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1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有许许多多的家长们都带着自己的儿女出去旅游。有些去了庐山,有些去了惠州……
我们一家人去了云南,我们一到云南。就乘车出发去玉龙雪山。不知不觉,脚下的海拔越来越高,呼吸都有一些困难了。我们很快便到了雪山脚下,乘着缆车来到了半山腰的云杉坪。
下了缆车,又坐上了电瓶车,电瓶车沿着小路缓缓地向前行驶。小路的两边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一棵棵树,高大挺拔,直入云霄,好一派古木参天的秀丽景色!我还奇怪地发现有一些树连根拔起,倒在地上,便问司机:为什么树会倒?司机说:这里的树,寿命最短也有500年了,最长都有1000多年,不管它的寿命有多长,总有一天它会枯死。再说树长得太高,风一吹,就容易倒。噢,原来是这样。我想,这可能就是树大招风的道理吧。开着开着,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草坪,就像铺了一块软绵绵的绿地毯,中间还有一片蓝色的花海,风一吹,漾起一片花海,真是美不胜收!
接着我们又乘着电瓶车来到了白水河。哇塞,河水居然是美丽的淡蓝色,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酷似巨大的绿宝石。河水欢快地向前奔跑着。据说这水是山顶融化的雪水汇成的,怪不得那么清澈。
电瓶车沿着河岸继续缓缓前进。这时,我看到了河边深棕色的大牦牛,那牦牛四肢粗壮,一条尾巴几乎有一公尺长,尾端还拖着鬃毛,好健壮啊!我忍不住想骑,妈妈毫不犹豫地满足了我的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鼓足勇气坐到了牦牛背上,两手紧紧地握住鞍,生怕一不小心会被甩下来。工作人员牵着牦牛向上游走去,牦牛是那么听话温顺,渐渐地我就不那么害怕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骑在牛背上摆着各种姿势,咔嚓,咔嚓拍了许多珍贵的照片
虽然云南旅游已经结束了,但玉龙雪山那如诗如画的美景,那第一次骑牦牛的惊险经历,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让我永远也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