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8
论模样,腊梅并不出众。它没有牡丹之贵,菊之雅,月季之艳,玫瑰之浪漫,兰之香,人们赞美腊梅,是因为它傲骨凌人。
腊梅花在冬天迎霜开放,花期为12—3月份,腊梅花味甘微苦,花瓣是透明色的。我钦佩腊梅花,不是因为它颜色艳丽,色彩夺目,而是在有一天,我遇见了一位如同腊梅般坚强的一个人。
那是一个冬天的星期六,我和朋友们在外面玩耍,楼下的天气比较冷,我们玩的很开心,突然,朋友指着水池大叫道:“快看啊!有人在水池里洗拖把!”“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小声嘀咕道。
我转过身,顺着朋友的手指尖儿望去,只见一位阿姨在冲着我们微笑。
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啊,这位阿姨把手套取下来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阿姨的手布满老茧,还裂开了小口子,满手冻得通红且伴有轻微颤抖,我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阿姨,你的手……”
朋友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只好陪着笑脸,冒冒失失地回答:“阿姨,冬天那么冷,你为什么不用热水洗呢?”“哦,是这样的,”阿姨微笑着说,“你看这些腊梅花,前几天才下了雪,它缺没有凋谢,是因为它生命力强,冬天越是寒冷,它开得越夺目。”
我和朋友听了,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欣赏起腊梅花。阿姨的一席话,使腊梅花在我心中的印象愈加深刻,把腊梅花衬托得愈加美丽。
啊!这位保洁员阿姨的那段话令我至今难以忘怀,那一幅幅场景是那样动人,腊梅花盛开的景色又是那样美好啊!给枯燥乏味的冬天增添无限的生机!我爱纯洁透明的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