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5
小河是美丽的。河水是晶莹透亮的,微风拂过,小河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仿佛闪烁的银河,又像一条银光闪闪的绸带,美丽极了,让人喜爱不已。
小河清亮极了,水面像一块碧玉,也像一面镜子,水底的一块块卵石也像晶石似的光滑透亮。早晨,小河像刚刚睡醒似的,眨着水波粼粼的眼睛。整个水面绿如玉,亮如镜。袅袅升腾的雾气像洁白的面纱,遮掩着小河羞涩的脸。夜幕降临,从东方升起一轮皎洁的明月,月影倒映在河面上,就像一颗巨大的月明珠。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 ,呼作白玉盘。”这景色使人流连忘返。
小河是可爱的。它能灌溉农田,方便村里人洗衣服;河两旁茂密的杨柳树能给人们避暑遮阴。河里还有许多小鱼、小虾。我们小朋友不顾大人的阻挠,下河去捉鱼。伸手向河里一摸,准能捉住或大或小的鱼,看着小鱼在手中活蹦乱跳的样子,我们的心里乐开了花。劳作之后的农民伯伯在清澈的河水中洗一下手、脸,也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哪!
啊!小河,你的美丽、恬静、可爱太吸引人啦!乡村正因为有了你,才显得这么美丽。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