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5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推开窗子,秋风悄悄拂过我的发梢,家庭趣事作文。阳光在我眼前欢快的跳跃。窗外的一草一木都在贪婪的吸吮着清晨那甜美的阳光。这样明媚的日子里,怎么能不邀上妈妈一起出去感受这美好的时刻。
在这种环境下,我不由的突发奇想:出去和妈妈比赛自行车吧。 想到这,我便喊上妈妈。立刻起身,换上我的运动装,踏上那辆被我擦得蹭亮的自行车。小区安静的马路就是我们的赛道。每一朵花,每一颗草,每一缕阳光都是这次比赛的观众,我的脸上自信满满。听到妈妈一声令下,我攒足了劲用力蹬起来,车轮飞快的转动,耳边是呼呼的风声。不一会儿,就把妈妈抛下很远。我的心里充满了自信,想着自己胜过妈妈肯定没问题。脚蹬的也更有劲了。只想把自行车飞起来。清风擦过我的脸颊,掀起我的衣角。就连坚硬的自行车也有了流动的美感。心里填满了欢乐。慢慢得我发现我的双腿不再那么有力。踏在自行车上的脚有些不听使唤。与妈妈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尽管我想很努力。双脚却没有了力气,又酸又痛,只想停下来休息。我在心里告诫自己:妈妈就在后面不远处,我一定要加油。不然妈妈就赶上来了。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妈妈和我的距离近了,又近了。我已大汗淋淋,妈妈双脚猛蹬两下,赶了上来,我用尽全身力气,在最后努力一冲,比妈妈抢先一步,跨过了终点,
赢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可不知怎么回事,我全身像灌满了铅一样,连人带车倒在地上。真累啊!再看看妈妈,似乎很轻松的下了车,连忙将我扶起来,掸了掸我身上的土,说:“你不是都知道,长跑时运动员先慢后快,开始不能太急。难道骑自行车不一样吗?”我一脸不服气,其实心里早已默默认同了,只是低头小声嘀咕道:“那又怎么样,反正我还是第一名。”
这次比赛,尽管很累,没有比赛前的那种舒心惬意。却有锻炼身体后的畅快淋漓。心里什么都不想,全身得以轻松。这也是一种愉悦。一种享受,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况且在运动中也能体验人生的很多趣事,明白生活技巧。
我期望我能经常进行这样的运动。 在运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