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
人有人之美,动物有动物之美,植物也有植物独特之美。大自然中如果缺少了植物之美,那一定是单调的乏味的,缺少色彩的。
植物的叶子形状非常美,有各式各样的形状,长条形的、扇形的和手掌长形的柳树的叶子就是长条形有,银杏树的叶子是扇形的,手掌形的有梧桐一枫树的叶子。还有许许多多的叶子形状奇特,是无法用语言准确形容的,这些千奇百怪、千姿百态的叶子不仅装点了大自然,还能引起我们这些小朋友们的无限遐想。
叶子的颜色五彩斑斓,有绿色的、紫色的和黄色的单说这绿色也是很丰富的:深绿、浅绿、苍绿、橄榄绿在秋天你会看到满眼的深绿,郁郁葱葱,它给人一种浓浓的深沉感。浅绿的叶子一般在春天最多,它给人以神清气爽的感觉。这美丽的绿色,都出现在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和植物茂盛生长的夏天,既给人生机勃勃的力量,也给人带来清凉。红紫色的叶子生长在碧桃树上,和碧桃花儿的颜色一模一样,我们校园里的小草坡上就有两株碧桃树,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宋老师就带着我们去观察它,所以,它那婀娜多姿的样子常常吸引我们,让我们留连忘返,记忆犹新。
秋天的枫叶也是这种颜色,像燃烧的火焰,像天边的云霞,不信你就去香山看看,保证让你大饱眼福!还有金黄色的叶子,也非常迷人。秋天的时候,许多植物的叶子渐渐变成了黄色的,有淡黄的,有橘黄的,有黄里透绿的,还有黄绿相间的特别是银杏树的叶子尤其让人赏心悦目,满树的叶子都被染成的金黄,无数把黄灿灿的小扇子在秋风中轻轻抖动,各是各的姿势,活像人们所说的“摇钱树”!它们会发出飒飒的声音,又有节奏又有激情,简直就是一首美妙无比的交响曲!
轻轻闻一闻这些叶子,还有一丝淡淡的清香,飘进心田时,会让人一下子充满活力。下过雨后,那清香的味道更美、更浓,闻到它,你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活。在这境界里,谁的心情不是清爽而动感的呢?
在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所有的叶子都像擦了油一样光亮无比,阳光照耀下的叶子会把自己的影子投在地上。一阵风拂过,从树上落下来的叶子,就像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树上波光粼粼,树下蝴蝶翻飞,在这种境界里,叶子也会被陶醉,看得人更会发现其中的无限乐趣。真是太美了!
植物的叶子美得让人叫绝,它的花朵更是美得使人惊叹。用万紫千红来形容花的颜色也远远不够。它们像天上的彩虹,像绵延的锦缎,红的有激情,紫的有吉祥,黄的有亮丽我最喜欢的是红色,红旗、红领巾让我激情澎湃,奋发向上!
大多数的花朵都会怒放,所以它们的花朵足有小孩子的拳头那么大。它们有的是一簇簇地开放,有的是星星点点地分布。仔细看看花瓣,它也像叶子一样有棱有角,有形有色,还有味道,一看就让人产生爱慕之心。花的味道的确很迷人,有的花的香气可以飘到很远,如茉莉花和米兰等,只要屋里养了这种花,一进屋就会香气扑鼻。在夜里,如果沉静在花香中入睡,那是最惬意的事情,真让人陶醉呀!
无论是叶子还是花朵,它们都是大自然中非常美好的事物,都能使我们精神愉悦。它们用自己的生命装点着大自然,将外在的美和内在的美融为一体,多么值得我们赞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