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9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就过去了,当国庆节放假时我和几位闺蜜一起坐上小型飞机,重返美丽的故乡――襄阳。
一下飞机,让我惊叹不已,从前的楼房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每家每户都住在了豪华的大厦。我们一起回到以前的学校,“啊”!我大声一叫,以前的教学楼成了一间又一间的豪华住宅。综合楼成了老师们的办公室,操场已经比原来大了两倍之多,南边的二十层楼房是学生们的教室,课桌上边有一台又一台的电脑,打开一看,原来是电子图书。学校的大门口的保安也不在是人类,而是机器人,机器人只有一米高,虽然矮,但是很强壮。参观了以前的学校,我们便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家中的一切都变化了,爸爸妈妈都老了许多,满脸的皱纹,白发苍苍让我心疼不已。客厅的沙发坐上去软软的,旁边放着一个遥控器,按一下,沙发便开始了按摩模式。床上也有同样的模式,房间中的灯也换成了不费电的环保灯,晚上开灯也不会刺眼睛,我们的眼睛也不会受到极大的伤害。
晚上,我和闺蜜们一起到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广场。广场的面积比以前大了三倍。每一个玩的地方分成了好几个区,有的区是孩子们的天地,有的区每天都会播放电影,有的区供老年人锻炼身体。每天晚上都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广场上还有喷泉,都是彩色的,让人们看得眼花缭乱。
科技的发展会使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真希望我的美丽的家乡的科技越越先进,让所有的人都能过上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