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7
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叮咚叮咚”唱着不同的歌。
春天,河里的冰融化了,河水清清,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岸边,垂柳缦舞,小草偷偷地从泥土中探出头来,偶尔,还开了一朵朵野花,发出淡淡的香味。
夏天,河水碧绿,鸭子上岸来产卵。孩子们呼朋引伴,趁大人不注意,偷偷地钻进河里,嬉戏打闹。河坡上开满了一片片狗尾草,毛绒绒的,真好看。老爷爷在郁郁葱葱的河坡上牧牛羊,牛羊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尽情地撒欢儿。风一吹,牛羊躲在草丛里,忽隐忽现,真是“风吹草地见牛羊”啊!
秋天,河水渐渐退去,变得更加清澈见底,露出一块块光滑的鹅卵石。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河坡上金灿灿的玉米咧着嘴,红红的高粱笑弯了腰,白白的棉花像云朵,大豆个个粒粒饱。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红红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蛋儿,躲藏在枝叶间。河面上飘荡着农民伯伯一阵阵丰收喜悦的琅琅笑声。
冬天,一场大雪把河面覆盖得严严实实,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白色的带子,蜿蜒在村庄的前面。小朋友们在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奶奶门前的这条小河,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