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0
我的家乡在高安市,那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有茂密的树林,有美丽的公园……其中我最喜欢我家乡的小河了,它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河边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河,叮叮咚咚的流着,声音真像优美的琴声,动听极了!河边的小草悄悄的探出了头,就像害羞的小姑娘。
夏天,绿树成荫,小河流的更欢快了。我和小伙伴们在小河边一起嬉戏,在河里捉虾,在河里打水仗,弄得全身都是水,但我们毫不在意……
秋天来了,河里满是被秋风吹散的落叶,像是给小河铺上了一张长长的红黄相间的毯子。小鱼们在落叶下玩耍,上下的蹦跳嬉水,玩的可开心了。还有的大人们在河边钓鱼,有草鱼、鲑鱼、鲈鱼……各种各样的鱼多得数不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冬天到了,小河被冰冻了。这时的小河既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又像一条长长的滑冰场。小朋友们戴着手套,穿着棉袄和滑冰鞋在小河上尽情的滑冰,开心极了!
我家乡的小河不但美丽,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