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我家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有一件趣事令我难忘。
有一天中午,妈妈像个大法官似的宣布了一条新规定:今天谁最后吃完饭,谁就洗碗刷锅。这可怎么办?素来,我们一家三口总是我吃饭最慢,爸爸最快。于是,我不声不响地第一个盛好饭,不停地往嘴里送饭菜,弄得我脸上粘满了菜叶和饭粒。爸爸看了,哈哈大笑,说:真像个小花猫。并给我拿来一面镜子,叫我照一照,也忍不住笑了。就在这时,妈妈趁虚而入,迅速吃完了饭。我偷偷瞟了一眼爸爸,他显得从容不迫的,看来是有必胜的把握。怎么办?我得想个法子。咦,有了。于是,我笑着对爸爸说:爸爸,说说你的过去辉煌史吧。这可是爸爸最爱津津乐道的事情了。于是爸爸便慢条斯理地说起了他以前生活的艰辛,还有在学校的丰功伟绩……这时的他明显地放慢了吃饭的速度,妈妈则在一旁偷偷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向我使了个眼色,指了指碗里的大辣椒。于是,我把辣椒夹到爸爸碗里,说:爸爸,你敢吃吗?爸爸答到:当然敢!说完,便把辣椒吞了下去。这一吞不得了呀,他被辣得直喘气,鼻涕不停地往下流,他便急急忙忙地去找水喝。我趁这会儿功夫,飞速地吃完了饭。我得意洋洋地对爸爸说:哈哈,你输了!爸爸一边洗碗,一边愤愤不平地说:你个小滑头,竟然耍赖!我调皮地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说:愿赌服输,赶紧干活!妈妈在一旁窃笑。这场比拼以爸爸的失败而告终。
这件事是不是很有趣!直到如今,仍令我久久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