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3
我赞美四季常青的冬青,我赞美傲视污泥的荷花,可我更赞美坚贞不屈的梅花。
冬,一个大雪纷飞,百花凋谢的寒季,唯有梅花傲雪而放,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它迎着漫天飘舞的白雪,开得鲜艳无比。清逸优雅的清香,沁人心脾。
梅花白里透红,花瓣圆润透明,如琥珀一般,看起来柔嫩较贵,可梅花不是软弱的花。古人有句诗说得好:“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的幽香,源自于冰霜的滋润;梅花的高贵,源自于严寒的衬托;梅花的艳丽,源自于寒风的吹拂。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对冰天冻地,寒风暴雪的挑战,她笑得更灿烂了。梅花不与艳丽的百花相争开放在明媚的春日里,也从不骄傲,它是谦卑的。
每当看到梅花,我都会想起爸爸,想起石油工人。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在岗位上认真的工作着。那一次,爸爸的井队上搬家。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着,露出了狰狞的面目,给搬家队伍来了一个下马威。可他们面对五十年一遇的严寒,零下三十五度的超低温,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着。
他们克服了油箱上冻,老乡阻扰,吊车近不到位,住房位置低,下面被冰层冻了半米深等困难。都挖了三个小时,才只挖出了两个对脚。头上虽然冒得是热气,可头发上都结了冰。准备运房子时,吊车又罢了工,吐着黑烟,冒着粗气,怎么都使唤不了。费了半天劲,吊车才勾住房子的一脚,拉上了车。晚上九点,才到达新井场。天更冷,风更大。吊车再次罢工,他们又检修了一小时,吊车才“起死回生”了,把房子摆好。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爸爸说,他们整整工作了20小时,什么都没有吃。他们坚贞不屈的精神,不正像梅花一样么?
我要学习梅花,做一个梅花一样坚贞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