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2
时间的风铃悄然响过,我已是初一的学生。明天又要返校了,我真不想离开家……
爸爸妈妈似乎觉察了我的心思,竟然提议要开一场家庭晚会!望着爸爸兴致勃勃的样子,我能不答应吗?
妈妈煞有介事的调整好“家庭影院”:灯光、麦克、音响、屏幕等等。爸爸不知从哪儿还弄来了几个小彩球。现场一经布置,还蛮有那么回事,热热闹闹的,给我家平添了几多喜庆,几多生气。
最善煽情的妈妈激动地来了个开场白:“悦悦明天开学,咱开个家庭晚会热闹热闹,让她开开心心到永远!”
爸爸却不等妈妈把话说完,就伸手夺过麦克:“光说不练假把式。看我的!”只见爸爸手一抖,从自己身后拿出一个小红球;接着手一晃又出来一个小红球……身手好敏捷呀!正当我们要为他鼓掌时,不料爸爸一个意外,让我和妈妈看到了其中的破绽:藏在衣服后的小彩球失控的抖落了一堆……我和妈妈乐得笑疼了肚子。而爸爸却老大不悦的说:“重来重来。”
妈妈哪会给他机会呢!家庭影院的屏幕上已经显示出她平生最爱的歌曲《荷塘月色》。妈妈的歌声绝对能令爸爸佩服得五体投地,他静静地期待着。随着音乐前凑的进行,妈妈悦耳的天籁之音甜美的从她喉咙中迸发出来,一下子就把我和爸爸带到了美轮美奂的心灵天堂,忘情的享受着音乐的魅力。
歌声已停,我和爸爸仍然意犹未尽。齐声高喝“再来一个!”但老妈吝啬的很,不依不饶的把麦克递向我。我?没有爸爸的“厚颜不耻”,却多了他的“五音不全”。所以妈妈家中的“歌后”地位是无人可竞敢争了。但我也有“杀手锏”:讲故事!爸爸妈妈都是幽默天使,我就来个搞笑的,他们果然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三口人其乐融融,你一曲,他一段,仿佛若没有明天,就能将晚会进行到无休止……但时间不饶人。妈妈痛定思痛,还是甩出了结束语,她说:“家是最温暖的归宿,但它却需要每个人不懈的奋斗和追求。如果蜗居在家,那家就会失去所有的色彩和欢乐。”我深情地看着爸爸妈妈,心里沉甸甸的。
经历了一幕家庭的趣事,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