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3
我的家乡在马鞍山。这里有一条小河叫“慈湖河”,河水清澈无比,河边的风景优美如画。
春天,慈湖河到处生机勃勃。微风吹拂着千万条,展开带黄色的柳丝;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各色鲜艳的花儿争奇斗艳,把春天的慈湖河打扮得更加漂亮了!
夏天,慈湖河也很美。河里的荷花已经开了,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小蜻蜓飞来飞去,就像诗人写的一样: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人坐在小船上,在荷花丛中穿来穿去,定睛一看,原来是在采莲蓬呢。
秋天,慈湖河就更美了!河岸边果树,结出了小橘子、桃子、柚子……小孩子像小青蛙一样蹦蹦跳跳地摘水果,享受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慈湖河,银装素裹。小孩子坐着纸箱在小桥的冰上滑来滑去,大人们在谈天说地。雪精灵飘然而至,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雪花松树穿上了雪白的外衣;给草坪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给马路铺了一条长地毯;落到了人们的头上,就像慈爱的母亲给他们织了一顶又一顶帽子……
这就是我的故乡的慈湖河,我爱故乡的慈湖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