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8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这里有漂亮的教学楼,有古香古色的大成殿,有宽阔的操场,有同学们课间活动的篮球场然而,我心中最亮丽的校园风景线却是后操场旁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它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绿意。
大榕树长得多么茂盛啊!远远望去,又高又大的它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为同学们撑开了一片绿荫。走近观察大榕树,你会看到它的树根紧紧地抓住地面,好像怕被别人捉走似的。它的树干又粗又壮,两个同学张开手臂才能围抱过来。成千上万的枝条像章鱼的触须一样向四周伸展。大榕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颜色十分翠绿。一阵阵微风吹来,大榕树摇摆着翠绿的叶子,发出“沙沙沙”的响声,陪伴着同学们快乐地学习。
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大榕树长出了绿油油的嫩叶,显得生机勃勃的。这时候,许多可爱的小鸟在大榕树上做窝,它们边劳作边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给校园唤来了明媚的春光。
炎热的夏天来了,大榕树为我们遮挡住火辣辣的阳光,我们就在它的树荫下玩耍、乘凉、做游戏
秋天,大榕树结出了一个个小小的、圆溜溜的果实。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果实就“哗啦啦”地掉下来,轻轻地砸在我们的头上。我们经常捡起这些果子来玩。
冬天,寒风呼啸,可大榕树依然那么翠绿,好像一个勇敢的士兵,时刻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我更爱校园里的大榕树,它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校园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