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6
二十年的异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停地想起许多思念家乡的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想到今天就将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我真恨不得插上一双翅膀,一下子飞回家乡去。
汽车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啊!故乡的天,故乡的水,故乡的草,一切是那么亲切、温馨。
到了故乡——漯河,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只见以前的瓦房了,如今都换成了高楼大厦;街道比以前的更宽敞了;沙澧河河水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小虾在水里游,不再满河都是垃圾了。
不仅是家乡的景象发生了变化,这里的人们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人们不在面朝黄土背朝天了,都用起了高科技生活,比如说现在人们都不需要医生了,如果你生病了,家里就有几位手指一样大的机器人医生为你治病,如果你得了重病,也不必害怕,这些小医生会从你的嘴里进入身体进行治疗,一点儿也不痛。现在人们都用上了多功能电脑,非常小,只要你说什么,就有什么,如:衣服、汽车、电器……随时随地可以看电影,非常方便。
家乡的变化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乡也会变得如此先进、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