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您好!
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您——我亲爱的妈妈,所以我想借用这次习作,对您说心里话。
妈妈,我想对您说:“是您给了我生命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是您每天早上都备好不同花样的早餐;是您每天给我穿上干净、整齐的衣服;是您每天生怕我吃不好,穿不好;是您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直到我睡了为止;晚上我老是踢被子,是您耐烦的给我盖被子……”
我还记得有一年放暑假的时候,我和您到外婆家过暑假,回去的那天晚上我吃了太多饭,在睡觉时我终于忍不住,一下子呕在了床铺上,您把床铺洗了一下,让我睡在床上,而您却睡到沙发上。到了第二天的早晨,我又呕了一次,我一吃完饭您就把我送到医院给我开了几盒药,我想说:“谢谢您,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经常在家里用手机打牌,我知道您是想用手机打牌来打发时间,我可以理解,但是您不可以每天看几个小时的手机,这样既会伤害您的视力,也会由于一下子激动起来而忘记等下要干什么事了。
妈妈,还有一件事情我想对您说。每次我看手机的时候您就说:梓鑫,你还不可以玩手机,玩手机会伤害你的眼睛。其实,我不是想看手机,而是想要看今天的作业,而您却总是误解我。
妈妈我想您以后要改掉这些坏毛病。”
妈妈,我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梓鑫
20xx年11月22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2
妈妈,我知道:母爱如水,但我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被妈妈紧紧护在怀中,怎么也出不去。
妈妈,我是一只欲飞的雏鹰,却被您捆上了翅膀,永远飞不出温暖的巢穴,也无法大展鸿图。我想飞上蓝天,在空中翱翔,可怎样也无法挣脱这束缚。
妈妈,这件事也许您不记得了,可我却深深地记得:自从妈妈您给我办了图书证,我就十分高兴,每两个星期都要去一次图书馆。
在一个星期六,我正在和小伙伴骑自行车玩,突然我一看表,三点了,图书馆开门了,于是,我连忙告别小伙伴,飞回楼下,冲上了楼,突发奇想要自己骑自行车去图书馆。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您,您却严厉地叫道:不可以,你自己一个人去了,万一发生了意外怎么办?啊?!你忘记你骑自行车跌倒了吗?万一你跌倒了怎么办?万一你闯了红灯怎么办?万一连珠炮弹似的万一 、怎么办?向我射来,我说道:挫伤是过去了,现在我是大孩子,我可以自立了!红灯停,绿灯行,我早已经记在心中了!
反正不行!你只是个小孩,还说你是大孩子,你才五年级,至少也得到六年级初中!您的一句句话荡在我耳中,击在我心中:妈妈,难道我在您心目中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吗?只有自食其力,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呀!妈妈,这个简单的道理您不会不懂的吧?
妈妈,我是欲飞的雏鹰,却被您捆上了翅膀,永远只能在巢穴中,直到长大,你让我飞的时候,也已经晚了!妈妈,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风雨挫折,我要做博击风雨的苍鹰!有句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妈妈,请给我一个自立的空间吧,它能使我开拓视野,更能经起风吹雨打。让我做冲破云霄,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雄鹰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3
亲爱的妈妈,有些话压在我心里已经一年多了,我曾几此想当面对您说,可是又怕您生气,话刚到嘴边,又都咽了下去。妈妈,今天我借写作文的机会,把憋在心里的话告诉您。
妈妈,我是一个活泼、有自尊心的男孩儿,虽然有时也很顽皮,常常惹您生气,但不希望您对我的同学不客气。您知道吗,同学们在背后老讲您的坏话,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记得一个星期天下午,一个同学来找我。当时我正在房里做作业。是您开的门,您见到我的同学,不问青红皂白就说:“去去去,伟翔不在家。”转身把门关上了。星期一,我刚到学校,那位同学就对我说:“你妈妈好凶呀,我想问你一道数学题,话还没说,你妈妈就把我赶走了。以后,我可再也不敢去你家了。”妈妈,您知道,听了同学的话,我的心里有多难受吗?
妈妈,我知道您平时上班辛苦,喜欢安静,您也怕同学来我家里吵闹影响我的学习,是为我好,可您对他们也不必那么凶呀。我们同学聚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难题,交流学习方法,有时难免会吵一点儿,但这不是坏事呀!我们有时也偷着玩,打打闹闹,我们毕竟是孩子,还请您谅解。我也经常到同学家,可别人的妈妈总是轻声细语、和蔼可亲,您为什么就那么凶呢?妈妈,我真心希望您以后对我的同学和蔼点儿,成为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妈妈。
亲爱的妈妈,您能答应吗?
妈妈,我想对您说……4
今天,我又和妈妈吵架了,我和您吵架已经不是第一次,而且每次和您吵架都是因为我和您的答案不是一致的,便会一直吵个不停,当然我们的亲子关系就会越离越远。想对您说对不起,却又哽在喉咙里说不出口,但又无法忍住心中的怒潮,一口气把话都讲出来,您听了一定很难过,真是抱歉。
其实,我是很爱您的,经过一连串的吵架之后,我决定要来跟您道歉,因为我对您很不礼貌,又不知道您责备我是为了我好,所以我要对您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下次我会改进的。”。当时我的耳朵只是个装饰品,什么话都听不进去,我真是奇怪吧!
其实,我是很爱您的,当您很晚却还没回到家时,我便会担心您为什么还没回家,是学校有很多的事情没办法回家,还是回家时塞车了,或是买晚餐时人太多,排很久呢?总要等您回来了,我才松了一口气,并问您为何到现在才回家,幸好我的担心总是多余的。
其实,您是很爱我的,每当您生气时,您的样子有时像凶猛的老虎;有时像威武的狮子;有时像邪恶的巫婆,大发雷霆,霹哩啪啦的责备着我,您生气的样子跟平常工作的样子比起来,真是大相径庭呢!
其实,您是很爱我的,当您责备我时,我还认为您是无缘无故随便责备人,经过了反省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您责备我是为了我好。当我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时,您就会阻止我;当我功课写太慢时,您就会督促我;当我有功课不会写时,您就会教导我,您辛苦了。
亲爱的妈妈,若不是您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光,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帮助我度过重重的难关,我怎能看到前进的光芒呢?是您的爱让我了解到人生做人处事的道理,我永远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5
妈妈,您辛苦地养育我长大,我也知道您很爱我。但是,今天还是想告诉您我的心里话。
今天,考试的成绩单发下来了,我看到成绩才八十九点五分。我心想:怎么办?这次考试考砸了,回家肯定要挨打了。放学后,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看见您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忐忑不安地走过去。您看了我一眼后,便问:“试卷发了没,考了多少分?”我小声地说:“考了八十九点五。”您听后,大声说:“你怎么考了这么少分,你看隔壁的小明考了九十多分。”我听后,心口像塞了块大石头似的,闷闷的。我默默地回到房间里,蒙上被子,什么也不想听,眼泪浸湿了枕头。第二次考试的时候,我整个人很紧张,手背出汗,脚不停地抖,根本没办法考试,于是考得更差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总是拿我的成绩和别人的孩子比,每次我考砸的时候,您总是责怪我,并没有安慰我,也不鼓励我。这给了我多大的压力啊!但是,您不知道,我得多么努力,才能考上这个分数啊!你们总是站在大人的角度看待我们,觉得这还不够……您不知道为此我努力了多久,付出了多少。妈妈,成绩不代表一切。
妈妈,希望您能多给我一些鼓励,给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有了您的支持和鼓励,我相信我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妈妈,我想对您说……6
妈妈,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但是我一直都不敢开口,怕您生气。这一次,我终于可以用写作文的方式对您说出来了。
妈妈,我觉得您有一个看上去很小的毛病,可是那个毛病对我来说很大。那个毛病就是您对我的朋友很不温和,让我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
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来找我玩,他刚到我家门口,叫了声我的名字,这个不幸的同学就被您看见了,您的脸立刻变得阴沉起来,那双美丽的眼睛顿时射出两道寒光。
去去去,他还要写作业!
那个同学被您吓得拔腿就跑。看着他的逃走背影,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还有一次,我正在和我们班一个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玩,又被您看见了。您几步就冲过来,瞪着眼对他说:快点走开!说完,又严厉地警告我:别跟这些成绩差的同学玩,不然你会和他们一样差!
那个同学看着您凶巴巴的样子,只好灰溜溜地走了。我的心里真难过啊!
同学们常对我说:你的妈妈好凶呀!我只好连忙向他们说对不起。我的同学都怕死你了,只要您在家,谁都不敢和我玩。我也不敢去找他们玩,因为我怕您凶他们。
别人家的妈妈都对我很好,有时我去同学家玩,他们的妈妈不但温和地与我说话,有时还给我好多零食吃呢,可是您连一个好脸色都没有。
妈妈呀,您能不能对我的同学温和一点呀,您能答应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