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3
我的家乡在湖北的一个小村子里。那里既没有大都市那样繁华、热闹,也没有深山老林里郁郁葱葱的树木。我的家乡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里的一条小河。
那条小河虽不像黄河那样雄伟壮观,也不像长江那样奔腾不息,但它也令我印象深刻。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下大地时,小河便闪起了迷人的光彩。这条小河迂回曲折,宛如一条银色的带子,孩子们在水边嬉戏,玩耍,清凉的水花溅到每个人的脸上,顿使人神清气爽。晌午,河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金光,波光粼粼,像一条金色的彩带。绿油油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野花挤满了整个河岸,河水碰到石头上,不时溅起银花。在火热的夏天,你用清凉的河水洗一洗脸,丝丝凉意便传入全身。偶尔,河面上会蹦出一两条小鱼,会让你感到格外的惊喜。
黄昏,落日的余晖照在小河面上,犹如一件彩色的衣裳,再加上美丽的霞光映照在河面上,刹那间,河面变得五彩缤纷,令人流连忘返。树木、花草、晚霞、小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夜晚,河面一片沉寂,好像一切都凝固了,偶尔传来几声鸟叫和树木摇摆的声音。此时,我们早已沉沉地睡去,等待着新一天的到来。
啊,家乡的小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