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的小河游过几只鸭子,几只小船在河上滑过,漾开着一圈一圈的波纹,河岸的枝头上立着几只小鸟,正在尽情地欢唱,狗儿悠闲地在小路上散步,偶尔还有扛着锄头的人们向田野走去……当这些画面在我眼前浮现时,我又想起了美丽的乡村——石板沙。
石板沙是一个小岛,房屋依水而建,很有水乡特色,有些屋子还是红砖青瓦,显得特别古朴。屋子之间靠得很近,好像连在一起。我想这里村民的关系肯定很亲密。沿着一条小沙路,我们走向那广阔的田野,一大片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块闪亮的金子,又像一块金黄色的地毯。淡淡的花香吸引着我,也招来了一群可爱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它们在花丛中载歌载舞。只见一只小蜜蜂轻轻落在一朵花上,拿出一个“小勺子”,在花上勺了一下,一管花蜜立刻进了它的小蜜罐,它又飞向另一朵。蝴蝶扇动着翅膀,来回穿梭在花丛中,把花粉都粘到自己的身上,把自己装扮得更加漂亮。
不远处还有一大片粉红粉红的格桑花,就像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游人在花丛中流连,时而拿起相机拍照,时而轻轻捧起一朵小花轻轻嗅了几下,有的还摘起一朵插在发鬓,这比任何装饰品都要好看……
夕阳西下,晚霞照在江面上,红彤彤的,晚归的渔船在河面上驶过,泛起了白白的浪花,小鸟也立在枝头静立不动,像熟睡了一样,喧闹的小岛又回归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