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4
有人说,泰州特产,这还不简单,大家都知道:“早茶、三麻、黄桥烧饼……”,一说一大堆。这些都是,但要我来说,就两字—“文明”。
地方一
我先来到大街上,虽然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但是人行道上、十字路口,人们还是不闯红灯,不逆行,听从交警的指挥。一些春游、踏青的人都不插队,不拥挤,仔细听着导游的讲解,跟随他的步伐。小朋友过马路也不打闹,井然有序的过着斑马线。
地方二
我想搭乘公共汽车去泰州古文化景点—老街玩一玩。公共汽车到站了,只见人们排队上车,前上后下。虽然车厢很挤,但是一点也不嘈杂。看到一位小学生给老人让座,我深受感动,这是多么文明的表现啊。
地方三
到了老街,看着这古老的街道,看到了设计师们的心血与智慧。走在青石板上,感受历史古文明的气息。我继续往前走,小路两边的商家,此起彼伏的吆喝声,生意都不错,门口都很干净,因为大家伙都会很自觉的把产生的垃圾扔进垃圾桶,留地面干净。
要是有人问我,你的家乡特产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他,是“文明”。因为文明让我们泰州这个家园更加美好,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