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7
20年后,我已成为一名商业界有名的女企业家了。20年了,我好久没回家乡看看了,我乘坐我的私人飞机,来到了我的家乡——石浦。
我下了飞机惊呆了,整个石浦港焕然一新,从海滨小镇到海滨小城。现在,排量小的小轿车已成为每家每户必备的出门工具,大街上有环卫机器人,自动打扫街道,大街上变得一尘不染。街道两旁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现在,高楼大厦已不是人们心中的梦想,家家户户都建起了高楼。东门岛与石浦港架起一座座彩虹桥似的立交桥。我心想:石浦港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啊,没想到我20年没回来,家乡就变得这么美了。
好久没去我的母校——石浦小学了,我叫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了学校。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母校吗?现在的石浦小学就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学生们有的在校园里快乐的玩耍,有的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学校里有一个超大的体育馆,里面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学校里所有的学习设备都是高科技的。“20年过去了,学校也变了,如果我们那个时候也有这么好的条件学习就好了。”我自言自语。
“不知道现在的皇城沙滩变得怎么样了?”于是,我又来到了皇城沙滩。哇!现在的皇城沙滩还是那么的吸引人,娱乐项目也多了,周围的服务店也越来越多,我赤脚踏在沙滩上,金黄的沙子还是那么的细软,那海浪声还是那么汹涌澎湃,怪不得那么有魅力!
到了晚上,我出来散散步,东门港与石浦港灯火相辉映,一盏盏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烁着,倒映在海面上,旁边还有音乐喷泉在响着《渔光曲》,那美景决不亚于香港的维多利亚港。
我爱我的家乡——石浦港,我希望你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