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8
今天,我到奶奶家玩,又遇见了我好久不见的小猫球球。我一到奶奶家,球球就跑了过来,在我身上闻着气味,然后双在我身旁又蹦又跳——它通过我身上的气味辨认出我是它的小主人,和我可亲了。
球球有一身雪白的毛,它长得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它的脑袋上有一对近似等腰三角形一样三角形耳朵。听到老鼠的一点动静,它那双耳朵就立刻立了起来;当你责骂它的时候,那双耳朵就立刻垂了下来。球球有一双蓝宝石似的眼睛,看上去美丽极了!每到晚上的时候,它的眼睛就像两个小灯泡,发出绿色的光,老鼠一见,吓得直往自己洞里钻。它还有一张小巧的嘴巴,两旁有白色的胡须。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细嚼慢咽。它还有个优雅的下巴,走路的时候,它总是昂首挺胸,像个高傲的公主。它的四肢胖胖的,从远处看,像一个大雪球滚过来。
球球很调皮。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球球跳上桌子,在我的草稿本上踩印了几朵小梅花,然后看看我,好像在说:“我也会写作业了!”我非常生气,拿起小尺子就要打它,它撒腿就跑。嗨!真拿它没办法!还有一次,爸爸刚钓鱼回来,小猫球球闻到了鱼腥味,连忙朝我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那么多新鲜的鱼,你能给我拿一条吗?”说完它便走到我身边来,用两只前爪趴在我的小腿肚上。看它撒娇的样子,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只好拿了一条鱼,扔到它身边。它马上用嘴叼着鱼,走到没人的地方,才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完了小鱼,它还用前爪洗一洗嘴巴。我心想:它还真爱干净哩!
小猫球球虽然贪玩,但它也很热情。每当我们家来客人的时候,它便在客人身上闻来闻去,如果闻到熟悉的气味,它就用一只爪子抓抓客人的腿,再用另外一只爪子举起来——和客人握手。来奶奶家的客人,几乎都说:“你家这猫还真有礼貌!”小猫球球听了别提有多高兴,在客人身边又蹦又跳。
小猫球球睡觉还很警惕。它只要听到一点响动,就会把眼睛睁得很大,生怕家里进了小偷。自从养了球球,奶奶心里就踏实多了。
球球真可爱!我喜欢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