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3
过新年真是太开心了,有吃的、有穿的,不用做作业,不用弹钢琴,还可以尽情地玩耍。过年时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放鞭炮。
晚饭过后,天还没完全黑,我们就开始放鞭炮。起先,爸爸拿来一根点燃了的香,教我怎么点燃鞭炮。爸爸一教,我就会了。可康康胆子很小,就是不敢。爸爸把他抱出来看我放鞭炮,可是他又 喊又叫逃回到房间里去了,躲在窗台里面看。婶婶又把他抱出来,鼓励他站在外面看。可康康又逃回到房屋里面去了。我先把鞭炮放在地上,再侧着身子把拿点燃的香凑到导火线上。可我的手不知为什么老在发抖,鞭炮怎么也点不着。爸爸扶住我的手一起点。哧溜一声,鞭炮冲上了天,还发出奇怪的响声,大家 连忙拍手叫好。
我又拿了新的鞭炮放在地面上,这次我一定要把它点成功。我把香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尽量使自己的手不发抖。不一会儿,鞭炮“砰”得一声就爆炸了,发出红色的光芒,真漂亮。
放鞭炮真是太有意思了。不过我要提醒和我一样喜欢玩鞭炮的小朋友:玩鞭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炸到人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