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7
柳树正忙着打扮她那婀娜的身姿,不时地扭动着优美的身段,休息了一夜的湖边青草和远山默视着,好像在交流着些什么,夜郎湖水正解下她那牛乳般的睡衣———薄雾。高大的杨树上呼的一声在湖面上惊起了一朵涟漪———一只翠绿色的鸟叼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飞向远方……。家乡夏天的早晨是如此的美丽。
青青的小草,悠闲的白云,蓝蓝的天空,高大而翠绿的杨树伸向田野的尽头,显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盛夏时分,我总爱坐在屋顶上看蓝蓝的天空,盯着不远处的草地,常引起我无限的遐想,我把天空变成了辽阔的大海,把草地变成了绿色的波浪随风摇摆……。
夏天不但是灵感的来源,还是我们的乐园。炎热的夏天,我和小伙伴们热得受不了,于是就欢快地来到小河边,夏天的小河非常适合游泳,凉凉的山泉渗到每个人的心里,〝“清泉浴”泡完了,又嗮“日光浴”,让人精神百倍。
夏天的晚上更是不同凡响。坐在屋顶上,看月亮是怎样爬上山顶,来了,来了,月亮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露出半个头,瞅瞅有人没有,再放心的爬上天空,当我看见了,高兴地说:“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可害羞的月亮听见了,一溜烟又躲进了云层里,只有一闪一闪的星星调皮的从黑暗里走了出来,给旅人照亮了回家的路,我盯着他们,他们也一闪一闪的向我眨眼,活像一颗颗色彩斑斓的钻石镶嵌在苍穹,这时我想起儿时的一首童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躲在天空放光明……”。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