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3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当我还是一粒种子,在冬天沉睡时,风便从泥缝里挤进来,轻声地在我耳边呢喃,给我带来了春的信息。于是,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感觉身体里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在萌发,身子渐渐上升,脚下迅速生长出网状的东西——庞大的根,它深深地扎进了厚实的泥土里。我一直向上钻,直到终于看见前方的光明。
这儿原来是草原,陌生而又美丽的地方,我抖落身上的泥土,发现自己已经从曾经的种子变成了嫩绿的小草。我兴奋、我欢呼、我翩翩起舞,风,这个好伙伴也为我伴奏,这时,不知是谁拉起了“小夜曲”,一时间,令我们陶醉在美妙绝伦的乐池之中……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在肆虐的风暴中磨练自我,使我长得更加翠绿强壮,无论任何时间,我都是那样挺拔,从不向困难低头。
我们只是一群小小的草,没有树那样高大,也没有花那样芳香四溢,虽然是这样,但我们厚实坚强地活着。我们为大地披上绿衣,美化世界,我们去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吐出新鲜的氧气。我们默默地奉献着,直到我们再一次沉睡……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奉献大地,因为——这,就是小草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