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3
我的家乡在杭州,这里有很多的特产:有西湖藕粉、西湖龙井茶、杭州丝绸、王星记扇子、张小泉剪刀……
我最喜欢的就是西湖藕粉了。因为第一眼看上去,冲泡好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当我吃下一口,藕粉在我的嘴里润润的、甜滋滋的,还有一股桂花的清香呢,可好吃了!
西湖藕粉其实不出产于西湖,而是出产于杭州艮山门外到余杭县一带。其中塘栖三家村所产的尤为着名,旧时是为皇家提供"贡粉".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茎,经特别加工制成藕粉,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
我家乡的特产还有很多,大家快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