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3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让调皮的学生调到后排角落,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生把心事告诉老师,我们一起解决。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语文课变成讨论会,先讲课文,提出问题后,让同学们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做笔记,不用唯一的答案规定学生,让本来像沙漠一样的语文课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数学课变成竞赛场,教了知识立即趁热打铁,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运用刚刚学过的知识来解答问题,哪一组算的又快又对,就加分。最后还用奖品鼓励出色的同学。
这样一来,数学就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公式。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英语课变成交流会,让学生用刚学的英语交谈,让学过的知识活起来,不再一味的死记硬背,这多有意思啊!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班里设一个“知心信箱”,聆听学生的倾诉,分担他们的烦恼,分享他们的喜悦,谈人生,谈理想,谈学习,还可以说点悄悄话。
假如我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