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2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但我更喜欢家乡的小河。
春天的小河充满生机。一群燕子从河面上掠过。河边的小草调皮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向小河打招呼。桃树上的桃花像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害羞地露出红润的脸颊。河旁的柳树姑娘把小河当镜子,正梳着她那长长的,绿绿的头发。河面上,一只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出来玩,小鸭子们有的把头伸进河里,又拿出来抖了抖,像是在洗脸;有的抬起头,把眼睛闭上,像是在闭目养神。
夏天的小河是演唱会现场。几只青蛙蹲在荷叶上打着鼓,知了在河边的树上伴奏:“知了知了,热啊热啊。”金铃子和瓢虫在河旁伴舞,蟋蟀跳到自家平台上唱着歌,可好听了。
秋天的小河一片金黄。河旁的树的叶子都变成黄色或红色了。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就像红蝴蝶和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到河面上,给小河铺上了一条金黄的毛毯。
冬天的小河是寂静的,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河里的小鱼也睡着了。雪一下,顿为银世界,真奇观也。小河边总有我和小伙伴的身影,我们在河边堆雪人、打雪仗,一起在河面上滑冰,开心极了。
家乡的小河,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