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6
我祖父的平台上种着许多花和盆景。其中有一盆腊梅花。
有一次我和祖母去平台上玩,那是个春季,平台上的花,有的已经打了花苞,有的已经开花了。有一盆没有开花也没有打花苞,我就问祖母为什么这盆花没有花苞呢?祖母说:“它凋零了。”我才知道这盆就是腊梅花。
到了夏天各种植物都生长的很茂盛,那盆腊梅花也不例外,枝干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并不显得独特,倒是平台上的那盆夜来香,每天晚上都是其香无比。
到了秋天,枯黄的叶子一片片的凋落了,腊梅花的叶子也不例外。各式各样的花里唯有冬青树还带着绿色的气息,剩下的只有那些松树盆景。
随着天气变冷,几乎所有的花和盆景都进了家,只有腊梅花还呆在外面,我对祖父说:“腊梅花不怕冷吗?”祖父说:“它喜欢冷,并不怕冷。”我望着“可怜”的腊梅花不知它会怎么样,很为它担心生怕出了什么事。可祖父一点也不关心,我想祖父不喜欢腊梅花吗?我怀着这个想法离开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随着腊梅花最后一片叶子的凋落,光秃秃的枝干上露出了新的生机,在光秃秃的枝干上偶尔能看见几个小小的黄色花苞了,我越是焦急它越是生长的慢。倒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腊梅花开放了,她们没有被冻坏冻僵,虽然只开了几朵,却显得格外耀眼。第二天,我的祖父将腊梅花请进了家,放在书桌上,一走进书房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将鼻子贴近花瓣深深的吸一口气,真是沁人心肺。我很喜欢腊梅花的清香,看着这枝干上没有树叶只有黄色的小花倒也是与众不同。
到我长大后读到了《卜算子》才真正的了解了腊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从古到今有多少诗人都赞美过腊梅花啊,小小的花儿开在冬季,不怕艰难险阻,就为了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到了春季百花争艳的时期,五颜六色的花都开放了,我仿佛也看见了腊梅花,是的,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