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6
在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因为秋天那美丽的景色,丰收的喜悦,凉爽的微风,深深地吸引着我。盼望了这么久,现在终于是秋季了,那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田野,丰收的美景无一不体现着秋天的美好。
金黄色的田野,一望无际,天地相接,蓝蓝的天,金黄的地,简直就像“金蓝姐妹”那样连在一块了。现在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当然少不了农民。农民们不慌不忙地在田野里收割稻谷,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田里的玉米一排排的,好像在排队,全都立起来,挺着个大肚子,像士兵一样守护着田野。而小麦呢,就更有趣了!在微风中摇摇摆摆,好像非常有礼貌一样,都在向我们点头表示问候。我见了,非常高兴,也微笑着向它们点头并回一句:“小麦们,早上好!”
田野旁边有一条小溪流,长长的,弯弯的。溪水清澈见底,哇,那里还有鱼呢!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玩着。把脚泡在在水里,好冰凉哦!本来有许多鱼的,我们的脚一触到溪水,鱼儿就飞快地游走了。
太阳快下山了,天空上有些绯红的云,那是晚霞。在这么美的景色下,我不禁呤起诗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这美丽的秋景,几乎让我“沉醉不知归路”,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