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13
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彻骨的冬天;不管是景色宜人的春日,还是细雨霏霏的秋天。篮球场上总能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的哥哥——王羽超。
他,十六、七岁,高高的个子,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一张娃娃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口唇四周有一圈细细的黑毛。他不仅学习刻苦,乐于助人,还特别喜欢打篮球。同学们都戏称他为“小乔丹”。由于他训练刻苦,被选入篮球队。在他的带领下,他们班披荆斩棘、一路拼杀闯入了年级篮球总决赛。
决赛那天,虽然天上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场上的热烈比赛。比赛一开始,哥哥的球队首先抢到了篮球,并一举打了一个小高潮,以5分领先。对方毫不示弱,立马还以颜色,在领队的带领下将比分追平。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哥哥一方一名主力因为犯规次数较多被罚下场,哥哥也被对方碰的鼻子直流血,可是他仍然坚持拼搏在篮球场上。
距离终场还有三分钟的时候,哥哥的球队还落后对方4分。忽然,球传到了哥哥的手里,只见他左冲右突,一手拍球,一手掩护,犹如猛虎下上,又如蛟龙出海,连续晃过对方两名拦截队员,来到篮下,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最后腾空跃起,用手一扣,球进了。该对方发球了,可是时间只剩下一分多钟了,球还在他方队员手中传来传去,哥哥一声断喝,犹如饿虎扑食,一个抢断,将球夺下。眼看比赛的时间就要结束了,他一个飞跃,转身远投,球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网内。“三分,有效!”随即,终场的哨声响了。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哥哥也和队员们拥抱在了一起,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个快乐的大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