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14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经成了一名上市公司的重要员工了。每日每夜的不停工作、加班儿,我的年薪过百万。但我总会想起宋代文学家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我的思乡之情。我向老板请了几天假。我穿上笔挺的西装,带上最新款墨镜,还佩戴上老板特意奖励我在工作中有“特殊贡献”的超级手表,开上我自己的兰博基尼去看看我日思夜想的家乡。
我把手表定位到了白音塔拉农场。我把又手表的超级芯片连在车上。这样汽车就可以自动驾驶了。在高速公路上我思乡的心随着汽车快速地奔驰着。可是我觉得它还是有些慢,或许是我思想心切。这时我把车调到了飞行模式,兰博基尼展开它的双翼,像天空飞翔,不一会就到了我的家乡。
爸爸妈妈刚好去超市买菜。他们看见我驾车回来都呆住了,我急忙打开车门跑过去抱住他们说:“爸爸妈妈我回来了,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呀?”他们告诉我要去超市买菜。于是我和他们一起去了超市。在超市我惊讶地看到。会自动倒水的净水机、会干家务活的机器人、永远不会干涸的水池。
回到家后,我提议和父母去我儿时经常玩的山间走一走,爸爸妈妈非常高兴,对我说好吧,我们来到山清水秀的丛林,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心想:此景只应天上有,何似在人间!当我们到了山顶的时候。我更加惊讶了,站在山顶上。俯瞰我们白音塔拉农场。现在整个农场已经被一幢幢高楼覆盖着。俨然变成了一个农村中的大城市。
我离开家乡的这二十年,不仅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农村也正在悄悄的变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