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的我8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可见书对我们是十分有益的。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爱读书的我,家里有一大堆的书,一旦有空我就会看书,连短暂的几分钟也不浪费,这使我增加了许多的阅读量。
还记得前段时间,我迷上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开始读的时候就随便翻翻,后来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把它从头到尾细细读了一遍。海伦凯勒借助了自己的双手“看”到了美丽的世界,“听”到了绚彩的世界。海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她让我懂得了要“在逆境中学会珍惜拥有的一切,在逆境中依然如此快乐”。
过了几个月,我又迷上了《三国演义》,诸葛亮的草船借箭,三气周瑜,舌战群儒等故事令人啧啧赞叹。刘备的煮酒论英雄,跃马檀溪,三顾茅庐,携民过江等故事令人钦佩。这些故事也令我受益良多,让我对历史的了解更深了。
不过,读书竟给我带来了“苦”。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刚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便在路上捧着它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突然觉得脑门一震,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十分疼,抬头一看,居然撞到了一根大柱子。
书,像一级一级的台阶,让我们一步步走进知识的殿堂。书,像一只帆船,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书,像一对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
书,是财富,也是朋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