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到了,家家户户放鞭炮、贴春联、包饺子……欢欢喜喜过大年。
我最喜欢的春节活动就是放炮。爷爷给我买了很多炮:有海怪、红蜘蛛、黑蜘蛛、雷王、鞭炮、冲天炮……我放的最多的是海怪,这是一种威力小、比较安全的炮,它大概直径5毫米,长度3厘米,表皮是黄色的,把橙色的一端在盒子一侧擦几下,像划火柴似的,火花冒了出来,我赶快把它远远地抛开,一股白烟过后,“啪”的一声,就炸开了。黑蜘蛛和海怪很像,不过它的外皮是黑色的,威力更大些。红蜘蛛是红色的外皮,比黑蜘蛛的个头大一些,威力也更强大了。一下午,我都在小区广场上放炮,玩得非常高兴,也结识了许多同龄的“炮的友”。我们开始是一个一个地放炮,后来,有人出了个主意,我们把自己的炮贡献出来,大家把炮头对头排成两排,引线互相挨着,再掰开几个小炮,把炮灰撒上去,一个小孩引燃了引线,大家立即远远地跑开,“啪、啪、啪……”单个的小炮被我们放成鞭炮了。
到了晚上,华灯初上,是该放花炮了。我喜欢冲天炮,小心地点燃引线,只听“嗖”地一声,炮腾空而起,随即在空中炸开,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烟花,漂亮极了。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节日,到处洋溢着欢乐和温馨,人人都喜笑颜开。我祝愿大家龙年吉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