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6
我是小草,我从坚硬的土壤中探出了脑袋,啊!外面的世界真是太美丽了,我陶醉在这美丽的世界中。
沉睡了一年的我,真想洗一个痛痛快快的澡。上天听到了我的呼唤,跟着一阵阵湿润的山风拉着一缕缕轻盈的白云,慢慢的,脸黑下来了,雷公公也来凑热闹了,雨,悄悄地来了。
沙拉拉,沙拉拉……
这声音像一首首优雅动听的歌谣,每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在山风和细雨的抚摸下,我一尘不染,洗完了澡,我顿时感到精神焕发,久违的欢悦涌上了心头。
忽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群调皮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踩在我身上,我的身体很痛,正在我疼痛难忍,想要破口大骂的时候,小朋友们个个对我赞不绝口:“多美的小草,多软的小草,踩在上面多舒服啊!……”听了这些话,我高兴得忘了疼,觉得再痛再苦也值得。
秋姑娘来了,我也渐渐憔悴,头发变得枯黄,身体也变得弱不禁风。一位老奶奶把我抱进了她的箩筐,把我晒干,往她的灶台塞,我知道我要牺牲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用我的温度换回老奶奶一家美味可口的饭菜,换回老奶奶一家甜甜的笑容。
我在熊熊的烈火中结束了我的生命,不!我明年还是一个好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