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4
我的家乡在开封的一个小村庄。村口有一棵又高又粗的杨树,只要风一吹,杨树就会发出哗啦啦音乐般的声音。重要的是杨树下的那条小河,给家乡人带来了方便和快乐。
春天,春暖花开,人们纷纷从屋里走出来,充分享受阳光的滋润。我和爸爸就在我们家大树底下乘凉。村里有一条小河,小河那里有很多鱼和小蝌蚪。每次回家写完作业,我就去那条小河里抓小野鱼,小野虾,小螃蟹。我们抓了可不是吃的,而是养它,欣赏它。养几天就把它又放回小河啦。家乡的这条小河不深。,还很清澈,夏天人们都在那儿洗衣。
夏天,那条小河里开满了荷花,绿绿的荷叶配上淡粉色的荷花,好看极啦!这让我想起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们那里的蜻蜓还有很多呢,到处都是满天飞哟。等到藕成熟了,我们就下到小河里去刨藕。
秋天,村口的那棵大杨树叶子开始一片一片地飘落,最后掉到光秃秃的,好像光头强的头那样,只留大树孤单地矗立着。
冬天,家长的小河被冻住了,结了厚厚的冰,小伙伴们就在冰上随意地滑来滑去,体验着溜冰的快感。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那天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