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4
我的外婆家有很多动物,我最喜欢外婆家的那只小猫了。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包子,因为它很能吃,仿佛可以吃下一头肥猪。每次吃饱了饭睡觉时,它总蜷成一团,就像一个包子,所以我叫它“包子”。
包子全身的毛是白色的,白得像雪,两只眼睛一蓝一黄,蓝的像欧洲人的眼睛,黄的像金灿灿的油菜花,可爱极了。没错,它是一只波斯猫。它每天最少都要吃三条鱼,不然的话,它会“发狂”的。我每天回家,它都帮我把拖鞋推到我这边来,可真贴心啊!
它虽然是一只猫,但是像狗一样忠诚。
有一次,我们家发了“鼠灾”,大白天都可以看到老鼠到处跑。包子发怒了,眼睛里发出了吓人的光芒。它大显身手,将所有老鼠吓得满院子跑,最后,所有的老鼠都被包子一“晚”打尽了,它的肚子吃得饱饱的。后来,老鼠再也不敢来我们家了,我家从此天下太平。我们奖励了包子五条大鱼,它的肚子又变成了一个“大包子”,圆鼓鼓的。它就像书中写的稻田鸭一样,无微不至地保护着自己的家园!
还有一次,它不知道跑什么地方玩去了,回家时浑身沾满了泥巴,好好的一只白猫,现在成了一只棕色的小浣熊。我帮它洗澡,它还不乐意,一下子就跑了,还把水洒了我一身,我浑身湿透了,它还在那“喵喵”大笑,似乎在说:“想让我洗澡,你还太嫩了!”我追着它在家里跑了10个来回,跟参加运动会往返跑一样,可就是追不上它。我生气极了,心里的怒火像火山一样要喷发了,挥着拳头追得更快了,两腿像装了马达似的,跑步的速度比平时快了几百倍,可我还是没有这只贵族猫跑得快。算了算了,你赢了!我两条腿哪跑得过你四条腿呀!
包子,虽然吃得多,跑得快,但它也有自己的难处,因为包子是一只贵族猫,所以,别人家的猫怕我们家的包子欺负它们,都不和包子玩。每次包子看到自己的同类,总是兴奋地扑过去,可那些猫马上跑开,包子就急得来回跑,嘴里“喵喵”叫着,似乎很着急,很伤心。我相信,包子才不会欺负它的伙伴呢!我也希望包子能有许多好朋友,像我一样!
这就是我外婆家的一只小猫,它可爱,它淘气,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