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8
我的家乡在南三岛。那里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我最喜欢家乡那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小河水叮叮咚咚地流着,清清的,浅浅的。河底的沙子、细石清晰可见。河边的小草,探出头来,对我微笑地点点头。我常常和伙伴们到小河里捉鱼摸虾,多么快乐啊!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我和伙伴们扑通扑通地跳进河里,河面上溅起一朵朵浪花。我们在河里快活地和小鱼捉迷藏呢。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小河两岸的稻谷成熟了,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稻田成了金色的海洋。一阵秋风吹过,河岸上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盘旋起舞,美丽极了。
冬天,北风呼呼地吹来,“冬天来了”的警报声传遍小河周围每个角落。这时河里没有了小朋友们的身影,河里也很少看到鱼儿了。但我相信:春天的脚步也不远了!小河的春天也会很快到来的,到那时我又很快可以去河里捉鱼了。
家乡的小河给了我快乐,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