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7
同学们,你们注意过我们校园的雕塑吗?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吧!
一进学校大门,迎面看到的是我们学校创始人—王婉青奶奶的全身塑像,这座雕塑大约三米高,呈青铜色。王婉青 奶奶端坐在大理石上,头发盘到了脑后,穿着古式的服装,嘴微微张开,有些慈祥又有些严肃,双手握着放在膝盖上,她看着我们,仿佛在对我们说:“小朋友们,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嗯!王婉清奶奶,我会的,我会成为一名生物学家的!我长大会报效祖国的,
走过行政楼,在巨大的花坛里,有一尊很显眼的银色雕塑,这便是我校极具代表性的“校园乐章”。下面的大理石基座上,刻着“希望”两个字。在S形飘带的环绕下,一个太阳、三棵小苗、三只雏鹰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太阳代表精心培养我们的老师,三棵小苗代表我们,三只雏鹰代表我们飞翔的理想,在S形优美的旋律中直冲九天……
再走几步路就到了“名人园”。这里绿草如茵,几棵苍翠的棕榈树间,座落着许多世界赫赫有名科学家的半身雕塑,他们有的凝视着远方,有的在俯首沉思,看上去都很严肃,……爱迪生歪着脑袋,仿佛在对我们讲述着发明创造的精华;牛顿挺着胸脯、咧着嘴,好像在想一道难题……。每次走到这里,我总是怀着深深的敬意,有了这些名人的激励,更坚定了我长大要当生物学家的理想,我在心中默默地叨念: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要像你们一样有所作为。
这些雕塑为我们这座百年名校增添了无限色彩,是我们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