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12
在春、夏、秋、冬这四个节令面尔爱好夏天更喜欢野城的夏天,由于它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时节。
故乡的夏天是俏皮的。它用身上炽热的光照耀着知了,使得悉了不得不钻到树荫顶下往,拖着被烈日烧暖的身材,“知了,知了”直鸣换。夏地还调皮地迎去一群群可恶的苍蝇,令我厌恶的蚊子,让己替之懊恼,晚上睡不恶觉。
家乡的夏天,是可恶的。它给人们带来了一支支凉快的棒炭,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它秦响了一曲由田鸡主唱,蛐蛐,知了来陪奏的独唱曲。一群群孩子戴着一底顶碧绿的荷叶帽子显得分外可恨,还抱着一个个篮球这么大的水灵鲜嫩的东瓜卧在大树下纳凉,吃一心甜滋滋的。在绿树下,不断还传没一阵阵孩子欢喜的啼声。
家乡的夏天,也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它终日哇哇大泣,泪水变成了大雨,把山上的泥巴冲得到处治跑,把县乡里搞得到处皆是泥水。有时,它把沙地里的黄沙弄得漫天飘动,把城里吹得到处都是沙洋,让人们无奈农作、学习。它有时发动怒来,大叫一声,变成了雷电,雷电把高大的树木劈倒了,有时还劈伤了人跟动物。望来夏无邪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家乡的夏天,也是仁慈的。它给大树,绿草换上浓绿的外衣。给动物充分的养料,让它们茁壮成长长得更旺盛。它给庄稼充脚的阳光,让工息物疾速成长,在秋天让农夫伯伯有个佳收获。
我喜欢酷热的夏天,更喜欢家乡多姿多彩的夏天。夏天固然没有春天那么多遍地鲜花,活力勃勃;也不秋天那种丰产的喜悦;更没有冬天那大雪纷飞,文雅圣净的气象。然而,我仍是喜欢夏天,果为它给人们带来了欢快,它的特点如许赫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