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9
这一天,我外公家的小鸡和小鸭又争论了起来。他们争吵得很厉害,外公问他们吵什么,它们原来在争论谁的本领大。外公说,别争了,现在我当裁判,你们现在来比一比,看谁的本领大。
小鸡说:“比捉虫子。”小鸭说:“比游泳。”外公果断地说:“别吵啦,听我的,比三项,先比捉虫,再比游泳,最后比跳高。”小鸡和小鸭只好答应了。
先比捉虫子,小鸡的嘴尖尖的,十分钟捉了20条虫子,小鸭的嘴扁扁的,十分钟只捉了5条虫子。外公大声地宣布:第一项,捉虫子,小鸡赢了。现在比游泳。
小鸭高兴地跳进水里,三五几下就游到了对岸。小鸡刚跳下去,就呛了好几口水,不得不狼狈地爬上了岸。外公宣布:第二项,小鸭赢啦。
比赛跳高的时候,小鸡和小鸭都拼了命地往上跳,结果,小鸡和小鸭都跳了1.1米高。外公宣布:小鸭小鸡不分胜负,并列第一。外公摸摸他们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各有所长,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多向对方学习,团结互助才好。”小鸡和小鸭都红着脸点了点头。手拉手一起玩去了,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