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9
外婆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它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团银白色的雪球在地上滚来滚去。小猫的脑袋圆圆的,竖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可是到了夜里,简直就像两颗闪光的宝石,发出幽幽的蓝光。
白天,小猫总是懒洋洋的,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没有一点声响。可是到了晚上,要是抓起老鼠来,它的动作又非常麻利,简直就跟闪电一样。
有一次,我家的窗户没有关好,钻进了一只老鼠。这只可恶的老鼠可把我家害惨了。它把妈妈凉在书房的面包干、核桃仁咬得乱七八糟,还把厨房的米袋子咬了一个大洞。为了抓住老鼠,妈妈借来了老鼠夹子,又在老鼠可能活动的地方放了许多老鼠药。可是,这些都不管用,狡猾的老鼠照样在我们家里横行霸道。没办法,妈妈只好去外婆家请来了这只小猫。
小猫刚到我家,好像有点怕生,“喵喵”地直叫,我给它喂了一块猪肝,妈妈又给它洗了一个温水澡,它就慢慢的和我们熟悉起来了。这时,我把它抱进厨房,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好猫咪,今天你就要给我们捉老鼠了。你要是抓住了那只可恶的老鼠,我一定奖励你一条小鱼吃。”小猫好想听懂了我的话,舔舔嘴唇,“喵喵”地叫了两声,好像在说:“放心吧!我一定会抓住老鼠的。”
小猫还真行。你看,它好像是个“大侦探”似的,先是在我家的大小房间里“侦察”了一遍,然后就在我家的厨房门口睡起觉来。我想,老鼠可能就在厨房藏着,可小猫睡觉,怎么能抓住老鼠呢?妈妈说:“你别看小猫在睡觉,它的耳朵可灵了,只要老鼠有一点动静,它就会立即扑上去的。”
果真不出妈妈所料,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还没有起床,妈妈就在厨房里大声叫我:“快来看哪,小猫抓到老鼠了!”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来到厨房一看,哇!一个老鼠被小猫吃得只剩下一个头和心了。这时我看到,小猫那雪白的毛上有许多鲜血,心想:这一定是小猫和老鼠搏斗时溅上去的。
看着它的样子,我不由得敬佩起小猫来,想起昨天对小猫的许诺,我急忙打开冰箱,拿出一条小鱼,扔给了小猫。小猫抓起小鱼,把它放在一边,对着我“喵喵”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今天吃饱了,明天再吃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