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1
说实话,猫的性格是很古怪的,现在的猫,大都很勇敢,我家有一对母子猫,可小咪就是一个例外。它的胆子比老鼠还小,我一开门,它早就爬墙跑了。
猫和小朋友们一样,也有贪玩的天性。一玩起来,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有的时候,甚至是玩上他三天三夜。不过,猫的这种贪玩的性格也是有情可原,它天生就活泼好动,不玩就感觉非常无聊。我很少接触猫,对它的性格是一概不知,至少我知道它们能吃能玩。
猫的嗅觉,比狗的嗅觉灵八百倍。一有饭香味儿,它俩就赶紧蹭到门口,赖在台阶上不走,令我家的人十分无奈。我也没办法,只好给它们点鱼骨头,鸡骨头吃。这对它们来说无疑是鲍鱼、海参、鱼翅、燕窝啊!只见它们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就把几块大的鱼骨头“消灭”了。过了一会,我发现骨头就只剩下了唯一的一块鸡骨头,它们母子俩喵喵叫着,好像在说:你吃吧,还是你吃吧。让到最后,小猫一口一口地把唯一的一块鸡骨头给吃了。
猫在我家是很自由的,上蹿下跳,上墙,上窗户台,趴在车的地下,在稻草堆上晒太阳……总之,在我老家,没有一处地方它上不去。
猫也会恶作剧。它有一次恶作剧就把我给吓着了,那天,我刚想出门去散散步,可一开门,我发现它不见了,我大模大样地走出去,可前脚刚一落地,我就被吓了一跳,它从一堵墙上跳了下来,然后用它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对面。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它是不是又可气又可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