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12
星期五晚上,我刚吃完饭,正在抓紧时间写作业,当我把作业刚做完,爸爸也回到家中。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们这一次国庆节要到哪里玩。爸爸说:我们这次去大理。我一听,高兴地跳起来欢呼:到大理乐、到大理乐啦!“快去收拾行李,把要带的东西带好”。爸爸说到。我赶忙跑去收拾行李。并且把书和衣服分别装进袋子。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点,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出发。10点钟,我们终于开始往大理方向出发,沿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有往昆明方向,有往大理方向,不过数大理方向的车辆最多。途中,我看到稻田里农民伯正在忙着收割那沉甸甸的稻谷。从他们挥动的手臂上,我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大理。
大理是一个风景独特的地方。比如说,有我们比较熟悉的洱海、苍山、蝴蝶泉、西湖、洋人街。在大理期间,我们先后游览了西湖、洋人街、古城。在这些景点中,我最喜欢的景点是蝴蝶泉。听爸爸说:每年农历四月五日,成群结对的蝴蝶从四面八方飞来,聚集在泉边,然后成串悬挂在泉边的合欢树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奇观。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未能观赏到。但这故事已深深吸引了我。游玩中,我有幸品尝了大理的白族“三道茶”,“三道茶”顾名思义就是喝三杯茶,一杯是苦茶,二杯是甜茶,三杯是回味茶。听导游姐姐介绍,这是白族人民的一种古老的品茶风俗,现已形成一个旅游项目。大理的小吃也特别多,味道可口。于是,我并经常央求爸爸给我买这买那的。四天的旅游活动在开心喜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可我的心还依稀留在大理,盼望着还能再次到大理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