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15
我喜欢一望无际、波涛汹涌的大海,喜欢水平如镜、波光粼粼的西湖,还喜欢一泻千里、滔滔不绝的瀑布,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清澈见底、活泼可爱的小河。
春天来了,天气变暖和了,小河像一个睡美人在阳光下慢慢地苏醒了,小草也伸了个懒腰,慢慢地从土里钻过出来了,树木发芽了,迎春花绽开了笑脸,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小河上空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庆祝春天的到来。
夏天烈日高照,河水变暖和了,狗热得耷拉着舌头,蝉热得在树上一直叫“热啊,热啊”,小伙伴们飞快地向小河边跑去,有的游泳,有的嬉戏,有的打水仗,还有的捉鱼……大家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河里的鱼变肥了,我和爸爸去钓鱼,每一次,都钓一大筐。树上的叶子也变黄了,落在河里就像小船载着我们的梦想,驶向远方。
冬天的小河像一位白胡子的老爷爷,他慈祥而和蔼,笑呵呵地招待我们去滑冰,于是我们放肆地在冰上玩耍,你拉我一下,你推我一下,不小心摔倒了,四脚朝天,但我们还是笑呵呵的玩得很开心,这时候的小河就是一个天然的“游乐场”。
我爱家乡那清澈见底,活泼可爱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