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15
当夏日里生机勃勃的奇花异草凋谢的时候,当秋天里傲霜斗雪的秋菊失去光彩的时候,就意味着冬天到了。每当这花草枯萎、万木凋零之时,她总能让人们的心中泛起一片涟漪。而她,就是傲雪的梅花。
啊,你看,梅花她多坚毅!
她既没有玫瑰的艳丽,又没有兰花的清香,但是依然绽放;她不详雍容华贵的牡丹,也不象娇艳多姿的菊花,却并不自卑。
是啊,天然无须雕琢,梅花不象其他的花朵那样,用绿叶来把自己衬托得更美丽,而是傲立雪中,与寒风作伴,与雪花为伍。
梅花不在夏日与荷花争宠,也不在深秋与菊花比赛,梅花只是躲在墙角,独自与雪花谈天说地。而她,却用她那顽强的生命力为寒冷的隆冬,添上了又一道美景。
墙角数枝梅,凌汉独自开。
梅花那高尚的品质使我震撼。其实,仔细想想,我们的身边,就隐藏着这样的、具有梅花般坚毅、具有梅花般品质的人,
我喜欢默默无闻的荷叶,也喜欢普普通通的野菊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这花开雪中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