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15
我喜欢吃蒜蓉枝,这也是广大人民喜爱的小零食。
蒜蓉枝的样子,像一串漂亮的小麻花,是“8”字形的,就像是两条又粗又大的麻绳串在一起,特别的奇特,让人忍不住下口。
蒜蓉枝的颜色是棕色的,比大树再淡一点,蒜蓉枝的“外套”是,一层白花花的“雪”,看起来非常美味,讨人喜欢,有的时候上面长着一棵棵矮小的小绿草,而且还是方形的样子呢,这样啊,让人更想咬上一口了。
蒜蓉汁的味道香酥可口,一口酥脆,一口满满的蒜香味,还有一股白糖香,而且蒜蓉枝硬、脆、香,如果碰到在掉牙的小屁孩,咬上一口牙齿就会咕咚一声掉下来也不会填,还品尝到这么美味的小吃,多么好啊!
蒜蓉枝是闽南配茶,解馋的油炸小食品。据说蒜蓉枝的来历跟牛郎织女的故事有关系,我相信男女老少都会喜欢吃的,
蒜蓉枝以前也叫拧枝果,经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叫蒜蓉枝了。
我爱家乡的蒜蓉枝,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