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优选)
我的家庭有着许许多多充满欢声笑语的事情,多如夜空上的繁星一般,最明亮的那颗星,就是最热闹,最令我难忘的。我的爸爸工作很繁忙,在我的学习上十分关注,而且辅导也非常上心,但做起家务活来却笨手笨脚。那一天是周末,爸爸自告奋勇的要给我们做面包,只见他一边拿着面包制作说明,一边在厨房里到处寻找材料,一会问家里面粉放在哪,一会问说明书中的“蛋”是指鸡蛋还是鸭蛋,过了好长时间才把食材找齐,“咕咕咕,咕咕咕!”我的肚子已经在打空城计了,见爸爸才刚找齐食材,为了能快点吃到面包,我跑到厨房里去帮正十分头大的爸爸,人多力量大嘛!
我们看着说明弄了半天才把那个所谓”面团”的东西给做出来了,再互相看看,两个人都变成了大花猫,脸上、衣服上、裤子上到处都粘上了白花花的面粉,无一幸存。我们用刀把它切成一块一块的,再像揉橡皮泥一样揉成一个个球,压成一块饼,接着在上面刷上鸡蛋液,撒上火腿粒,玉米粒和豌豆。哈哈!终于大工告成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它用盘子托着,直接放在烤箱里。我将温度调到185度,正要转时间时,心想,是要10分、20分还是30分,算了!不管它了,越久越熟,还是熟一点好。我就随手调到30分。这时,烤箱里冒出了浓烟,慢慢的飘到客厅,正在外面看书的妈妈,连忙跑进厨房,拔掉插座,说到:“天哪”你们父子俩弄哪一出呀?怎么冒这么多烟呀!
我们定眼一看,原来是我在转度数的时候转反了,转到280度,真是一个惊人的温度。还好妈妈来得早,面饼还没有烧焦,现在该轮到妈妈来帮我们收拾“烂摊子”。只见大厨房妈妈取出面饼,重新给它换了一件新衣裳,哇!撒料都撒得那么均匀,重新调了一下时间和温度,一会听到“叮”时间到的声音,一盘充满笑意而又香喷喷的火腿面包就出炉了。一家人围在餐桌,一边细细品尝着,一边谈论刚刚发生有趣的经过。
这次有趣的做面包风波就这样落幕,它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