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14
一天,我正在房间里安安静静地看着《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突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一只年轻的公鹅出现在我的面前。咦?这不是尼尔斯的鹅吗?
“我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让我带你去世界各地旅行吧!”那只鹅神采飞扬得对我说。我大吃一惊,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还是按捺不住强烈的好奇心,随手拿了一件棉衣就迫不及待地骑上了鹅。
飞着飞着,一阵秋风飘来,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稻香。往下一看,只见一个稻草人拿着一把破扇子,斜着腰,痛苦地看着稻田里被吃的光光的稻子却无能为力。我赶快让鹅停在稻田边,让它啄光稻子里的虫子,并提醒了那位可怜的老太太。虫子一个个的掉进土里,成了稻子最好的肥料,我仿佛看到老太太丰收露出欣慰的笑容,过上了一个丰收年。
接着,我骑着尼尔斯的鹅继续旅行。不一会儿,一阵寒风呼呼的在我耳边咆哮,片片雪花从天空洒落,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裹紧了自己的棉衣。突然,我看见了街角里有一个小女孩,那不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吗?只见她缩在角落里,蜷缩着身子,冻得两腮通红,全身瑟瑟发抖。我赶紧忍着寒冷脱掉了外套,把它送给了小女孩,并给他买了一双布鞋喝一袋美味的食物。看着她满足的笑容,我的心里很高兴......
突然,门“哐啷”一声响了,妈妈回来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回想起梦里我帮助过的那些人,我心里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