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6
我的家乡在南阳,人们都说南阳有三宝:玉器、烙画、出师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独山玉。独山玉产与南阳独山,是中国的四大名玉之一,也称为“南阳玉”、“河南玉”或“独玉”。
独山玉有绿、白、黄等颜色,晶莹剔透、光彩奇异。绿的似草,白的似云,黄的似金。一个个美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一次,爸爸去革命历史博物馆,回来的时候经过南阳,就给我和妹妹各买了一个用独山玉雕刻而成的玉镯。
我的那个镯子呈草绿色,上面刻着一个像石器时代原始人用的石斧,戴在手腕上感觉冰冰凉凉的。玉镯上面还有一道又一道的波浪条纹,像一条条洁白的绸缎。
妹妹的那个镯子是金黄色的,一颗颗圆圆的玉珠穿在一起,再加上那块六边形的独山玉,就变成了一个谁看到谁就喜欢的玉镯了。那个玉镯上面刻着一块闪闪发光的水晶,好像在告诉你一些事情。上面还有许多花朵形的条纹,像是百花正在争先恐后的在开放。
我觉得玉镯是有生命的。它原来是一块玉,现在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玉镯,这经历了多少磨难呀,如果稍微不小心,就会变成一堆碎片。
玉的精神是可贵的,因为它把温和、美丽献给了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