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4
一天,小鸡和小鸭吵架了,小鸡说:“我的本领肯定比你大。”小鸭争着说:“还不一定呢!也许我的本领比你大呢!等着瞧吧!”小鸡神气地说:“不可能,我的叫声能叫醒千家万户。”它们决定不再多说,开始比本领了。
它们来到草地上比跑步,小鸡跑得极快,真是大显神威啊!小鸭的两只笨粗的鸭板脚,在草地上慢慢地往前踏去,前面有一块石头,它没注意就差点被绊倒了。这一局显然是小鸡胜出。
它们又来到小河边比游泳,它们一起跳进河里,小鸭不愧是“游泳健将”,它的脚像船桨一样不停地划着,一下子就游得很远了;而小鸡因为不会游泳,在河里大声叫喊:“救命!”小鸭马上游过去把小鸡救上岸。小鸡说:“谢谢你救了我,我认输了。”小鸭笑着说:“我们各有各的长处,我游泳赢了你,但是跑步却输给你。”从此,小鸡和小鸭不再比本领了,成为了好朋友。
通过这个童话故事,我懂得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要尊重和学习别人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