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0
过新年喽!新年里最好玩的事儿就是放鞭炮,这不,老爸老妈为我买了许许多多好玩的鞭炮,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太棒了!这些鞭炮够我玩一个正月了!
可是新年里一天到晚都要拜年,拜完了这家拜那家。一眨眼四五天都过去了,可鞭炮动也没动。我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看看老爸老妈那张热情的面孔,我又收住了到嘴边的话。
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年初六晚上,大家都上楼休息了。我拿出几根鞭炮,又从厨房里偷偷拿出打火机,跑到奶奶家的阳台上,准备放鞭炮。一,二,三,我小心翼翼地点燃鞭炮;啪!啪!啪!随着一阵巨响,五彩缤纷的焰火在夜空中绽放、散开,真是美丽极了!我越玩越带劲,一手拿着一根点燃的鞭炮在空中乱舞,五彩的焰火在院子上空闪耀!我看着焰火,心中无比开心!
这时,我又拿着两根点燃的鞭炮玩起来。正当我玩得最高兴时,意外发生了:焰火飞过院门,直冲对门人家的卫生间。我慌了,急忙收手;可是,已经晚了;焰火穿破了玻璃窗,还烧了人家一卷卫生纸巾。父母知道后,一边向人家赔笑脸,一边忙着教训我。唉,我真是后悔死了,可又有什么用呢?我想,我以后再也不敢放鞭炮了。
这个新年,既惊心动魄又让我记忆犹新;但最后,我还要说一句:鞭炮啊鞭炮,都是你闯的祸,让大家吃尽了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