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13
“铃……”我们的心伴随着美妙的下课铃声,“嗖”的一下就飞到了操场。
“同学们,休息!”话音刚落,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我也和几个小伙伴迫不及待地来到操场,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石头、剪子、布……”猜拳之后,输了的张峻岩当老鹰,邓义鹏自告奋勇当母鸡,看着他很自信,我们都同意了,剩下的几个人便一个拉一个排成一列,弯弯曲曲的像一条盘旋的长龙。
游戏开始了。母鸡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老鹰站在母鸡的对面。总攻开始了,只见老鹰凶狠地扑过来,鸡妈妈立即伸直了双臂用力挡住了老鹰,“啊——”小鸡们惊慌失措,忙随着鸡妈妈左躲右闪,由于用力过猛,好几次我差点都被甩出去了,真是惊险万分!幸好,此时的老鹰好像累了,停了下来,在一旁气喘吁吁。危险暂时解除。我们也乘机休息一下。可就在我们以为安全的时候,老鹰突然发起了第二次猛攻。他飞到左边,鸡妈妈赶忙往左边挡,我们还没来得及站稳,老鹰又调头跑到右边去了,鸡妈妈来不及转弯,最后一只小鸡不幸被老鹰抓住了。看老鹰得意洋洋地把小鸡“叼”回老巢,而鸡妈妈和小鸡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做了老鹰的“晚餐”。我暗自替那只小鸡惋惜,同时也庆幸自己跑得快……
一转眼,老鹰又恶狠狠地盯着我们,而我们也俯下身子开始准备下一轮的抗战……
“铃……”上课铃声响了,老鹰和小鸡们忙自动解散,朝一个方向“飞”去。回到教室,我们才感觉已经满头大汗了。大家笑嘻嘻地用手擦着汗水,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