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11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许多亮丽的风景线。看那庄重严肃的升旗台,看那高大漂亮的教学楼,看那苍劲挺拔的大松树,看那充盈着花草芬芳的花坛,一切都要是这样美丽,这样可爱!而我认为最美的风景线就是校园北边那棵高大粗壮的泡桐树。
春天来了,一阵暖暖的微风拂来,校园里的泡桐树苏醒过来,它揉了揉惺忪的双眼,伸了一个懒腰,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没几天,泡桐树粗壮的褐色枝干上“生”出了许多嫩绿的叶宝宝,开着一朵朵喇叭似的淡紫色的花。有时许多花一“嘟噜”挂在上面,好像一串小铃铛,有时一些花簇拥在一起,犹如一个大足球。有时一朵花单独坐在枝头,就像一位高雅的公主,不愿意别人打扰它似的。
夏天无疑是桐树最茂盛的时候,这时叶子由翠绿变成墨绿的了,形状也从一小块变成了一大块,这时淡紫色的花,一朵朵随着风来到地面上,仿佛为操场铺上了一层长长的淡紫色地毯一样。我们总是跑到大伞一般的树冠下乘凉,坐在桐花淡紫色地毯上,摆弄着桐花。
秋天来了,飒飒秋风使它抖下了满地金叶,一片片叶子漫天飞舞,像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一根根金黄色的羽毛。一阵秋风又刮来,叶片现一次腾空而起,形成了无数条金纱。
一转眼,寒冷的冬天就来到了。一阵雪过后,它穿上了一件洁白的礼服,挂上了银光闪闪的冰柱,多美啊!
这几棵桐树,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们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