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8
一说起我的哥哥,熟悉他的人都会伸出大拇指夸奖一番。我的哥哥不像其他人的哥哥,他不打闹,不吵架,安安静静的,喜欢捧着厚厚的课外书一直看呀写呀!好像要在书里面探索什么小秘密似的。
在一个月色明亮的晚上,吃过饭全家人坐着闲谈。忽然,哥哥给我出了一道题:相同重量的一块石头和一块铁,同时从相同的高度下落,哪个先落地?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当然是铁先落地了!”哥哥问:“为什么?为什么铁先落地?”我一听就很不高兴了,最讨厌听这三个字了,什么为什么?我怎么知道?还得再去思考。于是,有点生气地回答:“我不知道!”哥哥听了没有理我,便回屋里了。不一会儿,手里拿着两块重量相等的石头和一块铁块走过来,对我说:“走,我们去试验一下!”我极不情愿地起身跟着。
来到一片空地,哥哥一手拿着石头一手握着钢铁,对我说:“你数一二三!我丢,你看着啊!”我点点头。准备就绪,我清清嗓子喊:“一、二、三,丢!”只见,哥哥左手和右手同时松开,两样东西“砰”地一声,同时着地。我十分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说:“不行不行,再来一遍。”哥哥捡起地上的石头和钢铁,我眼睛盯着他,说:“一二三,丢!”这次,石头和钢铁像特别听话哥哥的话似的,又是同时落地。
这时,哥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什么事情都不要着急回答,多多看书和实践。书里面有很多你要的奥秘啊!”我十分惭愧地点点头。突然他冲我做了个鬼脸,我笑了,他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哥哥,博学认真,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