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5
春节我去绍兴爷爷奶奶家过年,绍兴今年也能够了,这下我能够痛痛快快地玩个够了。
年夜饭刚吃完,我就拉着爸爸迫不及待地拿起鞭炮跑出家门。我们买了很多种鞭炮,有双响炮、有“恐龙蛋”、有“孙悟空借芭蕉扇”、还有彩珠筒……。我最喜爱玩“恐龙蛋”,我第一次放的时候,很留意地用香去点,导火线一点燃我就把它扔出去,“恐龙蛋”一下子劈劈啪啪地发出很多小火花,吓了我一跳。之后放的次数多了,我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我就想着要玩点新花样出来。我找来一个空玻璃瓶子,把点燃的“恐龙蛋”扔进瓶口,瓶子里迸出美丽的火花,好看极了。我又把“恐龙蛋”扔进水里,“恐龙蛋”立刻在水面上跳起了舞,真搞笑。我还把“恐龙蛋”点着后扔进纸杯里,结果纸杯烧着了,爸爸看见后狠狠地批评了我。
是我过年当中最开心的事。在的过程中,我找到了很多乐趣,当然也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真期望天天过年,天天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