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5
八月十五,一个团圆的日子,可天公却不作美,天上下起了小雨,但是,我和妈妈还是准时到了姥姥家。
一切都是老样子,通向村子的小路还是坑坑洼洼;后面的河沟里还是没有水;门前的那棵槐树还是那么有生机……
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地里的玉米已经熟了,村里的孩子也都大了,石榴树上挂满了果实……这才时隔几年而已,万物早已逝去,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也变的成熟,伤感了。
但回到姥姥家,我似乎又变成了小孩子,又和妹妹去偷别人家的玉米。我们一人拿一个袋子,溜到玉米地外,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才开始掰,看来我还是没玉洁有经验。只见她手一把抓住玉米,使劲向下一掰,玉米正好掉入袋子里,我呢!使向下一掰,还是掉不下来,玉米就像藕断丝连一样,倒掉在那。一看后,我用拽的方法,拽半天,也没拽下来,后来又用拧的,下是下来了,速度太慢。
终于,我们一人掰了一袋,拎回家去了。一天,就这样平平凡凡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