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0
咪咪,是我家的一只小猫。咪咪来到这个世界才总共不到两个月。它身披着长长的茸毛,肚子和腿是雪一般的白色,背上夹带着黄白相间的花纹,眼睛是漂亮的天蓝色,嘴旁的六根白胡子叫我的邻居小调皮给剪掉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它的动作,你看,它像只有弹性的绒球,成天蹦来蹦去,异常活泼,除了睡觉,没有片刻安静。
整整一个寒假,我和咪咪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只要我一坐下,拍拍腿,叫声“咪咪”,它立刻轻轻一弹,跳到我的腿上,亲昵地“喵喵”的叫着,用柔软的掌底拍拍我,或者是用粗糙的舌头舔着我的手指,这时候我的指尖接触到它的鼻子——冰凉冰凉的。
可是,咪咪身上有虱子,我得帮它捉。于是我常常把它按在水里,先拿一把缺了齿的破梳子替它大梳一气,然后开始捉虱子。可是有时候不得不连毛一起拉下了。它“喵喵”叫着挣扎。只要我说一声:“咪咪,在替你捉虱子呢!”或者是:“死猫,让虱子咬死你!”它就又顺从地低下头,柔声地叫起来了。
等太阳把毛一晒干,它又跳着追赶皮球了。可是,看来咪咪永远抓不到那只皮球,因为只待它一接触到皮球,那皮球就滚得越发快了。好不容易,终于两腿一扑,咪咪将皮球搂住了!它快活地望着我拖长声音叫道:“喵呜,喵呜!”接着,试探地伸出前腿拍拍,那皮球却又滚了……
咪咪渐渐地长大了,它常常静静地守在一个地方。老鼠出来时,它猛地一扑,就在这一扑的刹那,我看见咪咪的趾端露出了锐利的钩爪,用如锥的牙齿将老鼠一下咬死。
我甚至有点惊奇——我的咪咪竟是这样捉老鼠的。因为在我看来,它平时只不过用柔软的掌底拍拍我,用粗糙的舌头舔舔我的手指,顺从地低下头,跳着戏弄花皮球。总之一句话,我的咪咪,平时就是这么活泼、温柔。谁能想到,它掌底那柔软的肉垫下竟藏着如此锐利的钩爪;它的嘴里,竟长着尖锐如锥的利齿啊!?
可不是吗?在风平浪静的生活中,是难以显出真正的英雄本色的。在你看来,他们就是这样平凡,并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可是一旦到了惊涛骇浪中,带了严峻考验到来的时刻,他们就脱颖而出了。
我觉得这时候的咪咪比任何时候的都可爱,我习惯地叫了声“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