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12
梅花论外表并不出众,但必定是最超凡脱俗的花!
构成它的只是几片朴素的花瓣上面有着淡淡的粉色或浓浓的红晕,以及弯弯曲曲的枝丫,实在算不上婀娜多姿,因此,它从不艳丽争春,但它形态不一的造型总是出乎意料:有的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有的袅袅娜娜,羞羞答答,有的则端庄大方秀美十足。因此,它绝不是单一无味的花儿。
它是最无私、最勇敢的梅花!它甘受冰天雪地的寂寞,淡泊名利。当然,冬天绝不是徒有虚名的呵气成霜,梅花也有被凛冽的狂风吹得七零八落、东倒西歪。可当我们在冻红了小手,哭天喊地的时候,她却一直默不作声,从没喊过苦,一直没叫过屈。
她不会因为错过五彩缤纷的春天而烦心,不因没有蝴蝶、蜜蜂伴舞而颓丧,不因缺少了同伴说笑而失落,不学娇弱嫣红的“桃花逐流水”,不比妖娆轻浮的“柳絮满天飞”,只是无怨无悔地绽放装点人间,装饰银装素裹的大冬天,坚守自己的岗位永不言弃。
它把春天变得更灿烂,可却不把自己贡献的东西拿来欣赏,而是将这难以忍受的天寒地冻留给了自己。
当你用颤栗的小手轻抚那一片片柔软嫣红的梅花花瓣时,难道没有在心里歌颂这冬天的战士?当你在纯白世界发现这一点鲜红时,难道不会为它肃然起敬?当你在一片寒冷的雪地里慢步行走的时候,鼻尖突然萦绕着一股淡雅的香味时,难道不会为“疏影横斜水浅清,暗香浮动月黄昏”般亭亭玉立的梅花所心动?
梅花是超凡脱俗的花。它坚韧不拔不轻言放弃,这点与中国人民相似;它淡泊名利甘于寂寞一直坚守岗位,这点也与中国人民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