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3
我一有空就很喜欢构想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的样子,而学校更是我构想的主要对象。
以后的学校跟现在的一样绿树成荫、繁花环绕,只是里面其他的东西再也不一样了。学生们都不用再被沉重的书包压弯了腰,大家只需要带上手机大小的微型电脑就能解决所有学习上的问题。电脑里有各科目的电子书本,老师已经在里面备注好需要关注的各项笔记和重点,上课时大家打开电脑就能把学习内容投射在眼前的空气中,跟我们现在用的书本无异,还可以随大家的需要把投射的书本扩大缩小,更方便大家阅读;我们的作业也是在电脑上完成,遇上不懂得还可以直接联线老师释疑解惑;电脑里还放有很多有趣的课外书,学生们在空闲的时候还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阅读,增长课外知识。
学校里也不会再有黑白和粉笔,每个老师都配有一根细细的教鞭,这可不是普通的教鞭,这是拥有魔法的教鞭。老师讲课的时候只要轻轻一挥动,空中就会浮现出老师讲得立体内容,同学们无论从什么角度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如老师讲《早发白帝城》,教室的空中会飘浮一座彩云环绕的白帝城,城外崇山峻岭连绵不绝,流水潺潺、猿猴的啼声在耳边回荡,轻快的小舟悄然驶过连绵不绝的万重山峦这样,同学们学习得更直接,更有感兴趣,老师们也不需要再受粉笔尘的伤害了。
学校的操场骤然一看,除了跑道啥也没有,但操场边有一排带图案的按钮,只要同学们按图一按,健身车、跑步机、单双杠各种健身器材应有尽有,连游泳池和攀岩墙也可以凭空而出,满足同学们各种运动需要。
这样的学校是不是很好很神奇呢?长大以后我就要为大家建造一所这样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