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14
从前,有一只小鸡和一只小鸭,它们是一对好朋友,经常在一起游戏、休息。有一天,它们在一起散步,来到了一个美丽的池塘边。池塘边有一堆稻草,太阳照耀在上面,把稻草烤得暖轰轰的。小鸡和小鸭在池塘边你追我,我追你,不一会,它们就累得再也跑不动了。小鸡说:“小鸭哥哥,我好累,咱们找一个地方睡觉吧”!小鸭点点头,表示同意,可同时又苦恼地说:“这里除了小路就是池塘了,根本就没有能睡觉的地方呀”!正在这时候,小鸡突然眼睛一亮,看到了那堆稻草,小鸭也看见了,它们几乎是同时扑向稻草。可是稻草实在太少了,上面只能睡一只小动物,于是,小鸡和小鸭的“战争”开始了。小鸡说:“我比你小,你应该让着我”,小鸭却说:“我是哥哥,平时经常照顾你,操的心比你多,应该你让给我,快点让开”!“不行”,小鸡坚定地说。争吵的过程中,小鸭打了小鸡一记耳光,小鸡也给了小鸭一脚。正在它们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山羊老师来了,它温和地对小鸡和小鸭说:“什么事情都要多替别人考虑,也许对方比你年龄大,也许比你小,但你始终都要记住,礼让是一种美德,处处让着人家,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呀”!小鸡和小鸭听了,它们的脸红了,看,它们正在互相谦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