记,就要在困苦中站起,在诱惑前拒绝,在真伪中抉择......也许这条路你会有数不清的遗憾,但还是要走下去啊!忘掉过去,展望未来,并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走下去,去寻找路上为我们自己准备的财富,去铸造一个真正坚强的自我,去走好那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
——因此而走!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