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夜幕降临的苍穹之下,没有闪烁漫天的繁星,只有四处的霓虹闪烁。漫天的蠓虫飞舞,漫天的尘埃飞舞,真像是一个迷乱的世界。、如果将生活的节奏放慢,如果将浮躁的音乐停止,如果一切喧嚣都消失,如果我们所看见的世界还未染上世俗的尘埃,那么该是小桥流水是我们的美梦,江南烟雨声是我们的琴音,然而这些都在日新月异的生活中慢慢消退。只有每每在梦中,才找寻得到那久违的淡雅的花香,清脆的鸟鸣,清澈的流水发出的叮咚声。那里有广袤无垠的碧色草原,又成群的黑色的健壮牦牛,有咀嚼着嫩芽的雪白绵羊,有飞驰的骏马,还有伸手可触的沉静的蓝天。那里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是我的灵魂所到达的最圣洁之地。那里有淳朴的少年们,有散发着昏黄色灯光的帐篷,还有一颗颗纯净的心灵。如上帝修建的后花园,上帝将所有美景都赐予了那片圣土。
我记得第一次前往我梦寐以求的草原时,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与雀跃。一路欢声笑语,从繁华陆离的城市慢慢走进开矿广袤的草原。那种心情就像是被茧严实包裹的蚕,剥开层层束缚,终于破茧而出,看到阳光从湛蓝的天空一丝一缕洒下,振动双翼去拥抱这美好世界一样。内心的倦怠,惶恐,不安早已烟消云散,只剩下一颗憧憬的心,去与世界相拥。
与世界相拥,就像毕淑敏曾经说过“一个人只有将心化作一缕薄纱,才能与千疮百孔,百转千回的世界温暖相拥”,我们都要有一颗如薄纱般纯净透明的心,即使世界给予我们苦痛,让我们绝望至极,
痛不欲生,我们也要回以温暖的怀抱,用我们年少的热情去温暖那些冰冷,用爱去化解仇恨,用善良感化丑恶,用真诚教诲虚假。愿我们都能化作一缕薄纱。
路上连绵起伏的山脉一点一点往下变低,最后在地平线消失,放眼望去,天与地合二为一,真像一片碧色的大海。一路上不时可以看见围着经桶行走的信徒你,眼里虔诚的目光让我有些许震撼。其实从前的我对他们是不屑一顾的,但直到我们到了一座庙里,里面有几百个穿着绛红色僧服的信徒们,听说他们念经,从日出到日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坚定与执着的确让我惊讶了。
闭目沉思,为什么他们可以做到如此境界呢,或许是心中的信仰,亦或是梦想吧。有梦想的人总是有灵魂的。夏日炽热的阳光遍布每一寸土地,我忽然觉得,在这片苍茫的草原上,梦想与现实的距离都化作庙里古钟一声冗长的钟声,消失于荒原。梦想会让我们找到最初的自己,并一步步努力,走到我们想要的终点。即使最后没能如愿以偿,但一路上的美景,收获的真诚与感动,也是值得的。
许多时候,我们都在埋怨命运的不公,埋怨生活的艰辛,埋怨学习的枯燥,埋怨种种的不如意。但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我们只有努力地活着,才对得起这命运的坎坷。、
草原的傍晚是静谧的,天边一缕晚霞,如一缕薄纱,轻盈且恬静。夜幕降临,抬头仰望这草原的夜空,闪烁的繁星对我温柔地眨眼。路灯已经亮起,但并没有让人感到抑郁烦躁,反而给人一种暖流在心间的感觉。我们找到一家小面馆,装修简单,店面也不大,老板是一个
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皮肤黝黑,眼角有浅浅的皱纹。我们一进去就被他招呼着坐下,他的热情让我们一下子便感到亲切。
白色的日光灯从我们头顶照下来,地上只有浅浅的暗影。我看到老板再给我们煮面条,他拿着一把面的手粗糙且粗大。锅里的水沸腾着,白色的热气萦绕在他周围,这时我才看到他的另一只手,竟然只是一截空空的袖管。我的心抽搐了一下,再看他的面容,并没有丝毫疲惫与埋怨,而是一脸祥和的微笑。
平凡并快乐着。我忽然这样想到。
不用追功逐利,不必爱慕虚荣,不必埋怨命运多舛,这才是我们最初想要的吧。然而一路的艰辛坎坷,悲欢离合,每一天都有新的旅人,踏上焚梦的旅途,然而又有多少人坚持下来了呢?
有些人难免卑微,但依旧仰望星空。但愿我们,以及成长路途中迷茫的人们,有一颗如薄纱般纯净透明的心,即使世界给予我们苦痛,我们也要永远青春且积极向上。但愿经过一路的风吹雨打,百转千回,我们还能与这世界温暖相拥,我们还是当初善良,美好,真诚的少年们。
沿途梦想开花,我们都会能化作一缕薄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