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4
我的家乡在龙江,那里有一条河,叫濛溪河。
春天,河边的小草和大树都生长出嫩绿的新芽,把河水映衬得更绿、更清。一只只活泼可爱的鸟儿从河面上轻轻地掠过,河水马上就倒映出鸟儿的身影。
夏天,小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们常常三五成群地来到小河边的草地上打滚,到河里捉鱼,常常是满载而归。热了,伙伴们便欢呼着扑通扑通跳进水里,水面上溅起一朵朵欢乐的浪花。
秋天,一片片枯黄的落叶飘落在水面上,荡出一道道细小的波纹,给小河增加了一抹亮色,小河两岸的农民伯伯喜笑颜开,收割着黄澄澄的谷子,红灿灿的高粱。
冬天,小河变得安静了。天上雪花飞舞使河面上结成了一层冰。
这便是我家乡的小河,它是我们的母亲河,它日复一日地向前流着、流着,好像在教育我们要勇往直前。
我家乡的小河真美啊!我愿化成为一朵小小的浪花,随着它一起永远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