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流水,转眼间,二十年就过去了,当年那个小学生,已经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工程师,这就是我,在20xx年10月11日,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回家乡
远方来了辆出租车,我招手让它过来,车子开到我脚边,我走进车,但车里居然没有司机,是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真是太奇妙了,我还没转过神来,就到了故乡。我下了车,以前,这里都是矮矮的平房,现在这里已经布满了高楼大厦。走了一会儿,路边那”迎客“的松和挺直了腰的樟树,都戴上了一顶顶的”头盔“,这其实不是头盔,而是一顶顶透明的高效发电的太阳电板。看完这些,我望着天空休息,”嗖“,呼地一声,有一辆汽车从我头顶飞驰而过,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又有一辆车驰过。哦!我明白了,头顶是坚固的浮空夹丝玻璃,它非常坚硬,而且具有浮空功能。走着走着,肚子真不听话,偏偏这时候”咕咕咕“地叫起来!但是一大老远的都没看见餐馆,我找了一个路人,想问问,没想到,这人居然是我失散已久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小学同学——曹佳行,”嗨,好朋友,你好啊“!”“咦,是张智源啊,我们去吃饭吧”!“OK”!他拿出IPOD,按了一个键,“嗖”!我们飞到了饭店,“好朋友,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后来干脆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们都太激动了,结果把桌上的雪碧打翻到地上了,“坏了”,把地板弄脏了,突然水在地上消失了,哦!这是新型地砖,可以把污水吸走。我们俩人干了杯,才恋恋不舍地分别了。
二十年后,我回到了故乡,我变了,故乡的一切也变了,就是我的乡音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