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3
时间之轮不停地转动,岁月之河缓缓地流淌。夏,已悄然离去,秋,正挽着清风,踏着彩霞,迈着轻盈的步伐拥向大地。秋风徐徐,拂走了夏日的炙热,给大地镀上一 层清凉……
漫步林间小道,昔日翠郁的树木已被秋风染成了金黄,风儿顽皮的掠过,那黄灿灿的,好似金色蝴蝶的树叶在风中打着旋儿,悠悠地滑落在小路上,仿佛下起了落叶雨,头上、肩上、衣服上,满是,手里托起一片叶儿,忽觉得有些凄楚,有些伤感,仿佛林妹妹的眼神……踏着层层落叶,发出吱吱的响声,也许“英雄落泪,游子思乡”就是在这种境界中产生的吧……
。临窗而坐,一丝凉意随风袭来,我拢了拢衣服,猛然想起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丝不由凄凉涌上心头。
为什么世人总是寄情于秋之悲凉,而从不去感悟秋天的美好。在我看来,秋并不代表悲伤,更多的是喜悦,不信,你看——
田野上,一片片黄澄澄的稻谷,一层接一层,它们长得那么肥硕,沉甸甸的谷穗把枝头都压弯了。放眼望去,稻田仿佛铺了一地的金子,在秋风的抚摸下漾动着,好似层层细浪。你闻,风中充满着稻谷的清香那么醉人,那么沁人心脾。田野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们爽朗的笑声在风中回荡,久久不绝……
秋乃百花凋零之时,而你看,路边的菊花却开得分外鲜艳,黄的动人,白的更让人心醉,在萧瑟的秋风中尽显春意……
家乡秋色,景美,情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