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妈妈6
我每天都能见到妈妈,妈妈啰哩啰嗦的。每次看电视给我规定时间,一超过时间,妈妈就会说:“到点了,不能再看了!”每次我挑食,妈妈就会说:“不可以,快吃,有益身体发育。”每次……
我一直都很烦妈妈的唠叨,可是一件事情让我发现她的唠叨都是温暖的。
就在一个星期天,妈妈去出差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太好了,今天妈妈不在家,我不用再听那些唠叨的话了。我可以随心所欲地玩了。
我捧着电脑,趴在床上玩着,没有了妈妈的唠叨,世界多么清静。妈妈不在的日子是多么地轻松。我就这么过了一下午。这一个下午里,我玩电脑超过时间,也没有人对我说:“真是的!时间到了,快把电脑放下,让眼睛休息会儿。”但不知为什么我总感觉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
不知不觉天暗下来了,我的肚子咕咕地叫起来了,便随口叫道:“妈妈,我肚子饿了,晚上吃什么?”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人回答。我走到妈妈的房间,那儿空无一人。哦!对啊,我竟然忘了妈妈不在家。不知为什么,我感到有些沮丧。我到外面买了个面包,坐在餐桌旁吃起来。看着窗外已遮住一半脸的夕阳,温柔的阳光照到我身旁的凳子上。这个位子通常都是妈妈坐的,但今天却空空荡荡的,我感觉心头一凉——我想妈妈了。
夜深了,我还没有睡意。回想这一天,厨房里少了一个声音,床上少了一个身影。我熄了灯,抱着妈妈送我的娃娃难以入眠。但在那晚,我知道,原来我最爱的,是那个身影、是那声唠叨,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