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1
十一假期里,我们家开展了一个有趣的捉鱼活动。
那天,天刮着大风,下着细雨,小区里几乎没有一个人。我为了科学课要做的生态瓶,决定到小区的池塘里捉几条鱼回来。
我出了门,来到池塘边,这颗刚刚萌发的希望之心就被这迎面而来的风吹灭了。池塘里的鱼一见到我,马上一群群的散去,我刚把小雨网伸进池塘里,那只是一片死水。我失望的回家了。
中午,我因捉鱼这件事开了一个简短的家庭会议,最后,爸爸妈妈同意跟我去捉鱼。
下午,我们一家人全副武装,下了楼,迎着风,冒着雨,来到池塘边,爸爸看了看鱼的动静,然后对我们说:“走,到对岸去。”于是,我们一家人陆陆续续的来到对岸。开始捉鱼了,爸爸把鱼网轻轻的潜入水中,等待鱼的到来。正好,一只极小的鱼苗来到此地,它并没有感到这里有陷阱,还在鱼网上停了一会儿,我激动地对爸爸说:“快抬!”爸爸猛地抬起来,一条小鱼成功的捉捕了。妈妈端着杯子笑嘻嘻的走过来,这条小鱼来到了另一个环境里。我想:一开始就捉到了鱼,这必是一个好兆头!这时,我在池塘的另一边看见了一条肥肥的金鱼,赶忙告诉爸爸。爸爸双脚踩在滑溜溜的石头上,开始捉那条金鱼,爸爸还是把鱼网慢慢潜入金鱼的身旁,那鱼似乎已经感觉到危险就要来临,向前游了一点,爸爸知道它逃不掉了,一抬,那鱼落网了。妈妈高兴的走过来,那鱼又归我们了。因为捉到了鱼,妈妈乐得手舞足蹈,一条小鱼突然从杯里跳了出来,妈妈赶紧把那鱼抓起来,可怎么也抓不起来,这事被我发现了,我也慌慌长张的抓那条鱼,还是没有抓起来,只见爸爸胸有成竹的走过来,用鱼网一挑,那条鱼又回到杯中。这时,雨忽然下大,我们一家人匆匆忙忙的回家了。
这就是我们的家庭趣事,捉到鱼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