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热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关心他们,爱护他们,并公平对待,对谁都不会有偏见。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既严格又随和。上课时,我会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给他们讲科学知识和自然现象,让他们多了解世界;下课后,我会像朋友一样和他们谈天说地,不摆架子。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只教学生书本上的知识,我要告诉他们我所知道的一切,像:为什么筷子放在水里看起来像折断一样,为什么磕头虫会“磕头”,为什么犀牛可以和小鸟“共栖”……让学生敬佩我,深深地喜欢我,主动、自觉地跟我学知识。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在学生犯错误时,跟他讲大道理,其实这些他们都知道。我会像朋友一样去了解他的心事,知道他在想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然后帮他找犯错误的原因,指出其危害,使他真正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