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6
今天,我去好朋友童童家玩,她家里养了一只七个月大的英国短毛猫。童童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陈咪咪”。
咪咪很可爱,一身雪白的毛软软的,摸上去可舒服了!它的眼睛特别大,几乎占了整张脸的四分之一。它有一对尖尖的耳朵,立在脑袋上,一会儿朝外,一会儿朝前。一张小小嘴里露出两颗乳白色的小牙齿。它还有四条最具特征的短腿。
别看它那四条小短腿,跑起来可快了呢!它像一匹小骏马,刚刚还在阳台上晒着暖和的太阳,一眨眼的工夫就在沙发底下玩它的小铃铛了。一旦把绳子解开,就抓也抓不住它。它的跑步速度可比你快多了,而且它只要钻到床底下这种很矮的地方,你就拿它没办法了。
咪咪可贪吃了,连3D图画上的小鱼都要用爪子拼命抓几下,再把爪子塞到嘴里舔舔。正好,我们可以利用它贪吃的特点来抓住它。用猫粮袋摇一摇,它就会以为你要给它吃东西了,便会马上跑过来。可是,自从它上了几次当后,就变得不再那么“积极”了。每次都要静静地看一会儿,确认你把猫粮倒出来了才肯过来。
咪咪的吃相也非常搞笑。我们给它一粒圆圆的奶糖,它先做一个起跳的动作,然后猛地朝奶糖扑过去。奶糖很“不听话”地滚来滚去,咪咪追到这儿、追到那儿,好不容易追到了,把糖塞进嘴里。可是因为只有上颚长着两颗小牙,所以奶糖经常从嘴里漏出来。总算不会漏了,但糖太硬了,嚼也嚼不动,它又得把糖吐出来,舔到变软。软是软了,只不过一放进嘴里就粘在牙齿上。大概是咪咪觉得很不好受,在那儿乱叫乱跳,拼命用爪子去抠。捣鼓了了半天,终于把糖吃了。
小猫也很乖,你要是嫌他太调皮了,不时地这儿玩玩,那儿翻翻,弄得家里乱七八糟的,妨碍到你做事了,只要大喊一声“陈咪咪”,它就会听话的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回到自己的宝座上,不吵也不闹,安静的看着你做事。童童告诉我:“上次我们全家去百丈潭。那里都是石子路,咪咪走得脚痛了,不肯走,妈妈硬拖着他走,它“呜呜”地叫着。我把它抱在手上,直到看见手上的血迹,才知道咪咪的脚磨破出血了。”我想:咪咪真乖,出血了也只是“呜呜”地叫,如果是我,肯定会大哭一场。
陈咪咪真可爱,看了它以后我也想养一只小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