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0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夏天是多彩的殿堂,冬天是银色的世界。秋天是什么呢?秋天是穿金色衣裙的仙女,用彩笔构画的一幅美丽景象。
初秋,天气依然那么热,花草的翠绿色还未退去。当我看到头顶上飞过一些不知名的迁徙鸟时,我才感到秋天已来临。当我去爷爷的花园时,看到还有那么多花草有灵气、竞相开放。花还是红的红,黄的黄,紫的紫,蓝的蓝……草还是翠色欲滴。一切都没有变化。
仲秋,早上的阳光明媚,白去朵朵,空气中还带着甜味。只是,温度有了变化。人们都常说“秋风扫落叶”,这句话正如我现在所看到的:一阵轻风吹过,片片黄叶随风舞动。如果你在这个季节里,无论走到哪一片阴凉地,都会感觉到凉爽。每片阴凉地总会有些小草丛。如果还没进到阴凉地时,你早已能闻到空气中的青草味,抬眼望去,那一片片平整而又规律的草丛已经被一片片的树叶“糟蹋”了,早已不像初秋一样。
深秋,无情的秋风刮去了大树仅剩的几片“布”的衣裳,虽然它很冷但仍像士兵一样英俊挺拔的站在那里。无情的冷风又一次刮去了花草好鲜艳的,缤纷的颜色,爱美的花朵们,这对于它们来说就是一场灾难,而对于强壮、有力的草,就是等于剥去了它的营养,这就是所有植物的一场大大的灾难!
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点,正如春,它可以让冰冷的冬天变回生机勃勃的春天;夏天可以让鸟儿不再去南方筑窝;冬天可以消去夏天的酷热,而秋天,正如大诗人刘禹锡在《秋词》中所写的:“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喜欢这样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