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9
我爱那婀娜多姿的柳树,更爱那清澈见底、五光十色的小河。
春天,小河欢快地唱着歌,小鱼们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岸边那婀娜多姿的柳树变得风情万种,树上的小鸟正在举行盛大的舞会呢!早上,成千上万的鸟儿聚集在这里举行唱歌比赛呢!小河在一旁伴奏着,小鱼在一旁跳舞。下午,我们小朋友来到这里抓一些小鱼养着玩。
夏天,炎热的天气让人们想睡觉,想凉快一下。这时,小河边挤满了人,难道,有人不想在夏天凉快吗?没有!小河却没有埋怨,鱼儿也没有埋怨,柳树更没有埋怨。在晚上时,从小河里看见天上的星星,仿佛小河就是一面默默无闻的镜子。当夜深了,人们睡了,动物睡了,只有昆虫没有睡,它们来到河边办起了音乐会,小河也在一旁帮助它们。
秋天,树叶黄了,小河里的鱼儿也没有那么欢快了,它们开始紧张地生活,小河呢也一动不动的在那儿,因为鱼儿要过冬了,没有人陪它玩了。这时,我就会去陪它说话,你可能认为很荒唐,但在我看来,它就是我的好朋友,我肯定要陪它。
冬天来临,小河面上结冰了,我们就会去那滑滑冰,这样,它就不会孤独了。
我爱你,小河!我爱你那默默无闻的精神,你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