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谁把蒸笼打开,把里面的热气全部释放出来;不知道是谁,把大地调满了绿色的颜料!早晨刚睁开眼睛就看见窗外一片浓绿,回头一想,昨天的草还是黄绿色,今天的草怎么就表那么绿了。合衣出门,有一点热烘烘的,这才恍然大悟,现在已步入夏天,那些花草早早在黎明的时候就已经开了。
家乡的夏天
中午的时候,天气变的更热了。听!是谁在唱歌,我循着“歌声”找去,啊,原来是蝉早已从地里爬出来,在树上开始歌唱了!这时候,花开得更艳了,香味也越来越浓,弥漫在正个空气。桃子在浓密的叶子中睡起大觉,红红的嘴唇、浓密的头发……桃儿睡觉时多么可爱!睡醒后她张开红红的小嘴好像在赞美夏天的美。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美女!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我们的歌唱家――蝉,该休息休息了,那些孩子们一个个跑出来,男孩们拿着心爱的弹弓,试着打下树上的小鸟,而一些文雅的男生就跑去河边钓鱼;女孩们就不一样了,跳绳、过家家、跳皮筋……是她们的强项,一个个都玩的不亦乐乎!一些大人们就在一起聊聊天,做做家务,还有打麻将的……各自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快到傍晚时候的农村小镇也是最热闹的,各种小摊陆续摆出,炎热的夏天只有这时候人们才肯出门,大街小巷传来各种吆喝声“看一看,瞧一瞧了,今天的黄瓜便宜卖了……”瞬间安静的大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天慢慢暗了下来,各家各户的灯也亮了起来,孩子们坐在床上看着电视,大人们在收拾着碗筷,一切收拾结束,大家开始享受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一家人一起散散步,乘乘凉,所有的疲惫和不开心在这一刻化为乌有,偶尔传来“呱呱”的蛙叫生打破夜的寂静!
啊!我爱你,家长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