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以前养过一只小猫,名叫可可。我们都称呼它为白可可,因为它的毛发雪白雪白的,可漂亮了。它刚来到我家时,是一只流浪猫,我央求妈妈,让他留下来陪我玩。但它一点也不像流浪猫,它的毛很软,很顺滑,而且嘴边长着长长的几根白胡须,我也叫它测量尺,因为它可以测量鼠洞的大小和长短。
(精华)可爱的小猫
它还长有一双很奇怪的眼睛,为什么说奇怪呢?因为它的眼睛晚上可以发出绿幽幽的蓝光,像戴着有色眼镜一样。它的爪子锋利无比,只要有老鼠,绝对逃不出它的魔爪。有一次,一只小老鼠从它窝边经过,结果被可可那条毛茸茸的尾巴拍晕了过去,可可美滋滋地干掉老鼠,然后躺下睡大觉了!它的尾巴我只能用一个成语形容,那叫威力无比呀!可怜的小老鼠,就是羊入虎口,多么聪明神武的小猫呀!
更有趣的是,它喝水的时候,它的耳朵呈三角形状,听力超群,只要我一叫它的名字,可可就会来到我身边乱蹦乱跳,开心极了。时不时还用爪子抓我的橡皮擦、书本之类的,然后还挠挠我的手,就像小孩子一样,在我写作业时捣乱。这时我就知道它要我陪它出去玩了,只要我带它出去,它就会非常乐意,活泼地跟在我身后,显得非常神气。
我跟他玩赛跑的游戏,它每次都能赢我,然后我就奖励它一些我爱吃的零食。
这就是我最爱的可可,由于学习的原因,我现在只能把它放在老家,只要我回去,我都会去看它。有时候也会想它,因为它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小朋友们,听我这样说,是不是也想见见我的好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