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2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它和我们朝夕相处足足八年了,全家人都很喜欢它。它的毛黑白相间,简单分明。它长着长长的胡须,机灵的耳朵,它还有锋利的牙齿,尖利的爪子,它的脚底有软软的小肉垫,走起路来不声不响。
我家的小猫是捉老鼠的能手。有一次,我正在客厅看电视,小猫趴在柜子底下,过了很久,我看电视看的入了迷。忽然,小猫大叫一声“喵”。我一下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电视里的怪兽尖叫呢!原来小猫抓到老鼠了。只见它已把老鼠按到地上,正准备叼着它躲到角落里享受美餐呢!
我家的小猫也很懂事。每次,爷爷把粮食放到楼上晒,只要对小猫说:“看着小鸟”,小猫就乖乖地呆在旁边,小鸟哪敢靠近。一直等爷爷收了粮食,说声:“玩去吧”,小猫就像完成任务的战士“喵”一声离开。所以,爷爷是特别喜欢小猫的,喂养小猫的任务也总是爷爷的。
我家的小猫也非常贪吃。每次,妈妈只要买了肉。小猫一闻到香气,就不停地“喵喵”直叫,围着我团团转,急得不停地用舌头舔嘴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看小猫着急,就随便啃啃,把肉连骨头送给她,他迅速接住,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为此我常常被奶奶数落“不知道节约”,我心里明白,我是为了贪吃的小猫。
我最喜欢我家的小猫。每次,我一回到家,小猫只要在家,就“喵喵”地对我叫,那是欢迎我。我会摸摸她柔软的毛,还会抓抓它的小脚,它温顺地任我抱。它不在家时我会左呼右唤,我有时给它抓痒痒,有时训练它做游戏,有时和它一起比赛爬楼梯……用妈妈的话说是,“猫飞人跳”,但我很开心。
我爱我家的小猫,它尽职能干,懂事可爱,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