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9
我的家乡是泰州,风好,水好。素以古城闻名于中国,泰州是真的“泰平”,没有发生过什么大风大水,没有地震,也没有什么灾难,是一块风水宝地。
我的家乡有一个特产,横着走,身上有两个大夹子,夹到人十分的痛,它还有一身厚厚的铠甲,之前还有人叫它“夹人虫”。你猜到它是什么了吗?没错,它就是螃蟹,还不是一般的螃蟹,而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名副其实的大闸蟹。这是一个怎样的大闸蟹呢?跟我一起看看吧!
说起大闸蟹,它还有一段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种人们害怕的动物,它就是夹人虫,但是有一位英雄放火烧死了它们,他为人民除了这种可怕的动物,那时候,他正好饿了,闻着那夹人虫被烤熟的香味,情不自禁的拿起一个夹人虫就吃了起来,他觉得很好吃,叫大家都来尝一尝,吃好了,他随口把夹人虫改名为螃蟹,然后,这个名字就传开了,当时他烧死的螃蟹就是我们现在的大闸蟹。
大闸蟹肉汁鲜嫩,咬上一口让人回味无穷。那味有鱼肉的口感,虾的香味和花甲的味道,不仅肉好吃,里面的蟹黄更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一个字就是“鲜”,让人感到身处大海,感觉没有什么比这更鲜美的了,只要吃上一个就根本停不下来。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特产,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