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
我的家乡婺源,环绕着一条小河,那里既热闹又宁静!
找到远处,看到一条碧绿碧绿的小河,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清的可以让你看到河底的沙石!
春天,小河旁盛开着许许多多的花儿,有油菜花萝卜花等等,在阳光的透射下,向一个小朋友绽开的笑脸。咦?花儿上有一只蝴蝶,漂亮极了!五彩缤纷,真可爱!围着我转来转去,从左飞到,又从又飞到左,弄得我眼花缭乱。
夏天的河边。有的拿着甜甜的冰棒,有的在河边乘凉,有的正潜入水底,抓着各种各样的鱼,泥鳅等等。要带人在山上检测扁扁的石头,准备玩水漂游戏,比谁扔的远,已深深扑通扑通的水声哗啦啦的响起。孩子们的笑声越传越远,越传越远。孩子们个个脱下自己的衣服,像一条浑身光溜溜的小泥鳅,怎么也抓不到像小鸭子一样抖着身上的水。啊,我听见了鸭子的细水声,青蛙的呱呱声。
秋天,一片一片的树叶掉在河边,像铺满了树叶的草地。
冬天桥面结冰了,小朋友们玩着自己的雪橇,在冰上滑来滑去。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人拿起桶来装一大桶雪,准备做恶作剧呢!
这就是家乡的小河,一个既热闹又宁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