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2
说起“趣事”,那可是我家的家常菜,每天都有“趣事”发生。但唯独那次藏眼镜的事至今令我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满天繁星的夜晚,爸爸像平常一样,端着水准备刮胡子。只见他放下眼镜,在胡子上涂上肥皂,开始用力搓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就成了一个年满80周岁的老爷爷了。突然,我看见了爸爸桌上的眼镜,可是爸爸就在旁边,我又不好拿。于是,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对了,我可以让爸爸分散注意力,这样就好办了。于是,我严肃地对爸爸说:“爸爸,妈妈让你到楼上去一下,说有事找你。”爸爸听后,立即“咚咚咚”跑到楼上。这时,我见时机到了,我立刻从桌上拿起爸爸的眼镜愁闷于藏在哪里?我绞尽脑汁,有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藏在了我的口袋里。忽然,爸爸下来了,我惊慌失措地连忙把眼镜藏好。爸爸看了看我,满脸疑惑,摇摇头又去刮胡子了。我看着爸爸,脸上直冒冷汗,真是“做贼心虚”啊!
十分钟过去了,爸爸挂好了胡子准备去拿眼镜时,我连忙躲得远远的,就怕爸爸怀疑是我拿的。我眼看着爸爸用手在桌上摸来摸去就是摸不到眼镜。我在旁边看地偷偷笑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就怀疑起我来。于是,他快步向我走来,疑惑地问我:“我的眼镜是你拿的吗?”我赶紧摇摇头,对爸爸说:“不……不是……我拿的。”我紧张极了,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爸爸失望地走了。他又翻箱倒柜地找起来,看见他那着急的样子,我又一次捶膝大笑起来。爸爸听见后,赶忙走过来,严肃地问我:“你到底有没有看见?”我不好意思地从口袋里拿出了眼镜。突然,我的脑子冒出了一个想法:不如我来帮爸爸戴眼镜吧,让他在妈妈和奶奶面前出出丑。嗯,就这么办!我恳求爸爸让我帮他戴眼镜,他爽快地答应了。我用颤抖的手帮爸爸戴上了眼镜。望着他那憨厚的样子,我再一次捧腹大笑起来。原来,我帮爸爸的眼镜戴反了。爸爸走到妈妈面前,妈妈笑得差点岔了气;爸爸走到奶奶面前,奶奶笑得腰都挺不直了!而我,却躲在角落里笑得肚子都疼了。这时,爸爸也注意到了,连忙摘下眼镜重新戴。那次,爸爸还帮我取了个小外号:淘气包!
想了解我们家吗?那就快到我家做客吧,多了解了解我们的“家庭趣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