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6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银装素裹冬天,而我则喜欢那多姿多彩的夏天。因为家乡的夏天是美丽,有趣的,家乡的人们是热情的。
每到夏天,家乡道路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我们走在林荫小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路边五颜六色的野花,与花丛中的蝴蝶和蜜蜂一起翩翩起舞,心里舒畅极了。一到中午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球高高地挂在空中,人们穿着短衣短裤还不停地摇着扇子。而孩子们却跑到像一把巨伞似的大树下玩耍。最可爱的是那些小动物们了,你看,小狗热得伸出又长有红的舌头,还把肚皮紧紧地贴在面上降温。小鸡们热得耷拉着翅膀躲在树荫下避暑,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扭着屁股一头扎进水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
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脾气变幻莫测,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一顿饭的功夫,只见天空乌云密布,雷声作响,紧接着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啦”地往下掉。没过一会儿,雨又停了,向远处眺望,小草树木显得更绿了,花儿显得更鲜艳了。跑到室外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
家乡的夏天是美丽的,乡亲们致富的热情也像夏天的太阳一样火热的。我相信,家乡在乡亲们的装扮下焕发出生机焕发出活力,在乡亲们的努力下共同奔向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