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2
今年的春节真是丰富多采。我放了鞭炮、贴了春联、走了亲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数放鞭炮了。
大年30的那一天,我跟爸爸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奶奶家过年,到了晚上,我们吃了年夜饭,我还拿到了爷爷奶奶给我压岁钱。吃完晚饭后,爸爸教我学会了放鞭炮。
我先拿了一个小鞭炮,叫爸爸帮我点燃,爸爸爽快的答应了。只见爸爸拿出了一个打火机,把小鞭炮点燃了,瞬间,小鞭炮的顶端亮了,“哗啦啦”的冒出了无数个小火花,漂亮极了。等这个小鞭炮 放完了,我又拿出了一个大鞭炮,爸爸点燃后只听“砰”的一声,鞭炮在空中燃放了,火花点燃了天空,十分漂亮。
等我再拿出鞭炮让爸爸点时,爸爸对我:“你也来放一个吧”。我很害怕,但爸爸鼓励我说:“张驰,你别害怕,要勇敢一点,一可以学会的”。我鼓足勇气,拿起了打火机,“嗒”的一声,打火机 点燃了,我慢慢的把火靠到了鞭炮点燃处,小鞭炮点燃后终于上天了,我心里就象吃了蜂蜜一样美滋滋的,别提多高兴了。
今年的春节真是丰富多采啊,我感到十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