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6
下课了,钱老师要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到操场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们听了快活得像一只只小鸟,蹦呀跳呀来到了操场。
老师把我们分成四组,我被分到第四组。我们组决定由张泽辉当老鹰,林海峰当母鸡,其余的同学当小鸡宝宝。游戏开始了,一只只“小鸡”跟着“鸡妈妈”在地上玩耍,正当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凶猛的“老鹰”来了。一只只的“小鸡”赶紧一只跟着一只跟在“鸡妈妈”的后面。只见“老鹰”两眼眨也不眨地盯着后面的“鸡宝宝”,然后猛地向最后一只“小鸡”扑过去,只见“小鸡”灵活一闪,躲过了“老鹰”的攻击。扑空的“老鹰”眼珠子骨碌骨碌的在转,鬼主意有了。它急忙又投入了第二次进攻,再次扑向“小鸡”。这次“老鹰”聪明了起来了,它向“小鸡”队伍的中间冲过去。在这关键时刻,“母鸡”一个箭步挡在了“老鹰”面前,阻止“老鹰”的进攻,救了那“小鸡”。正当“母鸡”陶醉胜利的喜悦中时,“老鹰”发动了第三次的进攻。这次“老鹰”用了调虎离山计,终于把最有一只“小鸡”给捉住了。“母鸡妈妈”正想奋不顾身地去抢救小鸡时,忽然上课铃响了,这个既紧张又好玩的游戏只能在下一节课下课后再玩了。
游戏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游戏让我明白了在胜利面前不要骄傲,否则就会失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