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赞11
我赞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赞美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我赞美清淡高雅的白玉兰,可我更赞美傲雪怒放的梅花。
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挺立在寒风之中。从不与百花争艳的它,愈是生机勃勃。那花瓣白里透红,圆润如玉,可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相媲美。
梅花的品种有很多:粉梅像霞、白梅如雪、青萼梅白中隐青,晶莹淡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朱砂梅,褐丝,金蕊,宛若停在枝头的红蝴蝶。远望朱砂梅一团团,一簇簇像燃烧的火苗,好像把隆冬留下的痕迹都驱走了。梅花中,最平凡的要数三角梅了,三角梅有三种颜色:白、粉、红。看,那白色的三角梅亭亭玉立,粉色的三角梅花色迷人,红色的三角梅妩媚动人。它们默默地散发的香气,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在我心中,梅花就是祖国的象征,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虽然有着一副傲骨,但是他们从不骄傲自大。这,不正是梅花的秉性吗?
古人不是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吗?是啊!宝剑的锋利,需要经过反复的磨练才能形成,梅花的清香也是经历了严冬的考验,才能释放出来。在环境如此之恶劣的情况下,腊梅依旧在逆境中顽强的生长,只有一缕残阳在温暖着它。
梅花的色,艳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难道,这不正是我们祖国边疆的战士吗?他们在高原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寸步不离的保卫着祖国的边疆,保护的祖国母亲的每一寸土地,这不正是梅花的秉性吗?它是寒意中的芳香,它是隆冬中的亲善大使,它是冰天雪地里耀眼的一朵烟火。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它笑得更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