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9
我的学校——楚江镇一完小是一个美丽、热闹而又宁静地方,它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其中校园东边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在这里,高高矗立着一个石头做的纪念碑,“抗战阵亡将士”几个鲜红的大字赫然在目、熠熠生辉。这是为了纪念1943年秋季那场血肉横飞的常德会战中阵亡的抗日烈士。每年的清明节,我们都来这里敬献鲜花,表达哀思之情。
纪念碑的前面有一个同学们梦寐以求的“小型游乐场”,体育设施应有尽有,让人乐不思蜀。每当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会“发疯”似的跑出教室,来到这里去享受,有的抱住爬杆一个劲的往上窜,有的使劲抓住吊环引体向上,有的爬天梯爬得老高,有的悠闲地荡秋千……幸福的笑容写在每个人脸上,如鲜花绽放一般。
纪念碑的两旁有几个不久配置的小规模的花圃,上面只长了几朵零零星星的花朵,旁边还有几棵让人赏心悦目的玉兰树和香樟树。不过我相信不久后,这里定会绿意盎然,花儿也会竞相开放,许许多多的蜜蜂和蝴蝶都会在这里翩翩飞舞,玉兰树和香樟树也会郁郁葱葱。格外引人注目的美景,会让人大饱眼福。
纪念碑的后面还有一个“文化长廊”,上面的内容丰富多彩,色彩纷呈。有明星闪耀的光荣榜,有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还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小故事,个个都令人回味无穷。
让人流连忘返的校园最美风景,将成为我铭刻在心的永恒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