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不眠夜,窗外台风肆虐,不时有树木被刮倒而传来的巨大声响。家象家户户早已安上了坚固的铁门窗,通讯也己被切断。听说,国家精英级科学专家早已聚集在一起,却也束手无策。
我只能就着昏暗的蜡烛光看着书,那平时最爱看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却怎么也看不进去。我不禁又看看窗外,这总风的威力如此之大,怕是连房子也坚特不了多久啊!
忽然窗子玻璃碎了,我急忙跑去查看,一只白色的大鹅却被台风刮了进来。我不禁脱口而出:“写丁!”
那正是马丁!在他的叙述中我明白了事情的原尾,原来这台风的根源是一颗定风珠。竟不知怎的挪了位,因此才引起的。
我毅然决然与马丁一同前往,人多力量大,何况是为了解救全人类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逆风艰难飞翔,我紧紧抓住马丁脖子上的鹅毛,耳边是呼啸的风声,不时还有树木物品刮过。
跌跌撞撞抵达了那座定风山,定风珠就在山上!马丁累坏了,我只能拨开荆棘,穿过草丛艰难向上爬。台风不时将我吹离方向,我又缓慢却坚定地找准方向……
抱着定风珠玩耍的居然是小精灵,他看见我,不屑一顾地举着小拳头:“我可是能把你变得特别小的哦!快走吧!”
我又气又急,两手抓住树枝撑住身子,风却越来越大。终于,我灵机一动,从兜里掏出糖果,那是我和马丁帮助一个男孩拿回皮球时他送的。我把糖果晃了晃扔向小精灵,她果然中计前来抢夺,我趁机奋力一踢定风珠……
我从床上滚了下来,一切都安安稳稳,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一切都只是梦?我懊丧地把视线转向电视屏。“据本台消息,不日将有特级台风,或许伴有强降雨雪等。目前……”
不好,定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