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作文
那天天色已晚,空气闷热,可我还是打算出去修理那辆已经快要散架的自行车,顺带练练手。就在我要迈出大门的那一刻,妈妈出现了,只见她皱起眉头说:“你怎么还要出去?你看这天色,阴成这样,一会儿肯定是会下大雨的,你就还要往出去蹦?”
我撇撇嘴,满不在乎的反驳她:“妈,你怎么就知道一定会下雨的。天气预报都说了下午不下雨,只是阴天罢了。那究竟是你说了算,还是天气预报说了算?”
妈妈有些无奈的说:“你这孩子啊,天天就知道和我犟嘴。实在点儿的活你干过什么?就知道耍嘴皮子……”
这一说我可就不高兴了:“拜托,我怎么就又被你说的一无是处了!我天天干那么多家务,被你这么一说怎么成了成天赖在家里的懒孩子了呢?”
我这么一吵,妈妈也不乐意了。“我就这么随口一说,你还要和我吵吵。你怎么这么较真啊?就知道成天在你妈面前耍脾气啊!”
“好了好了,我懒得和你嚷嚷,那行,我现在就走,省的一会儿再让你骂一顿。”我边说边头也不回的出了大门。
妈妈见状吼道:“你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等等!回去把外套给穿上!不要着凉了给我找事……”我心里暗暗怄气:哼哼,着凉了我也不要她管!难受死也不要她管!我怎么有这么个唠叨的妈呢?唉,我于是赶紧远离她的视线。
走到大路上的时候心里有一点后悔了,心想:确实根本没必要和妈妈吵的,不就是她说错了句话吗,我干嘛那么较真啊?心里越想越烦,想要忘掉这些烦人的琐事。很快这个念头就被迎风骑车的爽快给替换了。身上穿着单薄的T恤和短裤,右脚一蹬,瞬间提速,爽的不得了。于是我就沉浸在这凉风习习的自由骑行之中了。
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经离家很远很远了。更要命的是,怎么突然觉得天色越来越暗,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儿的压向低空。这不是暴风雨来临前的节奏吗?我的妈呀,我这都跑多远了?赶紧掉头不要命的使劲儿蹬着自行车向家赶去。可是终究还是反应慢了,马路上到处都是摩托车,电动车,小汽车……这阵势可把我吓了一跳。拜托啊,老天爷!你这是在故意为难我吧?我这样一个菜鸟骑手,骑着一个把都歪的破自行车,穿越这茫茫车海?天呐,算了,还是放弃平坦的大马路,抄小道回家吧。不然再晚一会儿,就成了落汤鸡了,回家又要被老妈数落一通……
我这运气也真是没谁了,刚准备返回就开始下雨了,豆大的雨点生硬地打在脸上,竟感到一丝疼痛。我不由得加快了骑车的速度,耳边夹杂着自行车的铁链声和雨打树叶的沙沙声。突然,一股强风吹向我,一道刺眼的光照亮了大半个天空,雨下得更大了,一片经受不住风和雨的摧残的树叶从树枝上跌落,正巧覆在了我的眼睛上,短暂的黑暗,我不小心慌了下手脚,自行车车把一歪,整个人和车身在泥泞的小路上崴了一下,还好没摔在泥坑里。
此时天色越来越暗,道路和障碍物渐渐融入黑暗之中,我的内心十分恐慌。四周的黑暗,仿佛要将我吞噬,心中充满了恐惧。我想起了以前妈妈总是一边嘲笑我,一边牵着我的手在黑暗中行走。只要有她在我的恐惧就可以少一大半。有她在我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可是现在我身边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啧”我轻轻咬住下唇,开始有些急躁了:“再不快点就真的回不去了。”望望前方,一片黑暗,我感觉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我伸手撩了一把头发,双手握紧车把,右脚使劲一蹬,自行车又开始逆风前行。
雨又比之前下的更大了一些,密密麻麻的雨滴遮住了我的视线,眼睛在雨幕中看到的场景,变得模糊起来。死死盯着地面,借着那一丝即将消失的暗光,辨认着回家的路。望着远处家居楼忽明忽暗的灯光,忽然好羡慕那些舒舒服服待在家里的人,我也好想立刻回到温暖又舒服的家里。
又一道刺眼的闪电,仿佛把天空劈成了两半。我的眼前忽然明亮,快速的环顾四周,看清了近处的场景。一片空地,连一点可以遮雨的地方都没有。身体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哆嗦,衣服已经被雨打湿,冰凉的贴在皮肤上,忽然好后悔当时出门时没有听妈妈的话,把外套穿上。现在身上的这件单薄的T恤衫,哪能抵得住冰冷的雨点和刺骨的寒风呢?感觉双腿越来越沉重,浑身都软得使不上劲来了。
头发也仿佛在之前的那一阵狂舞之后没了劲儿,被雨水浸湿了,软软的贴在我的脸上,就像一个玩累了以后寻求一个温暖的拥抱的容易让人怜悯的小孩。可惜我已经没有心思去管它了,现在的我,连一只手都腾不出来,自身难保,哪来的心思去管它呢?突然一声雷鸣,就仿佛在我脚边炸起了一枚响炮,身子忍不住颤了一下。心脏砰砰的跳着,感觉就快要调到嗓子眼儿上了。突然,我感到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动力。因为在黑暗中,我看到了那棵大杨树,就是长在离我家不远处的那棵大杨树。那棵我不知道抱怨和嫌弃过多少次的老杨树,在这一刻,却带给我这么大的喜悦。自行车在风雨中仿佛找到了方向,没有一丝犹豫地向前冲去。双腿蹬得飞快,双手紧紧握住车把,整个人向下俯下来,心中再也没有犹豫和恐惧,只有希望和光。
紧接着,就看到家门口的那个黑影,是妈妈。妈妈站在门口焦急的徘徊的背影,隐隐约约好像听到妈妈骂道:“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不是说了不要走远吗?看到天不对就快点回来啊!”她又开始唠唠叨叨的责怪的没完没了。我没生气反而忍不住咧开嘴笑了,可是却又觉得眼睛有点难受,忽然好想哭。“对不起。”我在心底悄悄的说了一句。
到家了,现在好了,风雨,黑暗,恐惧,什么的都不存在了,此刻我的眼中只有妈妈和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