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虽然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但是它们都不比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真长啊,长得像一条长龙;家乡的小河真蓝啊,蓝得宛如一条无瑕的蓝丝带;家乡的小河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活泼可爱的小鱼和碣色的砂石。
春天,小河变得生气勃勃。小河旁的柳树姑娘又长出了新的嫩芽,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她把小河当镜子,梳着自己长长的绿头发。河边的桃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被窝”里不敢出来。河面上,鸭妈妈正带着她的鸭宝宝们觅食呢!
夏天,小河边热闹极了。大树上,小鸟并排站着,在树枝上一展歌喉。蝉儿们趴在树上伴奏,“滋!滋滋!滋滋滋!”金铃子为他们伴舞,蟋蟀在自家平台弹琴。声音悦耳极了。
秋天,小河旁边的大树叶子都变黄了,掉落的树叶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落到河面上,形成了一条条金色的小毯子,小马蚂蚁们坐在金毯子上过河,有如“千军万马过长江”,场面极为壮观。边上的菊花也开了,橙的、黄的、白的、紫的……这些颜色点缀着小河,显得更加漂亮了。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小河显得寂寞又安静,孤伶伶的。雪一下,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它春天的生机勃勃,我爱它夏天的热闹非凡,我爱它秋天的丰硕累累,我也爱它冬天的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