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变化可真是大呀!
以前,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我的家乡里有一条河,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和小虾在河里自由自在地玩耍,夏季,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到河里去玩耍,打水仗,做许多的小游戏,在河里捉鱼捉虾捉螃蟹,玩得不亦乐乎,岸上有一棵大树,大树挡住了刺眼的阳光,大人们就在这棵大树下打牌。
可当我再一次回到家乡时候,那一棵大树不在了,只见一个树桩,树桩好像在对我说:“我每天为你们遮风挡雨,你们竟……”我十分伤心地来到了河边,河里的水不再清澈了,也不见小鱼和小虾的踪影,水面上漂浮着几块大塑料块,我十分惊异。心想:我一定要知道原因,我来到了河的上游,发现有几栋房子,有几根管道从这几栋房子里疏通出来,水管里出来的水全部都是臭水。我大概知道原因了:原来就是因为这些臭水污染了河流,我十分愤怒,为什么我们不凭借自己的力量创造财富,为什么要污染环境呢?
你说,我们的家乡变化不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