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6
我的家乡座落在江北市。
我的老家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的水哗啦啦的流淌着,它是那样的安静,像是一个小姑娘正在安静的熟睡着一样。
春天,小河生机勃勃,它的水明亮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和小石子。桃花朵朵开了,它是那样芳香,真是让人垂延欲滴呀!桃花座落在小河的旁边。风儿姐姐微风则一吹,桃花的花瓣飘向小河之中,像是在给花瓣洗澡似的。此时,漫步河边捧上清凉的河水,一定会感到轻松愉快。
夏天,炎热的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小伙伴们把小河当成了最佳的游戏场所。好几次,我们还在小河里面嬉戏、打水仗呢!
秋天,小河欢快的打着结拍,此时水流的声音变小了。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飘到水面上,在细小的波纹中轻轻荡漾着,给小河增加了一抹亮色。小河岸边的田野里,一片片丰收景色,农民伯伯笑逐颜开,收割着黄澄澄的谷子,红灿灿的高粱。
冬天,小河的溪小变的静静的。呼啸的北风卷来漂亮的雪花,洒落河中,覆盖在冰面上,像是给小河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这便是我家乡的小河,它日月重复地向前流着,它飞溅的浪花,好像在告诉我们要勇往直前。
我是多么的喜爱你呀!你是我心中的歌!我愿化成一朵小小的浪花,随着你一起永远奔腾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