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5
我爱富饶的祖国,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朋友,你认识我的家乡吗?我想,你可能不认识,因为它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庄,既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丽,也没有苏杭二州的奇景。它却有它那特有的爱,默默无闻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民。我的家乡座落在北方—河北唐山就是,自从唐山大地震后,唐山人民的坚强,使唐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爱家乡,爱家乡人民的淳朴,爱家乡的美景,更爱家乡那独特的夏日。
早晨四点钟,站在外面,凉爽的小风透人心脾,有刚刚睡醒的小虫飞来飞去,没有一点嘈杂,人们大多在沉睡。渐渐地,太阳的温度开始发威。此时,吃完早饭的老人们人手一个小板凳,陆续地走出家门,坐在阴凉的地上,开始了一天的闲谈。他们那安然自若的神态,仿佛桃花源中“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描述的情形。偶尔有卖菜人推车走过,他们便“一拥而上”,细细挑选,并有商有量地讨价还价,然后欢欣鼓舞地满载而归。家乡的夏天,笼罩在一片祥和之中。
晌午,热得让人透不过气,太阳高挂空中,于是几乎所有人在夏天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午睡。地里的水稻却与人不同,它们在静静地汲取太阳的热量,蓄势待发,疯狂的生长。还有些不知疲倦的小虫儿,在各种花之间来回穿梭,使得热浪袭人的晌午生机勃勃。家乡的夏天,充满着活力。
傍晚,我们农村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只有那忙碌一天的农民会聚在一起乘凉,说说今天忙碌的情景,谈讨一下今年的收成,从那淳朴的笑声得知了今年肯定是丰收年。
一年有四季,唯家乡的夏天让我流连忘返,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