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15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它把春天变得万紫千红,各种各样的花儿绽放了,一朵朵争奇斗艳。每个人有自己喜爱的花,有的人喜欢芬香四溢的兰花,有的人喜欢艳丽多彩的太阳花,还有的人喜欢骄傲自满的蝴蝶兰。可我却偏偏喜欢那朴朴素素,那纯洁可爱,点缀在大自然中的腊梅花。
我爱腊梅花,爱它那傲霜斗雪,永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看到腊梅花,我会想起两首古诗,一首是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另外一首是(北宋)卢梅坡写的――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不叫人陶醉呢?
在寒冷的冬季里是腊梅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叶头,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其他季节里,腊梅花虽然没有露面,但腊梅树却依然矗立在山坡上。
走进我家的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腊梅。每当梅花那黄色和暗紫色的花向人们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时,会令人心旷神恰。“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刺骨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梅花是经过与严寒风雪做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是那静悄悄地花默默地散发出醉人的香味。腊梅花的黄是怎样的黄呀?黄得那样可爱,那样柔美,像初生小鸡的嫩黄绒毛一般。它的形态,有尖尖的和圆圆的,大小疏密,小部分的含苞欲放,已经没有了静静沉睡在枝上,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风,令人心旷神怡、心花怒放,即使闭上眼睛也能闻到沁人心肺的香味,使我们沉醉其中。
我爱腊梅花,因为腊梅花有着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让我们时时刻刻记得做一个“傲霜斗雪”永不放弃追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