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11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烧饼豆腐串、米皮、麻辣烫、米线、朝鲜面、鸭血粉丝汤,但我最喜欢我们和平路的鸭血粉丝汤了。
每次去吃鸭血粉丝汤,都让我意犹未尽,好喜欢鸭血粉丝汤的味道。
今天我又去品尝了一碗,端起青绿色的碗,看着里面细细的粉丝,绿绿的香菜末儿,细腻的鸭血、煮的圆圆大大的豆泡和切的细细的鸭肠,看的我都不忍下口吃下去。
鸭血粉丝汤是一家南方姐弟来我的家乡开的小吃店,据说是他们那里的特色小吃。这个小吃还有一个故事,传说有一位皇帝为了躲避敌人的追杀,躲进了一户农户家,这家的老爷爷看他饿的厉害,就将家里的鸭子杀掉,洗净内脏,给皇帝熬了一锅汤,加了些粉丝,这位皇帝吃过以后赞不绝口。后来回到京城,命人让这位老爷爷说他救驾有功,特地让人接老爷爷进宫他养活老爷爷颐养天年。并让民间开了许多鸭血粉丝汤小吃店,所以才流传至今。
这毕竟是一个传说故事,但是我很喜欢我们这里的鸭血粉丝汤。我爱家乡的各种小吃,但我更爱家乡的鸭血粉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