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5
我的家乡特产是橘子,橘子可好吃了,美味可口。只要你闻一闻,就会忍不住吃一口。
春天,一大片一大片的橘子树像给大地穿上了一层新衣服,有时我们坐在橘子树下乘凉,捉迷藏,打橘子球。我们还可以用烂的橘子皮来做东西。比如:回旋镖,小船,飞机。还有许多,真是百花齐放呀!
夏天,我们在橘子树上摘橘子。橘子有蹦蹦球那么大。白天,我们在橘子树下乘凉,爬来爬去,晒太阳。晚上,大人们在树下乘凉,赏月,打麻将。我们还常想:“把橘子放在土地里面,会长出什么东西。”然后第二天一来,早就已经忘记了这事。
秋天,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和努力地浇灌收获了可口的美食,橘子树上的娃娃披上了一层金灿灿的衣服,农民伯伯乐的合不拢嘴,都说:“今年大丰收啦!”我们小孩自然忍不住就三蹦两跑地爬上树!随手摘一个橘子,闻闻,啊,真香!剥了皮,口中肉汁的味道就甜了我的心。
冬天,家家户户的窗前就会出现橘子皮,别大惊小怪,橘子皮加萝卜用来熬汤,可以起到通气的效果,很香也很暖和。当然我们也可以用橘子皮当做我们画画用的参照物。
家乡的橘子给我带来无限乐趣,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