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我的家乡在河北的一个小村庄,那是一个景色优美、物产丰富、食物诱人的地方。其中,我喜欢的要数家乡的那条常年不断的小河了。
这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终年潺潺地环绕着村庄,河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当水鸟站在它的腰上唱歌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
记得我六七岁的时候,经常和小伙伴到那条小河里玩耍,我们把河里的水泼到对方的身上,你泼我,我泼你,可开心了!有时还出其不意,把小伙伴推下河去。
这条小河很浅,大约才刚刚够到我的膝盖,所以那里很安全,也成为了我们的玩耍的“圣地”。我们玩累了可以坐在柳树下歇凉。我们有时还会捉些小鱼苗,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
这条小河,春天泉水叮咚,为我们送来了清凉的慰藉;夏天河水潺潺,给我们带来酷暑中的一丝凉意;秋天柳叶飘落,随风而去,带走了我成长的烦恼;冬天雪花飞舞,河面结冻,我们在上面玩起了滑冰,快乐无比。
我爱我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