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4
晚饭过后,天空已黑,我和弟弟妹妹跟随姨夫带着鞭炮来到小公园。小公园里可热闹了,有的在健身、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小朋友在做游戏,还不时有人走过。咱们来到鹅卵石地,拿出太空人(鞭炮名),放在地上。姨夫先把香点燃,再递给有放鞭炮经验的弟弟,让他先来点。只见他快步走到跟前,对准导火线,一会儿,导火线闪出金光快速旋转,几秒钟后,太空人便飞上了天空。咱们都羡慕得不得了,连连拍手称赞。看着弟弟那自豪的神情,我也鼓起勇气照着弟弟的动作做了起来。成功了,我好高兴啊,终于我也能自己放鞭炮了。接下来轮到慧慧妹妹了。只见她用颤抖的手接过香,慢慢的走到那里,突然又颤魏魏地转过头来对我说:“我,我不敢点。”为了增强妹妹的自信心,我和弟弟走过去,抓住她的手,移近导火线。忽然,金光四溅,我拉住妹妹的手,往远处跑去。到了旁边,妹妹对我说:“吓死了啦!”我拍了拍她的肩膀,笑了笑。
一会儿,一大堆鞭炮就被咱们飞上了天,咱们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有说有笑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