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2
今天,全体老师都要开会,我们的语文课就改为自习了,王老师布置完课堂作业就匆匆忙忙走了。
教室里顿时活跃起来,刚刚还是鸦雀无声,现在同学们却像小鸟一样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
突然,走廊上传来脚步声,同学们以为老师回来了,串位的赶忙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在一起谈笑风生的抓起钢笔就写起作业来;画画的赶紧把自己心爱的画藏起来;还有的拿起书胡乱地翻,有的拿倒了也顾不上;还有的用书遮住忍不住笑的脸,强装在专心地看书。
教室门猛地被推开了,进来的却不是老师,而是一个顽皮的同学。原来,那个顽皮生趁同学们吵闹时,偷偷地溜到楼下。当他哈哈大笑时,同学们才恍然大悟,教室里又掀起一阵汹涌的笑浪,仿佛这里不是教室,而是我们的自由天地。
同学们呢,又开战了:有的似乎比秋游还要兴奋;有的围着桌子,桌子上放着大包小包的麻辣王子,还有水壶,一边吃一边喝,嘴里不时发出辣得吸气的声音……
咚、咚、咚……“王老师回来了!”不知谁为同学们发出警报,顷刻间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王老师推开门,看见同学们在“专心”地做作业,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唉,老师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