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比我大了两岁的哥哥,他总是比我更聪明,不仅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他都比我更胜一筹。
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学习成绩非常好,他初三中考时,不仅考上了重点高中,而且是以全县前一百名的资格进入的,我为他而感到高兴。而我在初中时期,总想着调皮捣蛋,直到那次哥哥与我交谈梦想时,我才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我开始改变,以前上课不是睡觉就是与身边的同学讲悄悄话,下课时,老师总是教我们复习一下这节课所学的内容,而我总是出去外面玩,作业呢,也是借到同学的来抄一抄马虎了事,而现在,上课时我从来也没有睡过觉了,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下课时有不懂的也会去办公室问老师了,作业也是按时按量的做完,那位同学还问我“怎么不用抄我的了?”我笑了笑,说“以后也不用给我了。”
每到周末,哥哥也会帮我复习下功课,有难题不懂的可以直接去问他,他会耐心的一遍一遍的教会我,在初中这三年我努力下来了,中考时,我抱着满怀信心的心情去面对,没有一丝紧张,因为知识已经充满在了我的脑子里,发下试卷的那一刻,我认真的看着题目,一遍一遍的检查,直到收卷。最终成绩下来了,达到了重点高中的录取线,哥哥很为我高兴,我也为自己骄傲。
无助时,是谁给你的力量,伤心时,是谁给你的安慰。心灰意冷时,是谁给你重燃希望的火苗,快乐时,是谁陪你分享,难过时,是谁陪你度过这段时间,也许现在你的心情里会浮现出许多人,有严厉的爸爸、慈祥的妈妈、有疼你的爷爷奶奶,但是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