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10
她身着绿长裙,从竹林间轻悄悄地走过,轻纱拂过的树叶变得翠色,从初生娃娃变成风韵少女。
当炙热的阳光笼罩着这片土地时,一切都欢腾起来了。
孩子们带着灿烂的笑容,迈着轻盈的小步子上学去;两旁的小草呢,褪去孩提时鲜嫩的绿,换上了翠绿的衣裳;野花零零散散,有一朵没一朵的,它们在等待着下一次的美丽;大树挺直了腰干,傲然地抬起了头注视着周围的一切;树叶儿一簇挨着一簇,翠绿得可以掐出水来。空气中弥漫着自然的气息。
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将它的热情尽情地释放。
平静的水面如无暇的绿翡翠,水面洒满了耀眼的金子,几只小鱼在水里快乐地吐着泡泡,空气中飘着缕缕的水蒸气。
这时候的林间是最好的作文避暑宝地,微风轻拂我的脸庞,穿过我的发梢,也许是太冷清寂寞,几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它们在流汗吗?
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她很善良,为热土地降温呢。
夜晚来临,本应是寂静的,可田野中的歌唱家却按捺不住。螳螂挥动着强有力的双臂,做起了田野指挥家;青蛙自告奋勇地当起了领唱,“呱,呱,呱呱,”地唱着。蟋蟀、知了——也加入了乐队,演奏起来了,一支热烈的,清脆无比的交响曲响起来了,气势恢弘的交响曲带着田野独有的气息。
自幽静竹林间吹出的凉风,清香至肺腑。月光如水,萤火虫带着绿光出来巡逻了。
家乡的夏——静、美、奇,令我爱到心灵深处。而我,何时能再回到家乡去领略那内心最深处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