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4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题记
大家都认识腊梅吧,粗糙的树干,娇嫩的花朵,一说起腊梅,我就想起那次……
又是一个下雪的寒假,终于可以睡个“大头觉”了。窗外晶莹的雪花飘着,在空中打着旋儿,飘飘悠悠地落在玻璃上,眨眼间,就和我玩起了捉迷藏,雪越下越大,寒冷不断地透过玻璃侵入房间。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又把被子向上拉了拉。爸爸看我不起来写作业,想了一个妙招。老爸硬是把我从那暖和的小窝里拉了出来,带我去了郊区的一个地方。
一到站,这里人山人海,旅客都是来欣赏腊梅的。我放眼望,看见一株腊梅,你看,它不惧严寒,任风怎么摧残,都坚定的伫立,开出最美丽的梅花,那凌霜傲骨的身姿,在风中摇摆,与雪花调皮地玩耍,不禁让我心头一颤,这梅花好坚强啊。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爸爸在一旁拍照,留念这个美丽的画面。爸爸语重心长拍着我的肩膀说:“小乖啊,你看这梅花为什么能在这么寒冷的下雪天里盛开,赢得那么多人的赞赏呢?”话未说完,我已经听出了言外之意,爸爸原来带我来这里不是让我玩的,而是换一种方法来教育我要坚强,梅花不惧严寒,毅然在冬天盛开,这不正是典型的坚贞不屈吗?对,我今后也要向那株腊梅学习,早点起床,不浪费时间。到中午了,我和爸爸该走了,和昫的阳光下,那株腊梅一动不动,坚贞不屈地挺直身子,花朵开得更加美丽了。
从那以后,我早上起床早得多了。我们小区也种了腊梅,我每天早上都要早早地下楼去看腊梅,是它一直鞭策着我努力前进。每当遇到困难,想退缩时,你总要来告诉我:“加油,你可以的,坚持下去。”我顿时又充满信心与困难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