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2
夏天,到处充满了太阳光的味道,高温的天气,让大地上的一切生物都失去了原本该有的活力。家乡的夏天就是以其高温的天气而闻名全国。
我的家乡位于祖国的西南地区,夏天里的高温天气让它有了火炉的称号,它又经常被人们称为山城,说到这里你一定清楚了我的家乡是哪里了吧。没错就是号称四大火炉之首的山城重庆。
夏天给我的感觉就是:热,很热,非常热。到了夏天人们见面聊天的第一句话往往就是:今天好热啊。是的,闷热是家乡夏天里的一大特色,感觉空气里有一股压抑着人的气体,一直无法消散,即便是到了晚上,丘陵的地理环境也让白天的热气无法退去,依然闷热。在没有风的夜晚里,大家都喜欢到屋外乘凉,虽然温度还是那么的高,却比屋里显得要凉爽一点,没有屋里那么的闷。
一进入夏天,温度陡然上升,前一天还是二十几度的舒服的春天,后一天就是三十几度炎热的夏天了。人们纷纷换上短衣短裤,出门自然也少不了遮阳伞的相伴。如果说三十几度的六七月份大家还能承受的话,那么到了八九月份连续的超过四十度的高温天气可就让大家受不了了。不管是哪里,到处都充斥着那一股股的热浪,逼得人无处藏身。
你的家乡是不是也是这样的炎热呢?敢不敢来重庆体验一下炎热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