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3
家乡是坐落在北方,并不起眼的一座小城,但家乡的夏天却有着别样风情。
早晨四点钟,站在外面,凉爽的小风透人心脾,有睡醒的小虫飞来飞去,一点嘈杂,人们大多都在沉睡。渐渐地,太阳的温度开始发威。此时,吃完早饭的老人们人手小板凳,陆续地走出家门,坐在阴凉地上,开始了的闲谈。他们那安然自若的神态,仿佛桃花源中“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描述的情形。偶尔有卖菜人推车走过,他们便“一拥而上”,细细挑选,并有商有量地讨价还价,欢欣鼓舞地满载而归。家乡的夏天,笼罩在一片祥和之中。
晌午,让人热得透不过气,太阳高挂空中,几乎所有人在夏天都有这样习惯——午睡。植物却与人不同,它们在静静地汲取太阳的热量,蓄势待发,疯狂地生长。些不知疲倦的小虫儿,在花之间来回穿梭,使得热浪袭人的晌午生机勃勃。家乡的夏天,充满着活力。
傍晚,夕阳西下之时,太阳的余辉洒落大地,为回家的虫儿照亮熟悉的归路。阳光也由晌午刺眼的金黄转为温馨而美好的橘黄,使还家人的脚步更加匆匆。劳累了,望到这让人心头一暖的橘黄,就更希望快点回到家,回到温柔港湾了。家乡的夏天,赋予着满满的温馨。
偶尔一场大雨从天而降,冲刷掉了多日的酷热,洗涤着大地,洗涤着人类的心灵。向窗外望去,密密的雨水形成了大水幕,让人仿佛笼罩在梦里,虽说真真实实,却有着梦幻般的感觉;急急的雨滴落在地面,很快就形成了个小水洼,并在其上面荡开了轻轻的涟漪。此时,所有会动的生灵全都躲起避雨,除了雨声之外,再无其它噪音。家乡的夏天,喧闹中安静无处不在。
感谢造物主,感谢他让我们拥有了夏天,拥有了这样美好的季节。有四季,唯家乡的夏天让我流连忘返,让我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