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15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非常可爱。
看!它胖嘟嘟的,远远看去,像一个小肉球。穿着一件金黄的大衣,又细又密,摸上去软绵绵的。它的耳朵小小的,尖尖的,像两个三角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有个粉色的小鼻子,摸上去滑滑的,嘴边还有几根胡须,又细又长,你可别小瞧那几根胡须,它可是测量老鼠洞的一把尺子,一条长长的尾巴翘起来,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特别神气。这就我家的小黄。
小黄很贪吃,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盒饼干,我刚打开,自己还没来得有吃一块呢,小黄不知是听到了响声还是闻到了香味,飞快地跑了过来,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围着我转来转去,还不时地用头蹭我,抬起头冲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也想吃。”看它那撒娇的模样,我递给它一块,它叼起饼干就跑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虽然我家的小黄贪吃,可它却是捕鼠能手。那次我们回老家,我把它也带了回去。到了晚上,小猫四处转悠,突然,它那尖尖的耳朵扇动了几下,径直向里屋墙角走去。我很好奇,连忙跟了上去想看个究竟,原来一只老鼠正缩头缩脑地四处张望,小猫瞪着眼睛,死死盯住老鼠,突然闪电般地速度冲了过去,一下子将老鼠扑倒,再用前爪死死按着。我以为它会一口将它吃掉,可它并没吃,而是松开爪子将它放掉,还没等老鼠跑出一尺远,它又把它抓住,就这样它反复几次,等老鼠精疲力尽了,它再举起老鼠向墙上撞去,老鼠无力地摊在地上,它这才尝着老鼠的美味。
这就是我家的小黄,你说它是不是非常可爱。