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8
寒假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家里无聊地想事情,一个电话把我的心思打断了。
妈妈接起电话:“什么?奥,好的,我这就问问他。”然后她问我:“你下去放鞭炮吗?”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飞奔下楼。到了楼下,看到好朋友李泽已经在等着我了。看我下来了,就点了一炷香递给我。他拿出一个可以旋转的鞭炮,放在地上点起来,结果很长时间也没点着。我正想过去帮帮他,那个转鞭突然转了起来,我吓了一跳,本能向后退了几步,他却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然后拿起一个转鞭扔给了我。我好久没有方便了,有些心惊胆寒,小心翼翼的把鞭给点燃了。经过一次尝试,我开始敢放了。我们把要放的鞭炮全部拿出来,摆了一个大圆形,头尾相接,只要点着一个鞭,其他的就可以挨次引着,这样就可以成为一个大火圈。谁也不敢放,我只能试试。我刚点着,赶紧跑出这个“鞭炮阵”。鞭炮劈里啪啦想起来,真的成了一个大火圈,异常好看。出人意料的是有一个点着的鞭飞到了草地里,我怕把干草点着,跑过去想把它踩灭,结果“砰”的一声响了,我被吓得不轻。这次我可记住了,以后不能在草地上放鞭了。
我们最后把手里的鞭全部放完了,我也变得勇敢了。次放鞭炮,既锻炼了我的胆量,也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比在家里发呆可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