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15
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之际,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观看大阅兵。十点钟,阅兵正式开始了,看了那些兵叔叔们整齐的步伐和先进的武器装备,使我感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强大啊!
下午,爸爸就开车带我们去贵州旅游,因为这是第一次长假出去旅游,所以我特别兴奋。第二天中午,我们来到了黄果树大瀑布,在路上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看大瀑布有多壮观。买好票我们就乘坐观光车直奔景区,一路上的风景山清水秀,很是迷人。到了大瀑布入口,我已经等不及就冲了进去。哇!眼前的景象把我惊呆了,巨大的水流就好像从天上飞落下来,像一大块白色的布一样,发出雷鸣般的响声。瀑布和激流在大山谷里响成一片,如万马奔腾一般震撼人心。在瀑布之前,还挂着一条巨大的彩虹……此时让我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写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此时此刻,我终于体会到作者在写这首诗时的心情了,眼前的景象是如此的震撼。
第三天,我们又来到了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首先我参观了天文体验馆,观看了天象影院。然后登上观景台,巨大的望远镜就展现在我们眼皮底下,据工作人员介绍,它的口径有500米,它的面积有30个足球场那么大。它能观察到很远很远的星星。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天文知识,知道了除了地球外太空中还有很多行星,最让我惊讶的是世界上居然真的存在外星人,并且科学家们会在未来25年之内发现外星人的踪迹。
通过这次观看大阅兵以及出来旅游,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感到了祖国的强大。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
啊!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