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4
这一刻,我闻到了腊梅的芬芳清香,我才发现冬天到了。
忽然天上随风飘来了一些白色的“梨花”,我心想:这不是冬天吗?怎么会有梨花?
仔细看了一下,在发现是雪花……什么?居然下雪了?真没想到,重庆也会下雪。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想这个冬天也许会与往常的冬天不一样,平时我们都是怕冷的,没想到下了雪倒还不觉得了。雪使得这个冬天变了样。有人说雪是冬天的天使,我不觉得。有人说雪是冬天的恶魔,我也不觉得。也有人说雪就是雪,没什么特别的。我还是不赞同。在我看来,她没有天使那么善良,因为她会让人感到寒冷。她也没恶魔那么残忍,如果把她比喻成恶魔也太过火了。雪,是天使与恶魔之间的东西,而这种东西就是精灵,精灵也分很多种,而雪就属于天使与恶魔的两种类型。
她如精灵一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来得那么蹊跷,那么神秘……谁也不知道。
不是过了多久,雪渐渐变得稀落,不知不觉的雪停了,一切都变成了白色的了……如在梦中,不想醒来,永远永远……
又感觉到几滴水洒在我脸上,一看,下雨了……雨的味道是那么的明显,好像是带着那么一点遗憾,有感觉是一场大雪的余韵……
雨,也停了,雨后的味道,本来应该是泥土的异味,可是这场雨后不一样,雨中含着雪的味道,再加上腊梅的芬芳清香,那种味道简直是难以形容,那么独特、那么唯一。
我,品味着这独有的韵味,雪就是这么奇特,她能带来灾难,也能带来快乐,雪、腊梅、雨的配合简直是天衣无缝,先是腊梅发出阵阵清香,接着是雪装扮了整个世界,雨再使雪变的神秘,雪又覆盖雨后的异味,而腊梅又以醉人的花香“谢幕”
这一切仿佛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