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13
“嗯—!”我伸了个懒腰,今天是我的生日,整天被闷在豪华大别墅里的我也该出去散散心了吧!
我梳理了微微卷曲的深棕色长发,换好装后,踮着脚,瞒着管家,驾着“炫彩只能跑车”出门了,去哪儿好呢?我紧皱着眉头,托着下巴想,啊!去湘潭吧!那可是我的故乡,一路上,我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儿,突然一辆银色“闪亮跑车”与我的车擦车而过,车上坐着几个漂亮、摩登的姑娘,她们都穿着时尚的秋装,咦?等等!怎么那几个人这么眼熟?我按下车上的“回顾键”,左思右想,啊!我想起来了,那是马羲和和蔡菁菁她们,我叫来“银跑车”,大家都认出了对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这快乐融洽的场面令人眼红,“去我家吧!”我拉起她们走向我的小屋,“我认不出我家了!”我惊奇地叫着,因为家乡变化实在太大了:原本一间间小屋子变成了漂亮的大洋楼,小木桥变成了大金桥,泥巴小路成了绿树成荫的柏油路,小池塘成了游泳池,“雨芯!妈妈在这儿呢!”只见一个苍老的身影从一幢大洋楼里走了出来,这是我日夜思念的妈妈吗?没想到,这仅仅十几年间,妈妈就老了这么多!我们跟着妈妈来到房间中,哇!好美,木板小床成了柔软的大床,还配了食品,衣服……真是应有尽有,妈妈问我:“现在干什么工作?”“设计师。”我自豪地回答,“生活好吧!”我又答道:“那是当然!我们母女俩一言两语地笑着说,都不知不觉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李小姐!快回家啦!“我口袋里手机传出了女管家的声音,我马上起身,对妈妈说:”妈,我走了,您注意好身体!“妈妈朝挥挥手,笑了,在路上,我还仿佛看到妈妈冲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