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9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千峰凝翠,百草吐霞,鸟语花香,处处都光景如画,令人陶醉不已,不过我还是最钟情于家乡的那条无名小河。
家乡的河是清的,清的像一面明镜;家乡的河是静的,静的像一颗透明的宝石;家乡的河是绿的,绿的像一块完好无暇的翡翠。 春天,河面上的冰雪逐渐融化,河水以势不可挡的力量向前冲去。夏天,小河非常清澈,河水轻缓的流淌着。秋天,河面上落满了树叶,河水带着树叶一起游着。冬天,河面结了冰,看上去一片雪白。
家乡的小河有我童年的许多回忆。记得小时候,我们都喜欢在小河里玩耍,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河里嬉戏打闹,玩的不亦乐乎。不知到了什么时候,河上方传来一道特别大的声音,我一听,哦!原来是奶奶的声音,她是在叫我们回去吃饭呢。我抬头看天,只见那炽热的太阳挂在空中,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到中午了。我连忙停止了玩耍,准备上岸。不料,才刚走一步就不小心被河底的石头绊了一下。整个人扑到了水里。我再站起来时,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穿着湿透了的衣服回家。至今,我还记得当时路人向我投来的那奇异的目光。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