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这片广阔的土地上,马儿奔腾,老鹰飞翔。童年趣事的花儿开得五彩缤纷,其中有一朵开放得更加灿烂,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乡村趣事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小孩,在乡下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的哥哥姐姐也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我的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到很远的地方上班,晚上也要很晚才回到家,而奶奶也要做家务,就连最悠闲的爷爷也要和同院子的爷爷们下棋,没有人陪我,所以我只能跟着哥哥姐姐们玩了。
那时在乡下什么玩意儿都没有,而我又很淘气,有什么好玩的呢?正好,在院子外有棵已经长了大桃子的矮桃树,我们可以去那儿摘桃子。嘻,说干就干,我立马来到了桃树下……
“一、二、三,上”,“加油”……我双脚一蹦,很快就跳到了桃树腰,双手撑住左右两支枝干,一“弹”,又爬了一段,眼看只差最后一步了,我用尽全力一蹬,一屁股坐在了桃树枝干上,看着眼前一大圈的桃子围着我,就像仙境一般,可美死我了!
我顺手摘了一个,送到嘴里,顾不上咀嚼就大口大口地吞到肚子里。哇,好甜啊!吃完一个大桃子,肚子已经饱了。我决定摘一些带回家吃。“左一手,右一手,前一手,后一手”,我露了几小手就摘了一筐桃子。我从树上溜了下来,又蹦又跳地回到院子里,把摘到的桃子与院里的爷爷奶奶、哥哥姐姐们一齐分享。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你这个小淘气包,可真行啊!”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童年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们一定要珍惜剩下的童年时光,让我们的童年之光开得更加灿烂!让我们童年的大陆变得更加热闹、繁华……
我爱我美丽的童年,更爱那一件件美好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