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呈咖啡色,形状是不规则的圆形,手感光滑,皮质坚硬,许多小朋友如果要吃到香甜美味的板栗都不得不动用工具。好的板栗呈现深褐色,表皮富有光泽,蒂越小越好,如果它的肚子胀得鼓鼓地,就说明果实非常饱满。如果你以为板栗一直就长成就样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原来它还穿着一件绿色带刺的厚厚的外衣。每当板栗成熟时,有的板栗就会从外衣里迫不及待地蹦出来,有的力气太小就需要人们来帮它脱去外衣。板栗有很多种吃法:生吃脆而甜,熟吃则香甜松软。
这就是我的家乡特产——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