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1
我的家乡在杨村桥。那里山清水秀,景色非常美丽。这里的孩子总爱去河边玩耍。在这些孩子中,有一个是我,她将给你介绍那令她常常神往的小河。小河清澈见底,一群群鱼虾在水里游来游去,在阳光的照射下,微波粼粼,显得格外美丽。他像一个淘气的孩子,用他那大大的手掌拍打岸边的礁石,他不时给小鱼们挠痒痒,吓的小鱼赶快逃,他却咧着嘴微微笑。他唱着跳着,向前奔跑,他奔驰过田野,经过一片草地,在每个都留下了他的欢声笑语。
春天,河两岸的桃花瓣随着阵阵春风飘落在河里,小河像披上了一件花衣裳,美丽极了!燕子在天空飞翔,小草暖洋洋的沐浴在阳光里。小鹅在水里游来游去,我情不自禁地吟起骆宾王的一首诗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
夏天,全村的孩子都脱了衣服来这里游泳。那个人多的啊,比游泳池还热闹呢!我们争着抢着往水里跳,我们在水里扎猛子、打水仗、还玩猫捉老鼠呢!但是也免不了家长的训斥,我们总是坚持以往的“原则”:虚心接受,坚持不改”
秋天到了,落叶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落在河里,小河像披上了一件黄衣服,也别有一番风韵。
冬天天冷,可结冰的小河却热闹非凡。大家都拿了工具在冰上凿洞捉鱼、摸虾。
我爱你——家乡的小河,因为你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