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一阵阵响声把我从梦乡中拖了回来,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坐起身来啊,哎呀,原来是海豚圆圆这个淘气鬼在窗外叫我呢!我这才猛然记起来:上周刚和爸爸妈妈从拥挤的城市搬到这座美丽的“海底明珠”城市,今天要作为一个小记者去采访的,快出发吧。
城市由一层特殊的透明薄膜包围成的球体,“海底明珠”的市名由此得来。这种薄膜看上去虽然透明柔软,实际上却十分坚韧,海水激烈的冲刷、大白鲨锋利似刀的牙齿的啃咬都奈何不了它。而在市内的人们触摸到的薄膜却如一片薄薄的水雾可以伸出手来与蟹兵虾将嬉戏、玩耍。人们通过薄膜还能看到一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各种奇异的鱼儿,排成队的海马,挥动长肢的章鱼,随着水流一扭一扭的水草……“咚咚咚。”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看窗外,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螃蟹在敲海底城市的防护膜呢。自从半年前我们一家搬到了海地城市,我就结识了许多的好朋友。
海地城市是科学家在20xx年新研制的一种城市。它有一层十分柔韧又十分薄的保护膜,你可以触摸到城市外面的虾兵蟹将,还可以观赏许多你没见过的美景。
我们的第一站是海底花园,海底花园坐落在海底城市的东南角,有1000平方米大,那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种地面上的花草树木,还有一部分种海中的珊瑚、海草。人们既可以观赏到地面上的名贵花木,还可以看到多姿多态的珊瑚,真是美妙极了。可是,在这没有阳光的海底世界,怎么样那些地面上的花草树木呢?你不用担心,我们聪明的科学家早制造了一种人造太阳,和地面上的太阳一模一样,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接下来我们要去市中心,市中心有一个大工厂,这个工厂里有两台机器,一台是氧气供应机,在氧气极少的情况下,氧气供应机就会发挥很大的作用。还有一台是海水过滤器,可以把海水过滤成淡水、盐和电,提供城市所需的一切。
下面我们要去逛一逛学校了。学校是海地城市最大的建筑物,有四栋房子,一栋是铅笔型的,一栋是橡皮型的,一栋是胶布型的,还有一栋是书本型的,它们各自有自己的主任。铅笔型的属于小学生们,橡皮型的属于初中生们,胶布型的属于高中生们,书本型的当然是属于大学生们喽。
最后我们要到海中去玩玩。我们走在特殊的街道上。这个街道有三道,散步道、赛车道和自动人行道。散步道适合老年人,赛车道适合那些喜欢刺激的朋友,自动人行道则是大家最通用的。自动人行道分为5道,速度各不相同,分别是100公里/时、50公里/时、30公里/时、20公里/时和10公里/时,随人调整。
最吸引小朋友的是一座海底观光台,我也来到台上,透过望远镜看到海底的景象:海豚在跳舞、小鱼在妈妈的看护下,嬉戏玩耍,还有大鱼在捕食,成群结队的鱼群在珊瑚丛中游来游去,海底的动物多的数也数不清。海底的植物看得人眼花缭乱,千姿百态的珊瑚真不愧为底的“美容师”,把整个海底装扮得瑰丽无比。“刘安然。”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同学刘磊找我玩游戏,打断了我的美梦……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一个开发海洋的新时代己经来临。在开发海洋中,人们将更有效地从海洋中取得更多财富。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筹划建立或已经建立了海底田园和海底牧场,人们正在从过去单纯的海洋捕捞时代,逐渐过渡到未来的“耕海”时代。在不远的将来,人们在海底田园和海底牧场中,将比在陆地上的农牧场中工作得更出色、更有效,因为同面积的单位产量,海洋养殖的产量要比陆地种植高出100倍。人们将大量养殖海藻和海草等,供应陆地上的牛、猪、羊等作饲料,从而获得更多的蛋白质、世界海底田园的总产量不久将会从目前的20xx万吨跃增到5000万吨,大量的海藻、海草等也将由水下联合收割机来割取,然后由钢索吊装到船上。
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世世代代捕鱼用的渔网将被强大的吸水装置替代,利用电场发出的光、一定频率的声音和溶于水中的特殊化合物,能够引诱和迫使鱼群集中在一起,游近船上放下的吸水管道,吸水管道连水带鱼一起吸进船舱中。到那时,连同海底牧场向人类提供的各种鱼虾类一起,人们从海洋中所获得的海味将达10亿多吨,比现在向海洋索取到的多上十几倍乃至几十倍。
随着世界对石油、天然气等资源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和人们对这些资源的大量开采,陆地上的这些资源将日益枯竭。使人们势必将目光转向海洋,或者另找新能源。据估计海底的石油蕴藏量约为900亿吨,仅北冰洋的石油储量就可供世界用上50年。目前,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大陆架和深海石油的勘探与开采,己发现了500多个油气田,一个为期十年的世界海洋边缘钻探计划的实施已近尾声。探索和开采海底石油,并将把生产基地建在海底。对于海底石油开采后的运输问题,人们将用大型潜水艇。设想把巨型塑料筒沉入海底,里面装上10万吨原油,由潜艇拖带航行。也有人设计用飞船装运。
现在人口越来越多,陆地上再也没有更多的生存空间了。我想,在未来的世界建造海底城市,为人类提供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这是一座面积为100平方公里的海底城市,它是仿照陆地上城市的规模来建造的,里面可以容纳1000万人生活。住在这样的城市里既不怕地震,又一怕洪火,而且这里的温度非常适合人类的居住。
城市的外壳是用透明的像玻璃一样的材料建造的,这些材料是经过科学家们精心研究,并反复实验的。外壳的硬度很强,就算是被水雷击中,也安然无恙。这种外壳不但坚硬,而且还能发出浅蓝色的光。当你从城里往外看时,就好像站在陆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美丽极了。
那我们在海底生存所需要的粮食和淡水哪里来呢?放心吧!经过科学家的努力,苦涩的海水被净化成了清洁的淡水。从此,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缺水了。而且科学家还能把水中的氧气分离出来,提供人们呼吸。当然,城里还种了大量的植物,不仅美化我们居住的环境,还能为人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氧气。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你该放心了吧!
城市里的街道宽敞干净,汽车和行人都井然有序。而且这里的交通警察和民警都是由机器人来担当。人们平时乘坐的汽车,其实是多用途的。它不但可以在马路上行驶,而且也能在水面上或水底里航行,并且是以水作为燃料,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另外,它是由电脑控制的,只要在车内说一声,汽车就会照你说的去做。你可以坐着汽车去海洋学校上课,也可以坐车去海洋公园玩,甚至还可以坐车去陆地郊游。
如果你想观赏海底景色,可以通过海底隧道细细观赏。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一定会沉醉于美丽的海洋世界的。
总之,海底城市的生活也会像陆地上的一样,多姿多彩。而且没有任何污染,我们健康、快乐地生活在那里。未来的大海清澈见底,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融为一体。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就像几片羽毛似的,轻悠悠地飘动着。海水中矗立着一座座雄伟的石油平台,宛如一个个巍峨的巨人。海底美不胜收,成了人们争相居住的“风水宝地”,这儿出现了一座座人造小岛和海底城市。海底还有许多千奇百怪的国家:“灌头国”的人长着洁白的翅膀和鱼样的嘴;“长臂国”的人的手很长,站着就能触摸到地面,在海里捕鱼只用手就可以了;“一臂国”的人只长了一条腿,一只眼睛,一只耳朵……我们与这些“海洋人类”相敬如宾,互相帮助,相处甚是友好。海爷爷对我们的友好相处很满意。当我们很乖时,他就会像母亲那样,亲切﹑温柔﹑细腻;但我们一不乖,他就像暴君般粗鲁、阴郁。
海洋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一条条坚硬无比的透明管道,从陆地一直通向海底。人们沿着玻璃管道到海底可方便了,一路上可以看见许多奇异的海洋动物和植物。一直通向海底博物馆。这里有许多潜水艇、水雷、航母……的标本。隔壁是海洋梦幻世界,在里面,你可以尽情的玩耍,游戏的项目也五花八门,有“极速360°大漩涡”,有“直冲云霄”,有“爽到心底”……各种惊险刺激的游戏,令海洋变得无比热
一阵风温柔地抚摸着我,把我从幻想拉回了现实中。不过我坚信,只要我们好好保护海洋、珍惜海洋资源,我的幻想终有一天会变成现实。虽然现在这还是幻想,不过如果我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这个幻想就不会是幻想了。多么美好的海底城市啊!我一定要勤奋学习,用知识来营造这未来世界的海底城市!这就是我们的“海底明珠”。之所以有这样的海底城市是因为陆地上人口与日俱增,拥挤不堪,环境污染,而海洋的面积远超陆地,人类只好依托科学技术回归大自然啰!我想:既然人类科技能使我们在海底定居,那么若干年后,空中城市、火星花园又是什么样的呢?还需要我们去探索、研究,相信到时还有另一番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