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美3
一个春天的清晨,我们来到乡下游玩,乡下的景色令人陶醉。
金色的阳光洒向大地,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如大海中浮动的白帆。绿油油的麦田整齐划一地排列着,麦苗上面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就如一颗颗璀璨夺目的钻石一般。柔和的春风拂过,麦苗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深吸一口气,麦苗和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麦田前方是一大片油菜花,放眼望去,就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油菜花上飞舞着正在辛勤劳作的蜜蜂,发出了“嗡嗡”声。我置身于花海当中,油菜花的芳香将我包围,让我难以忘怀!此刻,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一身金黄的衣裳,一阵风吹过,我就随风摇摆起来,不只是我,一整片的油菜花都在舞蹈。
油菜花田旁边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流。周围绿树成荫,将溪水也染绿了,小溪就像一条绿色的丝带一般流向远方。四周的岩石有的像正在游动的海龟,有的像正在准备跳跃的猴子,还有的像一只奔跑的草原上的骏马岩石上布满了嫩绿的青苔,上面还长出了小小的岩花,不由让人想到一首古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脱掉鞋子,走入水中,顿时,一股清凉蔓延开来,弯下腰,捧起一些水洒在脸上,消除了一身的疲惫,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美丽的乡村之景荡漾我心,虽然离去,但此情此景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