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棵生长在黑漆漆的泥土里的小草。
我真想快点看看外面的世界啊!我每天拼命往上钻,拼命往上钻,拼命往上钻……终于有一天,我钻出了地面,哇!这个世界真美啊!到处生机勃勃:花儿笑了,小虫子在唱歌,小朋友们跑来跑去……
可是,有一天,太阳出来了,烈日炎炎。太阳烤着大地,河水蒸干了,小朋友们都不出来了。没有河流的歌声,没有人们的欢笑声,没有伙伴。一片死气沉沉。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呜呜,我快坚持不住了。”话虽这么说,可是我还是鼓励自己:“我能做到的!”
终于熬过了炎热的天气,我真开心啊!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雨婆婆来了,她还带来了狂风!狂风把我吹得东倒西歪,大雨打在我身上。真艰难啊!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啊!这几天终于过去了!
到了春天,我长成了一根健壮的小草,我经过了无限的困难,终于长大了,许多兄弟姐妹陪着我,我不再是一根孤独的小草了!
离离原上草,
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我是一棵顽强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