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6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家乡。这里的每一年都是多彩多姿的,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春姑娘披着一件绿色的纱衣,悄悄的到来。春姑娘,所到之处万物都复苏了到处都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你瞧远处的树木,脱下老旧的衣裳换上了美丽的新装。最美丽的就数柳树旁的小河了春天的到来,小河的冰都慢慢融化了,小鱼小虾都露出了头儿。家乡的小河河里,常年都是清澈见底的,可以看见和迪迪的鹅卵石,还有螃蟹。河边的草地开满了美丽的花朵,就像铺了一层的地毯。
夏天让人们感觉到很枯燥,可是小河不缺乏一丝色彩。到了炎热的酷暑,孩子们和大人们经常到河里游泳戏水有时还会和我一起在河里比赛游泳。到了夏天的晚上河边还有人在那里钓鱼,甚至还边钓鱼边烧烤呢!
秋天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好季节大人小孩们都在草地上野餐。但是最热闹的还是小河边了。那里的人们有时候钓鱼,有时候放风筝,甚至还有的人还在河里游泳呢!到了傍晚,有时候勤劳的人们会把鹅往河里赶我就会在河里欢快的游起泳来。河边的树都是金黄色的,有些还落到了地上,草地上的蚂蚁正在寻找食物,忙着为冬天做准备。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小河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人小孩们都河边上滑冰。偶尔也有人砸开冰在窟窿里钓鱼。
家乡的小河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