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8
家乡的夏天是黑夜中高悬天空的明月,家乡的夏天是晚上那静滥无人的幽寂;家乡的夏天是夜间草丛中提灯的莹火虫。
银烛秋光冷画屏
夜色像一块黑布,笼罩着整个世界,在这块黑布上仅有着几点银亮的装饰——星星和月亮。电灯发出的亮光,晚照着灰白的墙壁。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平静如一潭深水不忍打破。
轻罗小扇扑流莹
草丛间的莹火虫提着灯嬉戏着,飞来飞去,从不怕的将灯一失手掉了下去。有时莹火虫还不知意的向你飞来,一点点地逗你。当你看着它们,喜欢地想抓个一只时,它们灵巧地躲开;而当你累了、乏了,坐在地上时,它们又飞过来,停留你的膀上。
天街夜色凉如水
将自己关于一个密封的浴室。打开龙头洗澡,将自己弥留于那白雾的迷幻中。洗后推门却是一种爽神怡心的清凉,那微微的清风很是畅快。慢慢地,慢慢地,到后来那清爽的夜色,也是水一般的凉。
坐看牵牛织女星
小时候,总是与父母坐着,数着天上一颗一颗的星星,而父母总是坐着向他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神话。而他们总是会向往那美丽的嫦娥,顽友皮的玉兔,坚强的关刚……最后,长大了,知道了更多更多的知识,神话一住的神秘不在,只有弥留的酸楚。
在家乡的夏天,我们望夜布般的夜色;
在家乡的夏天,我们在平台享受着凉水一般的夜色;
在家乡的夏天,我们嬉戏着去追走莹火虫。
在家乡的夏天,我们坐着望那天上的星星,嘴中呢喃:“”一颗,二颗,三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