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4
“呼---呼---”冬天悄然来临了,冬风像一只老虎似的整日狂吼,鸟雀都躲了起来,鲜花也没了往日的笑容,大多枯萎了,大地没了生气,感觉死气沉沉的。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季中,却有一种十分漂亮的植物依旧绽开花朵,傲然在风雪中,她就是“岁寒三友”之一——梅花。
梅花是一种很好看的花,颜色通常是淡淡的红色,美丽而不张扬,是属于那种典雅的美丽。这么美丽的植物不在春天与百花争艳比美,却偏偏要开在冬天这个几乎没有花开放的季节,难道她是在磨练自己的毅力吗?是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她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在无尽的岁月中,她固执地选择在冬季绽放。梅花经霜雪而不凋零的这种品格历来为人们所赞颂,有不少文人骚客写下了无数咏梅的传世文章,其中最有名的就数王安石写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其实,梅花这种迎难而上的秉性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吗?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正气凛凛的人,他们都有梅花的秉性,不管经历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了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不屈不挠。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就该向梅花学习她的秉性,心中永远是颗中国心,即使身在他乡,也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在我的心中,梅花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世世代代永不泯灭的芬芳,是全世界炎黄子孙薪火相传的正气!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歌颂梅花,就是弘扬中华正气,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梅花魂吧!这就是我由梅花而领悟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