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多么温馨的名字,每一个人都有父母,都来自不同的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和我组成了一个温馨而和谐的大家庭,我的家庭是充满爱和欢笑的。
在我的家里到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家里有六口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和我,我们一家六口,别提有多热闹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说:"咱家举行一场吃西瓜比赛吧。"正好当时的天气非常炎热,大家都一致赞同了爸爸的想法。
"开始分配工作了,大家都听清自己的任务。"爸爸吆喝道。
爸爸和哥哥一组,我和妈妈一组,爷爷和奶奶呢,当然是当评委喽!
我和妈妈在紧张地准备着,爸爸和哥哥在一边切着西瓜,一切准备就绪。
伴随着爷爷的一声高喊:"开始".我和妈妈便各拿一块西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哥哥和爸爸也不例外,刚开始根本不相上下,慢慢地我有些吃不下了,速度也开始慢了下来,但为了胜利,我只有硬撑着了,到该吃第四块的时候,突然听见哥哥"啊!"地叫了一声,原来哥哥吃得太急,不小心把西瓜子吸到了鼻子里。爷爷和奶奶大声地喊着,加油!加油!爷爷和奶奶这是在给我打气呢,这时我全身充满了能量,又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妈妈和爸爸吃得不分胜负,当我又吃完了一块的时候,奶奶说:"时间到".我和妈妈吃了十一块,哥哥和爸爸吃了十块多半块。仅仅相差半块,但最后还是我和妈妈赢得了这场比赛。
紧张而快乐的比赛结束了,远远都能听到我家的笑声,哈哈哈……
我爱我家,有你,有我,有他。
我家的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怎么会是我家的呢?大家一定很奇怪吧!可是我要说此"新闻联播"非彼"新闻联播",这可不是电视台上的,这是我家里的新闻联播!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新闻联播主持人妮子!首先给大家播报的是本主持人的弟弟在学习炒菜。看镜头!弟弟正在"刷刷刷"地切菜,弟弟把菜切好后又准备了一些花椒和八角,放菜……,火好了,然后,啊!他……他直接放入了菜!"弟弟,油呢!"我大叫道。"我一激动,忘了。"弟弟羞愧地说。唉!只能我帮他收拾烂摊子喽!
好了,下面给大家播报的是我那两岁的小外甥。我的小外甥在屋内来回奔跑,不知道他在欢什么。他在屋里一会儿拿起扫把假装扫地,一会儿对着我做鬼脸,一会儿拿着梳子给自己梳头。看!看!他在那里把扫把当马骑呢!小外甥实在太可爱了!呵呵!他不知从哪儿又弄了一张试卷撕着玩呢!等等——试卷!"啊!我的卷子啊!"我急忙从外甥手中夺过试卷。呼!幸好才撕了一点儿。我瞪着外甥,可他却鄙夷地看着我,好像说:"至于吗?多大点儿事!"我肺都要气炸了,我要爆发了,算了,再也不理他了!
当我躲在屋里生闷气时,突然传来了一阵小孩子的哭声。那不是小外甥吗?顿时,我把讨厌、生气的情绪统统抛开,只担心小外甥是不是受了委屈。我疾步走出房间,却看见——呃!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的泪珠,却拿着糖看着我,他利用我对他的爱来耍我。哼,太可恶了!但是,这时小外甥却把糖递给我说:"给你,吃糖。"我一下子乐了,原来他是想哄我。我抱起小外甥说:"你怎么那么精啊!"他也开心地笑了。
好了,各位观众,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本次新闻联播只好到此结束,期待下一次我家温馨快乐的新闻联播吧!Goodbye!
父爱,一种被错待的感情
母爱似水,父爱如山。古往今来,母爱一直成为亲情的主体,历久不衰。而那时刻围在我们身边的父爱,却常被忽略,如果不关注生活中的细节,或许,这份爱,会被父亲永远埋藏在心底。或许,今生今世的父爱,将永远成为一种被错待的称呼。
掀开童年的日历,几多岁月的痕迹都淡漠了,许多成长的足印都模糊了。可是,唯有两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直占据着我的心灵。
父亲,您还记得吗?去年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您正在看最喜爱的电视节目《道德观察》,我从书房走了过来,为了能看我最喜爱的《西游记》,我灵机一动,编了一个理由,说这次考试要考名著《西游记》,老师让我们回家看看电视剧。听说跟考试有关,您二话不说,立即换到《西游记》,就这样,我大约看了一星期的《西游记》,还在心里暗自庆幸了好长时间,可是好景不长,我期末考试的成绩让您不甚满意,但您并没有责备我。我回到书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啜泣起来,为自己的不诚实。父亲,您善良的心是那么柔软,然而,在我的谎言下,您柔软又善良的心却变得不堪一击,可怜至极。
父亲,您还记得吗?在假期里的一天,我发烧了,独自一人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入睡了。就在这时,门轻轻地推开了。"烧退了,好好睡吧。"一句轻盈而有力的话语在我耳边萦绕。这不是父亲的声音吗?顿时,我心中掠过一丝惊诧。以前夜里总会有人给我拉一拉被子,我一直以为那是母亲,谁知道是我伟大的父亲啊!
这次我感冒了,父亲怕电扇的噪音影响我休息,小心翼翼地关了电扇,拿起一把扇子,轻轻地扇了起来,阵阵凉风拂过脸颊,热汗慢慢散去了,突然,几滴汗水落在我身上,那是父亲的汗水,我的眼泪不禁沾湿了脸颊,这泪水中包含了多少歉意,多少悔恨,终于在这宁静祥和的夜晚肆意流淌。尽管黑夜阻隔了我的视线,可我分明看到了他慈祥的面容,听到了他殷切的祝福和关爱,感觉到了他憔悴的身心。
多年来,多少风吹雨打,您累了多少,苦了多少,而您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我竟然都没有注意过。我给你多少冷淡,多少谎言,多少误解,而您都默默地接受了,现在想来,那该是怎样苦涩的人生啊!
父爱如山,父爱如海。父亲,在我的心中是没有人能够超越您的高度了,如果您是一本书,女儿愿做一位读者,用一生来读懂你,愿"父爱"再也不要成为一种被错待了地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