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河南,那里有一条清清的小河。
春天,小树发芽了,花红柳绿,鸟语花香,莺歌燕舞,大堤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河水很清,清的一眼就能看到底,水底下有一块块的鹅卵石,白亮白亮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好像在开一场演唱会。
夏天,小河旁的我们在水里游泳、捉鱼、打水仗……,家乡的小伙伴水性超强,一个猛子能游到河对岸,柳树的枝叶在天空中左右荡漾,好像在为胜利者呐喊喝彩!大大的树冠为我们打开了绿色的大伞。
秋天,河边的田野一片丰收景象:高梁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玉米露出了金黄色的牙……,田野时飘荡着阵阵丰收的歌声,河旁的枫叶不知喝了多少的酒,脸红红的,北风一吹,叶子一片一片落了下来。
冬天,厚厚的白雪落满了大堤,小河结上厚厚的冰,好一个晶莹透彻的冰雪世界。
家乡的小河,为我们带来无穷的乐趣,每次回家我都要和小伙伴在河边嬉戏、玩耍。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