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9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想着《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里精彩的情节。心想:如果我也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该多好……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开始模糊起来……
突然,好像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抚摸着我的身体。我猛地睁开眼,发现有一只灰色的,体型庞大的天鹅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一惊,马上站起来跑过去,本来只有两三步,可为什么感觉走了好几十步都还没到呢?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来到了镜子边,竟然发现我变成拇指般大小的模样。当我还沉浸在惊讶中时,身后的天鹅张口说:“你好,我是马丁。”我又一惊,心想:难道他就是尼尔斯的天鹅--马丁?马丁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就说:“我就是尼尔斯的那只天鹅马丁。”我兴奋的说道:“那你可以带我去环游世界吗?”“可以啊!快上来吧!”马丁把脖子伸到我身旁,我迫不及待地爬了上去。“嗖!”地一下,我们便飞到了空中。
天空上的空气特别清新,突然,我被下面一大块绿油油的东西吸引住了,便飞了下去。到了下面才知道,原来是一片浓绿的稻子。田地里有两个稻草人在看守,但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因为田地里还是有小蛾在咬噬着稻子。我和马丁达成一致的意见--帮助稻草人,赶走小哦!我马上拿起扇子,过不了一会儿,小蛾就都被赶走了。但是稻子还是少了一大半,我们就决定要帮稻草人种稻子。我们先耕地,在播种,最后再浇水,施肥,就种好了。
夜幕降临,我和马丁也要飞往下一个目的地了:“稻草人,再见!一定看守好田地!”“一定会的!”稻草人坚定地说。我们就放心的离开了…… “叮铃铃--”我猛地睁开眼,是闹钟响了。原来这只是个梦啊!如果是真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