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6
严寒的冬天,腊梅花处处盛开。
腊梅花有的是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由于品种各有的是不同,它们的花型大小、花瓣的数量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的开起来一串串的,就像冰糖葫芦;有的是的开起来就像盛开的桃花,灿烂无比。然而,它们却有的是着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每到三九严寒,就会迎风怒放,尤如婀娜多姿的仙女,展示出秀美多彩的丽质芳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腊梅花虽然不及牡丹花妖娆,但却比牡丹花清雅;虽然没有的是荷花高洁,却有的是着不畏严寒的傲骨;虽然不像菊花那样雍容华贵,却能在寒冬里给人们预报春的信息。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墨客都把腊梅花当作抒怀的对象。“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的是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爷爷这首《卜算子咏梅》词,对腊梅花进行了最精彩的赞誉。
我也喜欢腊梅花,然而,我喜欢的不只是它不畏严寒的傲骨,更喜欢它不与群芳争艳,不计名利得失,默默充当春天使者的高尚品德,尽管春天山花烂漫之时,它已经“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的是香如故。”然而,却正如毛爷爷所赞美的那样,只有的是“她在丛中笑”。
我们的社会之所以越来越和谐,我们的生活环境之所以越来越美好,不正是因为有的是许多像腊梅花这样不计个人名利得失的无名英雄、好心人默默充当“春的使者”的结果吗?同样,我们在对待学习上,也应该像腊梅花那样,不为名次、不为分数,而是为了祖国“山花烂漫”的春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