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5
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我家门前的腊梅花开花了。在家,在路上都能闻到腊梅花的香气,令人陶醉不已。
几年前,当它还是嫩芽儿的时候,才最多两公分高。我根本就没有去注意它,只是去注视着别家院子里的腊梅花,开的是那样的娇艳,花香这么引诱人心,我真想去摘几枝放在手心里慢慢地闻。当我回头看着自家院子里的腊梅,连一个花瓣也没有,而且这么一丁点。在这寒冷的冬天,怎么度得过,肯定会冷死的。正当我在这里自言自语时,妈妈说:“你看着吧,总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的。”我正琢磨它会不会活下来呢?
不知不觉又过了几年,这株腊梅长高长壮了,并且活了过来。更令我高兴的时它终于开了零零碎碎的花朵了。虽然没有别家院子里的花开得那么娇艳,但我已经很高兴了。它的花稀稀疏疏的分布枝头,花香淡淡,颜色谈谈。在严寒中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熬过了几个冬天,真令我佩服啊!
当我以为它每年都只能开这么点,又一个冬天来临了,它却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腊梅花开了,开得比别家院子的腊梅花还要娇艳,花香四溢,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想起它还是嫩芽儿的时候,人人都说这株腊梅活不了了,想不到现在活下来了,而且它还是生机勃勃的样子,人人赞不绝口啊。我心中暗自高兴不已。
雪中的腊梅花在枝头一簇簇,一朵朵的开放着,花香怡人。那花瓣成淡黄色。每当有人想摘我家腊梅花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心痛。我们一家精心照顾的腊梅花,就这样被人家断手断脚了。我现在才知道乱摘别人的花草是不对的。我以后也要提醒我周围的同学要爱护花草。也让我感受到花的生命都是如此顽强,人却不行。但是我们也要像花一样坚忍不拔。
年复一年的冬天来临,又正是我家腊梅花开的季节。花开得依旧是那么的娇艳,那么美丽。花香也依旧香气四溢,令人陶醉!我希望以后每年冬天我家腊梅开得越来越艳,越来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