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12
校园的墙,呆立不动,太无趣;校园的假山,有些破旧;校园的水池,有些浑浊……而教学楼前的芙蓉树,才是我最喜欢的一道风景线。
春天,芙蓉树长出了新芽,嫩绿嫩绿,像一个害羞的少女,又仿佛是一株含羞草,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似少女初装。风一吹,叶子姑娘立刻会意,指挥叶子们开始伴奏,发出沙沙沙的响声,仿佛在办一个庆功演唱会,整个校园就是一个音乐厅。
夏天,芙蓉树像一个哨兵,维护校园的安宁。茂密的树枝上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像落满了蝴蝶一样,它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让同学们在树下乘凉、休息。远远望去,好像粉红色的彩霞落在了树上,让人赏心悦目;走近一看,只见花朵像一个个精灵娃娃,又宛如一片片小扇子在随风摆动。刚一到树下,就可以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雨中的芙蓉树更是美丽。只见花朵开始收缩,收成了一个花骨朵,一个个枝头笑弯了腰,花骨朵们仿佛挨了批评的小孩,又犹如在低头寻视着什么。定睛一看,真是可爱极了。
秋天,花落了一地,粉红粉红,踩上去像柔软而又舒适的地毯。
冬天,树下十分安静,没有一点响声。没有人再来观看这棵古老的芙蓉树。树上,花都掉光了,光秃秃的,不像以前那样勃勃生机,显得像一个孤独的老人,大雪下急了,为独立在校园中的老者头上填了不少白发。
这就是我们学校最美的风景线,我爱这棵古老的芙蓉树。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我的心田,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