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13
一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小鸭和小鸡约好出来散步。它们一路谈天说地,说得很高兴。突然前面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鸭一脚就踩进了水里,小鸡却过不去,急得哇哇大叫。小鸭回过头来说:“小鸡,我们只有想想办法了。”
小鸭游过对岸,开始寻找能载小鸡的木板。小鸭翻过了好多座山,越过了好多座岭。终于小鸭找到了合适的木板。
小鸭急急忙忙地赶回去的时候,小鸡也没闲着,它仔细地观察了小河的四周,发现有一些草丛,栽着许多美丽的鲜花。小鸡就偷偷地钻进了草丛里。心想:我和小鸭玩玩捉迷藏吧。
小鸭回来了,它找不到小鸡,急得满头大汗。正在它发呆的时候,草丛里的小鸡才说:“小鸭,我在这儿呢。”小鸭寻声而去,一把拽出了小鸡,说:“你这个淘气鬼,你逃不掉了。”
小鸭告诉小鸡,它找到了能载小鸡过去的木板,只要小鸡踏上木板,进入水里,跟小鸭拉好手,就能安全地到达对岸。
于是,在小鸭的细心保护下,听着缓缓流动着地水声,它们平安地渡过了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