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14
每个人的家乡都有自己的特产,我的家乡也不例外。
我家乡的特产是——小麦。小麦可以做成面粉,然后可以做成香喷喷的馒头和面食。
我家乡的麦子是一年一熟。秋天播种,到来年的夏天收获,由于它的生长期比较长,所以做出的面食特别好吃。春天,麦苗是绿油油的,微风一吹,就像一层层绿色的波浪。夏天到了,麦子成熟了。小麦磨出后的面粉做成的面食,深受人们喜爱,如:切面、削面、拉面、扯面、龙须面、猫耳朵面等。其中猫耳朵面做法最简单,只要把一块面放在手掌上,轻轻一搓,便搓成一个像小猫耳朵那样的面片。
用小麦做出的馒头是最好的。如果用以前爷爷奶奶用的灶台来蒸馒头,那蒸出来的馒头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关于小麦,还有一个传说呢!在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原始狞猎时期,神农氏当上部落长老后,担心人们捕猎时间长了野兽被捕尽了,人们无法生活。于是他想找一种东西替代野兽可以充饥的食物。一次,他用一种野草作燃料烤肉时,忽然火里蹦出几粒像种子的东西来,他一尝香脆可口。他经过研究终于发现了小麦。
这就是我家乡的特产。假如有机会到我家乡的话,一定要尝一尝我家乡的特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