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一对谁都分不开的朋友,是小鸡友友和小鸭爱爱。
这一天,太阳像一条狠毒的眼镜蛇,仿佛把所有的紫外线全部落在一个地方,皮肤如涂抹了辣椒,火辣辣的难受,爱爱忍受着炎热,一步一步去友友家玩。友友见爱爱来了,连忙拿吃的给爱爱吃,爱爱伸出舌头,气喘吁吁的说:“我现在口干舌燥,一滴水都没有了。”友友目瞪口呆,对爱爱说:“停水了,走,咱们去河边舀水。”爱爱站起来,让友友提上小桶向河边走去。
友友和爱爱没精打彩,顶着炎热地走到了河边。友友刚弯下腰舀水,听见一声扑通,回头一看,只见爱爱掉到一口被太阳晒干的枯井里了,爱爱在井里直喊:“救命呀,救命呀……”
友友急忙说:“爱爱,你别急,我来帮你。”说完,友友从河里舀了一桶水往枯井里倒,想让爱爱浮起来。可水太少了,友友又往井里倒,一桶、二桶、三桶、四桶……友友累的筋疲力尽,汗流浃背。爱爱终于上来了。爱爱对友友说:“你真是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呀!”友友不好意思地说:“你这样称赞,我会害羞的。”
爱爱精神抖擞,决定带友友过河,到河对岸玩,爱爱说:“友友你不会游泳,我背你过河吧。”友友激动的说:“你真好。”爱爱说:“刚才你帮我,这次我帮你,大家都是好朋友嘛。”爱爱跳进水里,弓着身子,友友轻手轻脚的骑上爱爱的背,向河岸游去。
上了岸,友友和爱爱变的比以前更加亲密、更加友好、更加不能分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