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2
有一天,小鸡在河边散步。突然,他一不小心掉进河里了,他在河里一边挣扎一边喊:“救命啊!救命啊!”
正巧小鸭子也在河边散步,发现有救命声,走近一看,小鸡掉进河里了。他急忙掉进河里去救小鸡。
小鸡和小鸭成了好朋友。他们相约星期日去土坑边玩。在星期日,小鸡和小鸭高高兴兴地去土坑边玩了。小鸡和小鸭在玩游戏时,小鸭掉进土坑里了,爬不出来了。小鸭在土坑里喊:“救命啊!谁能把我救出来啊!”小鸡说:“我能救你。”说完,在附近找了一根藤,放进土坑里,把小鸭救出来。可是,小鸡觉得小鸭太重了,拉不上来。只能想另一个办法,经过小鸡的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小鸡跑回自己的家拿水桶,在河边装满水,倒进了土坑里。土坑里的水越来越多。当水已经满到土坑口时,小鸭就从土坑里爬出来了。从此,小鸡和小鸭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在别人遇到困难或有危险的时候伸出我们的双手来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