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15
小鸡和小鸭是好朋友,他们约好星期天一起去郊游。
他们戴着自己的新帽子一起赶路,忽然,起风了,大风把小鸡的帽子吹到了河里,小鸭的被吹到了树上。这可把小鸭和小鸡给急坏了。
小鸭用嘴使劲地去衔树上的帽子。小鸡踮起脚尖,伸长脖子,伸得脖子都酸了,可还是够不着。小鸡叽叽地叫着,它在说:“怎么办啊,我的帽子快被冲走啦!”小鸭也嘎嘎地叫着。
这时,小鸡灵机一动,说:“小鸭你会游泳,我会跳高,你来捡我的帽子,我来捡你的帽子。”小鸭“扑通”一声跳到了水里,把小鸡的帽子捡了起来,小鸡使劲一跳,用嘴巴把小鸭的帽子衔了下来,他们来到陆地,交换了帽子,把各自的帽子弄干净,戴上帽子,继续赶路。
一路上,他们兴奋极了,小鸡叽叽地叫着,小鸭也嘎嘎地叫着,他们不停地说着:遇到困难要多动脑筋,还要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