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6
优美的自然风景,是上帝的杰作,在他的双手下,大地灿烂生辉,美妙瑰丽;良好的社会风景,是人类的杰作,在他们的共同协作下,彰显出自身的智慧和伟大。我的家乡——岑巩,这个小小的县城里,也有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景一:在欢声笑语的学校里,同学们乱丢乱扔的现象明显减少,或许因为校园整脏治乱组的“勤”且“严”;也或许因为同学们自觉维护整个校园的洁净。
校园里增添的几个垃圾桶,可算是老师与同学们的得力助手,给那些“无家可归”的垃圾提供了暂居处所。再加上学校施行的“红旗班”政策,加强了各年级的竞争,使得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整脏治乱的工作中去,为申请成为“环境育人师范学校”奠定基础。
风景二:漫步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在学校设置的各个值勤岗,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身影,头戴着小红帽,上面清楚的写道——志愿者。是的,一个个小小的志愿者,顶着太阳的炽热,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时而听到他们的劝告声:“同学,过马路请走斑马线。”
有时,他们会遇见一些“顽固分子”,面对不听劝告者,志愿者也显得十分镇定自若:他们先上前耐心的解释一番,把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一一告知,那些人们听后,也十分配合他们的工作。这是,我从志愿者的笑容中,看出了他们的自豪,为身为一名小小志愿者而自豪!
——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新兴县城增添了一份美。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在老师的带领和鼓舞下,齐心协力,打一场漂亮的整脏治乱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