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9
你曾有过老师不在教室的经验吗?你注意过当时的画面吗?或许你是浪费时间,或充实的运用那一刻。现在就让我告诉你,我宝贵的经验……。
翻书声传遍教室,因为老师一大清早就到办公室开会了,所以我们都在教室里安静自习。如果不待在这个班级久一些,还会真的以为每个人都是乖乖牌呢!这样的 “静默”大约持续十分钟以后,就开始展现真相的画面。有些同学开始吵闹,紧接着有人交头接耳。不久,有人开始玩起小玩具,更有人当着大家跳艳舞,开起欢乐派对呢!教室的角落,一个人正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不顾他人的杂闹。因为书本世界比热闹的画面,更吸引我的注意呢!
突然!有人大喊:“老师来了!”所有的同学,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砰”的一声,门开了,老师缓缓的走进来。来不及归位的同学,一个个被抓包。先罚站,再一个个等候“审判”。全班这时刻安静了下来。这样的画面跟先前比较,有如天壤之别啊!
在老师不在时,班上受到短暂的自由,得到片刻的松懈。不过教室里,却也因为老师的存在恢复了纪律,重新回到那“熟悉”的画面与感觉。但是,我心里依旧希望有时可以这样休息一下,因为那一时的趣味,往往让人“回味无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