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14
周末,我和妈妈回姥姥家体验乡村生活。在那里我感受到了无限的乡村之美。
清晨,“喔喔喔……“大公鸡那雄亮的鸣叫声响彻整个乡村,叫醒了人们,叫醒了鸡鸭狗,叫醒了瓜果蔬菜……啊!原来这就是乡村的闹钟。
我走出家门,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在空气中弥漫着花果、还夹杂着米饭的香味,顿时让我心情活跃起来。村里炊烟袅袅,乡村忙碌起来了,农民伯伯们赶着牛车往田地里插秧去了。村里的婶婶们忙着做饭、喂孩子……真是一片“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的景色啊!
在村庄的背面是一片宽阔的果园,果园里有晶莹剔透的葡萄,黄澄澄的橘子,金灿灿的香蕉,还有那圆溜溜的大西瓜,放佛都在向我招手,欢迎我来品尝呢!我看看这个,又摸摸那个。每个水果都让我垂涎三尺。我和妈妈摘了一篮子的香蕉、葡萄,手里还捧着个大西瓜。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小溪边洗果子,小溪“哗哗哗”地流淌着,真像水姑娘在唱歌呢!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溪底的沙石。两边的水草随着溪水的流动,在不停地跳舞。小溪旁还有七八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在捣衣,她们手里拿着木条,有节奏地拍打衣服,动作是那么娴熟。不时还发出欢声笑语。
乡村的景色,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