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12
你想象过吗?你正在开着一辆会飞的汽车在天空翱翔,在无人驾驶汽车里与朋友谈笑;开着两栖汽车在大海中遨游,在陆地奔跑;或者让汽车如同变色龙一般变幻车身颜色。
也许你会说:“这是科幻小说里想象的汽车吧?”但我告诉你,这些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实现了,科学家已经开始实验了!
拥有一辆可以“飞”的汽车,是很多人的梦想。而现在“Transition”来了!它分为汽车模式和飞机模式。当“Transition”是汽车模式时,它的“翅膀”是与鸟类的翅膀相同的,是折叠起来的。这时,它就是一辆前轮驱动的汽车。它的后轮比前轮大一些,以支撑“翅膀”。而在飞行模式中,它那双以电力控制的“翅膀”便可在30秒内展开,配合后方的螺旋桨,时速可达185千米。它起飞时需要500米长的跑道,降落后可以停放在一个标准的车库内。
相比于“Transition”,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就显得轻巧很多。无人驾驶汽车像人一样,也有眼睛、耳朵和大脑。“眼睛”可以发出64束激光射线,扫描半径60米范围以内的环境,每秒钟可以读取130万次数据。“耳朵”长在下巴和后脑勺——前后保险杠上。雷达系统可以侦测远达200米的障碍物,声呐则是6米以内对周边物体的实时速度进行追踪。最后是它的“大脑”,将数据中心与智能软件连在一起,成为一台超级电脑。所有“感官”接收到的数据都在这里汇合,指挥它做出相应的正确反应。
人类的想象空间是无限的。还有能“自愈”的汽车、会变形的汽车、混合动力汽车……而且我相信,这些“进化中的汽车”一定会成为人类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