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汽车10
作为科学家,我正在研制着者一款新的汽车。
这一款车能在街上、天上、水上,“三界”畅行无阻。每辆车之间都由雷达测距,自动保持着一段合适的距离。这样,道路再也没有了堵车、滑乱、车祸等现象,甚至连交警都可以高枕无忧了。车内几乎不需要驾驶员,所有驾驶员都离开了驾驶座在车后座上休息。只有一小部分的驾驶员在驾驶座上,悠闲地听着音乐,偶尔观察一下车子设置是否正常。
也有突发事故的情况,但是你不用着急。因为利用同性相斥的原理,任何两辆汽车不会亲密“亲吻”,一旦擦边,也是有惊无险。我经过反复试验,屡试不爽。真正投入使用之后,我还真为自己的创举洋洋自得。我发现前方有两辆车即将相撞了,但两车的驾驶员都在车中休息,而且个个神色安详,根本不在乎对面迎来的车辆。虽然我早知不会发生事故,但看着两车越来越近了,还是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就在两车相距不到一米的时候,它们突然拐弯躲过了前方的车辆继续行驶。望着空空如也的驾驶座,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这就是我发明的超智能车。动力来源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它能吸收二氧化碳将其净化成新鲜空气,并从中吸取了有害物质作为动力,再将空气排出。不仅如此,它是一种三栖车,能在海陆空各地行驶。它还完全由电脑驾驶,能根据人们需要来开车。他的安全性能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它全身由钛合金制造,能接受各种程度的撞击。它轮胎由特殊材料制成,玻璃也是钢化玻璃制成。不仅如此,在汽车的四周都有磁感应器,如果行驶时有其他车辆或物体靠近时,它便会自动躲避,保证行驶安全。
百年磨一剑,十年的心血,终能换来今天的发明,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再也不因车辆结构问题而造成的交通灾难,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我的脑海中也再不会映现小女孩父母那歇斯底里的呐喊和在场所有人的悲悯神色。
有了超智能车,未来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