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3
我家屋旁有一棵腊梅花树,已经有十几年了。每当冬天来临之时,它们总是像顽皮的小孩一样,从那棕色的枝干中透出一点点黄色。
远看,那一点点黄的有如冬姑娘撒下的粉末,有如一点点的颜料,漂亮极了。过了一段时间后,那一点点渐渐变成花苞、花朵。
仔细一瞧,它们有的悬挂着身子,好像金铃铛;有的挨挨挤挤的,好像要好的兄弟姐妹;有的面朝外头,好像在观察四周……它们大约有十二片花瓣,让人奇怪的是,人人都说腊梅花是黄色的,可是我却看到了在花的心里有几片红的花瓣。又观察了一会儿,我还发现我所看见的腊梅花蕊都紧紧地抱在一起。
腊梅花的香味很独特,那就是——幽香。一股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
听妈妈讲,腊梅花跟酒泡在一起,还可以治冻疮呢!
看着看着,不禁让我想起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句诗,我觉得我们做人就应该像腊梅花一样顽强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