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锁》插曲淡蓝未央为你画地为牢的等待!——题记
一直都这样以为,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会有些人或事,很难轻易说忘记,于是我们习惯用一把小小的锁,锁住那时的甜蜜与纠结、彷徨和失措……时过境迁,也只有偶尔在夜深人静思绪缠绵纠结时,才会悄悄地打开这把锁,独自翻阅那泛黄的日记。
没有谁能揣摩那把锁里的东西,即使是与你共枕的另一半也不会,因为他(她)心里也同样有着这样的一把锁。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不能说的秘密”。只有我们在同样一个熟悉的街角,转身的一瞬间,在一个没有停歇的片刻,才会深深地明白有些人或事,是自己无法忘掉的。如同挂在晨曦里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悄然窜进了我们的眼帘;如同飘在蔚蓝天际中那朵慵懒的浮云,被暖风的拂过后漠然幻化成他(她)的影子,原来那些欢笑与忧伤,零星的琐碎,也被当成了宝贝儿,悄悄地珍藏。
时间如同捏在手中的细沙,总是会从手指间偷偷的滑落,悄无声息,却总能留下一些不易觉察的痕迹。很多时候,人们时常会以为自己因为某些心动而邂逅爱情,投入了所有的感情,用尽了所有的气力。或许,爱情只是一种短暂的迷离,一种美丽的邂逅!却能让人陷入困境,无法走出情感的沼泽地。只有爱过了,痛过了,才知道爱会成为心底永远的隐痛!如同岁月,流逝之后,总能留下一些无法磨灭的痕迹!于是,在不经意间,发现人们在时间的流动中,各自憔悴,各自苍老,蓦然间,惊觉岁月留在自己身上的无情痕迹,不觉神伤!
于是我开始质疑这凡世中,是否所有缘分都注定的是悲欢离合,注定了拥有了再去忘却?当爱再次降临在我的身上,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花落亦会再开,情没了也会再来。
当这个三月的初春花团锦簇与他(她)一起入画,谁便在潜移默化中步入了我的诗句,也入了我的人生!还在滴墨的画卷已清晰地烙印在我灵魂深处。握起相机用我远眺的心凝住你隐匿的微笑,一遍遍记录,一遍遍翻阅,慢慢编织散落在岁月中的这些片断,为你而牢记。
冰儿说的很对“逢缘才会有爱,邂逅一个人,心里就住上了这个人。”低头浅笑、黯然心动,在心里镌刻下你的模样,把快乐系在你的身旁,静坐在繁华的红尘中看时光缓缓,不知从何处传来隐约的歌声穿越了落日余晖的天空,缓缓地流淌着,轻轻的像一根羽毛抚弄着心海,心宁静而幸福。锦瑟年华里,路过的那些人那些事,会在时光的流转中渐行渐远,纵然当时是多么的铭心悱恻,都抵不过指间的光阴,一寸寸流走,一寸寸枯竭。
正当春暖花开时节,当你的心依然空白时,一个人的出现便填满了你的心间。有缘遇见,犹如花开过,花香满庭院,清晨的阳光明亮而温暖,耀眼的绿叶,斑驳的树影,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于是你加快了脚步只为找寻那丝芬芳。邂逅、缠绵后的琐碎让你痛苦纠结,于是你选择了逃避。你选择了让时间淡化缘份邂逅,于是你悄悄地拿出一把锁,锁住了他(她)的微笑和背影。一次又一次在酒后仰天大喊“对不起!”
那时的你春风得意,誓言要有自己的天。为了攀登到山顶而不至于被同伴抛下,还记得怎样落井下石的让同伴无奈淘汰吗?为了业务突出你又是怎样背着老公(老婆)夜不归宿吗?为了一套名贵的化妆品(奢侈品)你又是怎样出卖自己的尊严的吗?列子也许太多因为我不是所谓的心理专家,不能猜透所有人心里那把锁到底锁住了些什么?但我深信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把心锁,锁着失落、恐惧、纠结、美好和幸福。但愿这些被雕刻在青春年轮里的灰色图案,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把它渲染成泛黄的纸张。在一个适当的时候放一把火,灰飞烟灭!当然如果是美好的、幸福的,最好深深的锁着。本来人生就是一个过程,偶尔的回味也是对你现在生活的一种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