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2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是一棵小草,我身穿绿衣裳。我看似平凡,但是曲折坎坷的命运却铸造了不平凡的我。
我生活在一片牛羊成群的大草原上,我和我的伙伴们享受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一阵阵凉爽的清风迎面吹来,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我的左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鱼小虾在水中快乐地嬉戏。草原上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可是,从那天起,我美好的生活破灭了,命运也从此变得曲折坎坷。
我开始了新的生活,在我身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陡峭的石壁上看不到一点绿色,也没有任何生机。我用尽全力,终于从坚硬的岩石里冲了出来。可是,在我眼前的不再是美丽的大草原,这里晒不到温暖的阳光,也没有清凉的水源,更没有肥沃的土地。我在悬崖上受尽了寒风吹,我顽强地生长着,成了这儿唯一的绿色。
第二次,我生活在路边,人们沉重的大脚一次又一次地践踏我弱小的身躯,我一次又一次地抬头。后来又受尽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饱受了煎熬。
我仿佛又回到了美丽的大草原,又和同伴们过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