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9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国庆小长假,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向仙岩进军!
来到仙岩,一眼望去就是苍翠的绿色,令人神清气爽。来到禅院,我们看到了一大片的放生池,里面的鱼省活泼可爱,正跳着欢快伯舞蹈,若有人撒下一片面包屑,又翻了脸,不顾形象的一涌而上,争抢着吃,谁也不让谁,滑稽极了!
捡级而上,是自清亭,相传朱自清第二次游玩仙岩时写下《绿》这篇文章,至今还是十分有名。相传仙岩就是因为他的这篇文章而出名,多少文人游客幕名而来。自清亭里有一块石碑,为了能更好的让游客欣赏这篇文章,人们把它刻在了这块石碑上,我也沉醉于美文中停下了欣赏的脚步。抬头仰望便能看见梅雨亭,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泻而下的梅雨潭,岩石间,隐隐约约能看见透出的彩虹,流水拍打潭面的声音犹如闷雷一般低沉但洪亮,十分状观。
继续向上,可以望见龙须潭的身影,那从高处倾下的瀑布被岩石分割成几条支流,拍各潭面,轻飘而又有力,貌似龙的胡须细而长的垂入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洁白而无暇,便因此而得名。
在龙须潭的另一边,是雷响潭。清代大作家曾说道:“山腹裂万涧,幽幽注深瓮,一碧冷侵骨,投石殷雷动。”确实,雷响潭拥有特殊的地形,外宽内窄,好像进入了一个大喇叭里,而且里外的温差也十分大,但这更加吸引了游人的注意力。雷响潭这个名字来源于它的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用力将石头扔向潭中,会发出雷一般的声响呢!令人叹为观止。
仙岩还有许多美丽的景观,伏虎寺、伏虎洞、千年茶花、三皇井、升仙岩等,都令人们流连忘返。
天上已经挂起了暮色,我们也动身回到家中,我相信,仙岩一定会让更多的中外游人沉醉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