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2
我们村前面的小山包前,有一条小河。
小河周围镶嵌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石头,石头上长着绿油油的苔藓。绿树布满了小河的周围,笔直地站在那儿,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河底青褐色的石头和沉积在河底的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
早上起来,小河朦朦胧胧的。橙红色透着深红色的霞光,照在小河上。一阵风吹过来,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河中飘过。河水呈现出许多颜色,红的、黄的、橙的、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中午,人们来这里洗个脸凉快凉快。孩子们在这里打水,玩得开开心心的。小河旁边的一棵高大、茂盛的柳树下边,有一张石桌子和四个小石凳。有的在这里下棋,有的年经人拿着鱼杆钓鱼。
晚上,星星投下点点光斑。小河右边的红灯笼,倒映在河面上,美丽极了!人们在这里散步、乘凉,多么悠闲!
家乡的小河真美啊!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