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铁岭山脚下,家门前有一条小河。
春天,当春姑娘舞着风而来,家乡披上了一层新绿时,小河也像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孩子,欢笑着,哗哗地向前流着。小河两岸种着有柳树,那柳树婀娜多姿,像一个个少女。微风吹过,柳树的枝条随风摇摆,原来是春姑娘在为它梳辫子呢!
不知不觉春姑娘悄悄走了,夏天像个热情的小伙子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来了。这时小河变成了我们的天地。每天,我们都会去小河里游泳,在河滩上捡小石头……有时我们还顺着河流上山去找源头!我们越往山上走,小河越富有诗情画意。它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慢。就这样我们忘记了回家,忘记了头上火辣的太阳。
秋天来了,小河最诱人了。它宛如明镜一般,清澈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因为是丰收了,所有的大人都在稻田里打稻谷,我们小孩也不空闲,我们会在小河里打鱼、捞虾……
冬天,小河结冰了,它为我们带来了天然滑冰场,那滑冰场亮闪闪的,像颗颗钻石,晶莹透亮。许多小伙伴在上面滑冰,嬉戏,好好玩。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小河,因为它带给我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