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2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王安石的《咏梅》。读了这首诗,大家一定会情不自禁的问,为什么诗中说腊梅是凌寒独自开呢?
在寒风刺骨的一天,我在冰天雪地里艰难的行走着,我回头发现了已经被抛到身后的人民公园。我突发奇想,走进去玩玩。来到了门口,远远就闻见一阵淡淡的香气。走进公园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这种香气淡淡的,闻后使人神清气爽。我顺着这股香气,直奔到了腊梅树前。只见光秃秃的树干上开满了黄色的腊梅,每朵腊梅花都小小的,如同一个小扣子。腊梅花是淡黄色的,花瓣是圆圆的,花心大约被花瓣围了两圈,每一圈大约有五个花瓣,
欣赏着美丽的腊梅花,我的心中不禁冒出了一个疑问,腊梅花为什么在冬天开,而不是在春天开呢?带着这个问题,我回到了家。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问爸爸,没想到想老爸这种知识渊博的人都不知道,接着,我又去问妈妈,妈妈摇摇头说:“不知道。”不过妈妈却对我说“你为什么不上网查查呢?”妈妈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立刻打开电脑,查了起来,当我输入完为什么腊梅在冬天开花,而不在春天开花几个大字后,就发现不少网友的热心帮助,有的说腊就是腊月的意思,就是只在冬天开花的;有的说因为他具备这种基因。最终我还是找到了答案。原来是因为腊梅不怕寒冷,零度左右是最他合适准确的开花温度,所以腊梅总是到冬天开花。知道了这个答案后,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发现了腊梅花的秘密。
通过这次的小发现,我不仅知道了腊梅花的小秘密,而且明白了一个道理,大自然有大自然的规律,这条规律是一条生态平衡链,我们不能去破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