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2
朋友,是我们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在生活中朋友互相帮助早已习以为常了。而我就要介绍这样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很特别,但就是它在我最寂寞的时候给我带来开心、快乐。
它就是一只给我带来乐趣的小猫咪,它长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湿乎乎的小鼻子,长了两排干净洁白的小牙齿的三瓣巴,锋利而又招人爱的小爪子,一身棕黄色的毛,可爱极了!它的名字叫做:咪呼噜,听到这个名字可不要笑喔!起这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因为它睡觉的时候特别爱打呼噜,所以我就给它起了这个名儿。
咪呼噜不仅招人喜爱,它还很懂事呢,每天早上它都会在我的枕头旁边一边喵喵地叫一边用小爪子挠我的头发,彷佛在说:“小主人,快起床吧!”到了早、中、晚餐时,它会很乖地坐在炕上(北方用土坯、砖等砌成的睡觉用的长方台),等待爷爷给它喂饭,吃放完后它总是很安静地躺在我身旁,陪我一起看书或者玩电脑,这时它不会发出一点声响,好像生怕会影响到我,我也不时摸一摸它柔软的小脑袋,真是一幅和谐的画面。
咪呼噜很淘气,我经常会给它一个毛线球,让它尽情地玩耍。它先用爪子试探一下毛线球,看有没有风险,接着用爪子抓住毛线球在嘴里咬,然后就像打篮球一样使劲拍打,让毛线球在炕上乱滚,最后总是把自己缠在桌腿边动也不能动,可怜巴巴地看着我,等着我去解救它。
它还很爱干净,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它都会给自己洗脸,猫的洗脸可和我们不一样,它先用舌头舔舔自己的前爪,然后就用爪子在脸上一阵乱抹,虽然它洗得不是很干净,但那副认真劲真是既可爱又可笑。
咪呼噜有一个属于它自己的小被子(也就是一个新毛巾),小被子也是黄色的,和它的毛颜色很般配,每当它盖着被子睡在那,真是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它却很挑剔的哟,每到晚上都不睡自己的小被子里了,都要和我睡,在我被子里不一会就打起呼噜了。
咪呼噜不仅懂事还很可爱、淘气,是它在我过年回山西老家由于没有玩伴很寂寞的时候,带给了我开心和快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好伙伴—咪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