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14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小学生活就结束了。那些在母校中的酸甜苦辣已成了记忆仓库的收藏,初中的生活就在眼前。
九月一日,我们来到陌生的学校。在校门口,我徘徊着,想像着即将的校园生活会是如何。我犹豫着迈出了这沉重的一步,走进了校园。我心里清楚,这一步,是结束也是开始;这一步,表示着我的长大,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摇身一变成了凡事靠自己的小主人。
来到学生宿舍,我惊呆了,嘴巴立刻成了“0”形:一间宿舍竟有十张床,一张小床居然要睡两人,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从前,我独自一人一间还算宽敞明亮的寝室,还有一张装饰得漂漂亮亮的单人床,躺在上面,如同置身于仙境,而如今……
进入食堂,映入眼帘的是一间十分宽敞的大厅,里面是几十张蓝色的桌子,设备也十分齐全。可是——食堂里的伙食却不如家中饭菜的可口。以前,在家里吃的虽不是顿顿佳肴,但经妈妈的那双巧手一变,我没也吃得津津有味。而现在,饭菜没有了家里的五花八门,只是那么单调的几种。
来到教室,黑板上方洁白的墙壁上嵌着两张以前的奖状,在阳光照耀下,十分醒目。我晓得,我将在这里与伙伴们力争上游。
爸妈要走了,在校门口,妈妈还在不怨其烦地唠叨:“要好好听老师的话,三餐要吃饱,要与同学们融洽相处……”听着这熟悉的话语,我禁不住流泪了。我舍不得离开从小依偎的父母,也巴不得能与他们一起回到温暖的家。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幻象,我也只能黯然伤心。经过一番不舍的道别,爸爸妈妈这才依依不舍地走了。看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身影,我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散步在校园里,我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生疏。微风吹过,树上的叶子落下来,地上成了一片“树叶海”,拣起一片落叶,我似乎看到了平日里与爸妈一起野炊的情景,那欢声笑语在耳边回响……
没有精心培育花蕾的过程,便没有今天馥郁的芳香;没有爬上顶峰的登山人,就不能领略无限的风光……转念一想,那雏鸟总有一天也要挣脱母鸟的腋下,去天空寻找自己的翅膀。人也一样,我们迟早有一天会离开爸妈,独自去闯荡的。这时,我心里总算是舒坦多了。
我将与伙伴们携起手来,从这里起航,划向理想的彼岸。今天我为母校骄傲,明天母校为我骄傲。
又一片枯黄的树叶落到了我的手上,我的美好思绪被打断了,我清醒地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