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3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那是一条迷人的小河。它不但给小村庄增添了一道美景,更给村子里的孩子带来了许多欢乐。
春天来了,小河边小草探出脑袋来,美丽的野花也张开了笑脸。孩子们来到草坪上放风筝,一阵微风吹来,风筝飞了起来,小河也伴着孩子们的笑声弹起了美妙的琴音。
夏天,小河的水清澈而明净,在阳光照耀下闪着银光,这时,它成了我们的乐园。孩子们有的在河里抓小鱼,有的打水仗,有的拿起小石子打入水中,水的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欢乐的笑声响成一片。
秋天来了,小河边的小草变黄了,树叶落到了河面上,仿佛就像是一只只小船在漂动。稻子变黄了,稻子的清香四处漂动,河水带着稻子的芳香一路奔向远方。
冬天来了,小河变的安静了,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好像一条银色的带子。孩子们在河面上滑冰,一不小心就滑倒了。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那条纯洁可爱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