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沙扒是个依山傍海的小镇,它是广东省十大渔港之一。这里景色优美怡人,物产丰富。
家乡美景
在幽美的夜色中,我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沿着海边,慢慢地向前走去。海水,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发出温柔的刷刷声。晚来的海风,清新而又凉爽。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兴奋和愉快。夜风轻轻飘飘地吹拂着,空气中飘荡着一种大海和田和相混合的香味,柔软的沙滩上残留着白天太阳炙晒的余温。那些在各个工岗位上劳动了一天的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这软绵绵的沙滩上,他们浴着凉爽的海风,望着那缀满了星星的夜空,尽情地说笑,尽情地休憩。愉快的笑声,不时地从这儿飞扬开来,像静的海面上不断地从这儿那儿涌起的波浪。
我漫步沙滩,徘徊在我的乡亲朋友们中间。
一排排高大的楼房,矗立在街道两旁。楼房的每一扇窗口都透出诱人的灯光,那些模模糊糊的灯光,像爸爸温和的大眼睛,像妈妈轻轻的摇篮曲。啊,我想起来了,那灯光是奶奶故事里闪闪烁烁的小星星。街旁那长颈鹿似的路灯发出柔和的光来,整条街道都被笼罩上一层橘红的温柔。“轰隆隆。”一阵又一阵马达声由远由近,渔民们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回来了。渔船越来越多,一会儿就挤满了整条渔港。回港的渔民不停地忙碌着,装鱼的装鱼,挑鱼的挑鱼,那金灿灿的黄鱼,还在“咕咕”地叫;那扁扁的鲳鱼,活蹦乱跳;那肥肥的大蟹,一动也不动了。渔民们来来往往地忙碌着,有时还匆忙地交谈几句。他们是回味那捕鱼的艰辛还是在回味那丰收的喜悦?
我的家乡不但景色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更值得赞美的是家乡勤劳、善良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装点了这片神奇、诱人的沃土。你说,谁会不爱生我养我的土地,谁会不爱景色优美、物产丰富的家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