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2
一年有四个季节,分别是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其中我最喜欢秋季。
我之所以喜欢秋季,是因为秋季不仅是一个美丽多彩的季节,还是一个硕果累累、稻谷飘香的季节。
秋季是美丽的。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儿在阳光争奇斗艳,红的像一串红辣椒,粉的似小姑娘害羞的脸庞,黄的似星星一样,白的似冬天的雪。一朵比一朵漂亮,一朵比一朵色彩鲜艳,好像在举行选美比赛。这时有只蝴蝶飞来了,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又为这个花园增添了几分美丽。
秋季是硕果累累的。果园里,苹果树上的苹果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好像是在告诉人们,我已经成熟了,赶快把我摘下来吧。梨树上的梨子,黄橙橙好似一个个灯笼,石榴树上的红石榴笑得咧开了嘴,露出了红殷殷的果实,前面传来了欢声笑语,原来是前面不远处,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果子,枝干伸出的果子,像调皮的孩子,躲在了树叶的下面。和人们玩儿起了捉迷藏。一阵秋风刮来,吹得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树叶落下来时,好似蝴蝶在空中飞落下来。
秋是稻花飘香。田地里玉米的外皮是绿色的,再加上他那挺直的身姿,像极了战士;棉田里的棉花,吐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絮,棉絮迎风招展,像极了在给人们点头。沉甸甸的稻谷,像一串串金黄的珍珠,惹人喜爱,一片片红高粱穗子缀满了珍珠般的果实。
抬头一望,天上一群大雁飞过,它们排成“个”字,往温暖的南方飞去,这时我想到了李商隐的《霜月》,“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
我不禁感叹,秋天真美呀,一个五彩缤纷收获的季节,我爱这美丽漂亮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