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11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医生,因为工作忙碌,所以很久都没回到家乡了。终于到了放假的日子,我可以回家乡看看了。
在飞机上我想:现在说家乡有什么变化呢?南昌大桥还是那么堵吗?马路旁边的人行道还是坑坑洼洼的吗……各种各样的问题浮现在我脑海里。
下飞机后,我远远看见一排排售票机,以前都要排很久,现在几十秒就可以领票了。当我到行李提取处时,行李早就放好了,以前经常拿错,现在行李已经放好了,不会拿错。“自推车”会一直跟着你,不用像以前一样推到上气不接下气。
出机场后,我看见了母亲,母亲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我们拥抱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上了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在车上我一直眺望着远方,母亲问:“有什么好看的?”我边看远方边回答道:“看家乡的变化,我想知道家乡有什么变化。”我发现:天上的灰色被画家擦去,湛蓝湛蓝的天上有几个小孩忘吃的棉花糖,湖水清澈,绿树成荫,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心里不禁感叹道。
快到南昌大桥了,我知道南昌大桥很堵,所以我决定睡一觉就过了最堵的地方,妈妈看见我要睡觉,说:“很快就到了,别睡。”我为了证明我不想睡,就没有睡。可没想到车在往水开,我着急起来了,连忙问:“妈,这车向水里开,是不是坏了啊,你看看吧。”妈妈不紧不慢地回答道:“怕什么?你看。”原来在每座桥下都有江底隧道,这样就不堵了,刚才吓死我了!
在家乡住了几天,又因工作忙碌起来,所以又要离开南昌了,我依依不舍地坐上飞机离开我可爱的家乡——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