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世界14
“天哪,明天就出发?”我刚下飞机,便接到了李教授的电话。现在是2035年,我刚才美国交流回来,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被教授安排了新任务。李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建筑学家,我是他的得意门生,正在攻读博士学位。而明天的目的地,就是刚刚结束战争的叙利亚。
一下飞机,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触目可及之处竟没有一座像样的房子,有的摇摇欲坠,有的残破不堪,还有的已是一片瓦砾看着眼前这悲惨的一幕,我不禁想起了中国的房屋。
此时,中国早已成了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各种高科技的新型建筑取代了传统房屋。国内的建筑,都是用一种新开发的纳米材料建成的。这种新材料十分坚固,不怕日晒雨淋,能抵御十二级地震和十二级台风,而且十分轻便,易折叠。如果要搬家,只要把房子拆分折叠起来,直接放在小型卡车上就可以运走,到了新的地方再进行组装。房子的墙面可以根据主人的心情改变颜色,并且具备调温功能,再也不用空调了,节约了能源。饭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就更高级了,如果你想一边观赏海底风光一边用餐,可以去水下餐厅,那可是用全透明材质建造而成的,如果你想在高空俯瞰大地,可以搭乘简易飞行器,去悬浮在空中天空宾馆
想到这里,我不禁对叙利亚人民充满了同情,真想赶快帮助他们重建一个美好家园啊!我和科研团队的伙伴们一起开工了。我用电脑制图软件绘制好一栋大楼的外形,然后电脑进行自动测算,为了让大楼设计更合理方便,我不断地进行测算修改。团队的伙伴们也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工作,有的进行地形勘探,有的指挥机器人清理废墟,还有的进行空气净化,消除空气中的烟尘和有毒物质机器人们在我的指挥下按图纸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将3D打印出来的一块块建筑材料进行拼装
一个月以后,我们用最先进的建筑材料和施工技术,造好了三栋五十层的大楼。为了不让居民们再遭受战争之苦,我们特别加固了外墙,使它可以承受炮火的袭击,在必要时刻,大楼还可以拆分成许多小飞船,帮助居民迅速撤离。我看着宏伟的大楼叹了口气:“唉,希望叙利亚人民永远不要用上这些功能!”我转念又想,现在中国的维和部队来到了这里,相信凭借祖国强大的实力,一定能帮助叙利亚重建一个美好的国家。
坐在回国的飞机上,我思绪万千,一定要研究出更好的建筑材料,建造出更安全美观的房屋,让大家都能安居乐业。将来我要带着自己新的研究成果,去帮助更多的落后国家,让中国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