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3
我们家养着一只可爱、能干、调皮的小猫,它叫“小花”。
小花长得十分可爱。它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衣服,短短的四肢,还有胖乎乎的身体。摸着它油光发亮的皮毛让人觉得很舒服。它的眼睛白天和晚上大不相同,白天眯成一条线,到了晚上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发着幽暗的绿光,就像两颗绿色的宝石,显得很神秘。
中午,我把一盆香喷喷的红烧鱼给它端过去,把盘子一敲,小花就“喵喵”地叫着跑过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偶尔抬起头叫一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不一会儿盘子里就剩下一堆鱼骨头。吃完了它就乖乖地跑到墙角,用两只小爪子去洗脸,那模样真惹人喜爱!
傍晚,我给小花端来一杯牛奶,它却蹲在阳台的墙上,一动不动地盯着放杂物的地方。我心想:它今天可真奇怪,不吃也不喝。我摇摇头刚准备进屋去写作业,突然听到阳台上传来杂乱的声音。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阳台,发现小花正在捕捉一只偷东西吃的大老鼠。小花两眼目不转睛地看着老鼠,用力往前一扑,两只锐利的前爪将老鼠紧紧地按在地上,张开它的嘴巴享受着这美味,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我高兴地一边拍手一边大喊:“小花会捉老鼠了,小花会捉老鼠了。怪不得刚才它蹲在这里一动不动。它可真能干!”我赶快把牛奶端给它,一边抚摸着它的头,一边表扬它。
没事的时候,它还喜欢玩儿毛线球。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小花看一团红色的毛球就快速地扑过去,把线球滚过来滚过去,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不得不说它真是一只调皮的小猫。
小花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声笑语,所以我特别喜欢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