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9
我曾被竹的气势所倾倒,也曾被兰的性格所征服;喜欢松柏的苍劲,也爱小草的顽强;喜欢枫叶的火红,也爱秋菊的金黄。然而今天,我不想吟咏别人的名篇佳句,只想将感情寄托于那不畏严寒的梅花。
我的叔叔爱养花,也爱赏花,家里自然有许多美丽的花。有火红的杜鹃,婀娜的牡……但是他家门外有一种梅花,花瓣洁白如雪,香气扑鼻,使人陶醉。于是,我常去叔叔家赏梅花。
一天考试后,大雪纷飞,天空中刮着凛冽的寒风,我这次的数学成绩和这鬼天气一样糟糕。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回到家就要听父母一串串盘问和喋喋不休的唠叨,心里郁闷极了。于是就去叔叔家散心。
还未到叔叔家,我就闻到了梅花的香气,我全然忘记了刚才的忧伤,兴奋地跑到梅花前,看见梅花被凛冽的寒风吹的左摇右摆,厚厚的积雪压弯了梅花。别的花早已凋谢了,只有梅花在这冰天雪地中装点着大地,在雪中傲然廷立。不但没有凋谢,而且香气更大了。我想,这不正是我所要学习的品格吗?那复杂的数学题不正像那厚厚的积雪,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吗?只要我经得起考验,数学成绩就会越来越好。可是我能经得起考验吗?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不错的,其实细想,我们的大中国也正是一朵梅花。从1937年开始,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我们的中国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无数有志气的中华儿女来抗争,终于把日本侵略者赶了出去。经过了那一次劫难,我们的国家才真正的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和“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也才能有我们今天昌盛的中国。放眼望去,祖国的江山大川,先进的科学技术。如:航天业,核武器……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不为之骄傲?想到这儿,我更加钦佩梅花的品格了,大踏步的向家走去……
啊梅花,你不曾有小草的嫩绿,却有着小草的顽强,你不曾有松柏的挺拔,却有着松柏的无私,啊梅花,你鼓舞了我,你将激励着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